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暗香。

暗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她

  生活在這個城市。

  身上帶着與生俱來的善感多愁,還有後天造就的小文藝情懷。

  她厭惡世俗喧囂,逃避着一切人情世故,於是,利用每一段閑暇時光,遊走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只為尋求一份屬於自己的安靜,又或者,是在尋求一些不自知的東西。

  八月

  她喜歡這個季節。

  陽光清澈而溫和,似乎一切事物都變得平靜又隨和。她依舊孤獨,迷惑, 傷感;臉上帶着些許孤芳自賞的清高, 在陽光和樹葉編織的天空下彷徨。

  一陣幽香襲來,她駐足,抬眼望去,

  哦,是桂花開了。

  她微微笑了,好一個低調的桂花,沒有絢爛的色調,沒有張揚的花朵,

  香氣卻如此濃郁久遠。她停留了,凝神望着,若有所思。

  他

  工作在這個城市。

  臉上有淡淡的愁緒和落寞,還有些受傷,那是為愛所傷。因為太在乎,甚至開始厭惡這座城市。而現在,他就要離開了。

  八月

  他喜歡這個季節。

  清爽而宜人,似乎一切事物都變得溫柔又寬容。

  一陣幽香襲來,他駐足,順着香味的方向往路的另一側看去,

  哦,是桂花開了。

  桂花是這座城市的標誌。他並不喜歡這座城市,來到這裡只為追隨摯愛。那時正值桂花盛開的八月,香氣瀰漫在整個城市的空氣里,兩人心心相印,你儂我儂。

  於是他喜歡上了桂花。

  而如今,愛人離去,桂花卻香飄依舊。

  望着可愛的桂花,他終於釋懷,默默感謝無私釋放香氣的桂花,讓他明白了許多未曾發覺的東西,也許還會離開這裡,但依舊相信美好的存在。

  想到這裡,他展顏一笑。

  就在此刻,他展顏一笑的這一刻,她正好回頭。

  她覺得世界似乎在這一刻停止了。這瞬間,她找不到合適的詞彙來

  形容這個笑容,就像這初秋的陽光,明媚卻不刺眼,這瞬間,她無法解釋

  這個笑容帶給自己的感受,只聽到心頭有潺潺溪水流過的聲音,歡快又溫暖。

  她就這麼怔住了,十秒鐘?一分鐘?十分鐘?她忘記了時間。當她回過神來,他已離去。

  多年後,她的傷感慢慢褪去,世界漸漸晴朗,卻依然喜歡遊走在桂花樹下,反覆流連,心裡填滿了遺憾,還有那個笑容。

  他有了新的美好,卻依然思念桂花香。只是有那麼一天,他突然記起,臨走時,那棵樹下似乎倚了一位脫俗的女子,帶着一股清新的美麗注視着自己,然後,他迷惑了,

  為何現在才記起?難道,只是錯覺?

  她怎會知,他的笑容,只為桂花香。

  他又怎會知,她的流連,緣起桂花香。

  桂花,卻真的開過。

您正在瀏覽: 暗香。
網友評論
暗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