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遠方的小妹,你還好嗎?

遠方的小妹,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那一年,我們上了同一所中專學校,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們相遇了。還記得我們當時一見如故,談的很投機,也很開心,彼此都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往後的日子,我們之間的交往也漸漸地多起來了。我們每次相見都是談論一些身邊的瑣事及各自的喜怒哀樂,當然也談一些文學。或許是被我所感染的緣故吧,你很快也開始提筆寫點東西了,而且還隔三差五地送稿子來讓我修改,對此我當然是來之不拒,哪怕學習再忙也會抽出時間來細心閱讀,認真修改,而且每次改完總會在正文之後加一兩行點評之類的文字。這段日子我們過的很開心,也很充實。

  在一個細雨霏霏的周末,你主動來到我的寢室門口,邀我陪你去江邊走走(我們的學校坐落在長江之邊),我當時真的很為你的舉動吃驚,但我還是很爽快地答應了。我們男生多半是沒有傘的,於是你把你手中的花折傘遞給了我,頃刻間,我為自己也為你撐起了一方晴空。我們還是第一次在同學面前這樣毫無顧忌地肩並肩走着,我乾脆把頭一仰,也不去管身後留下一串什麼樣的腳印。

  當我們來到江邊,風變大了,雨也更密了,那滔滔的江水似乎一反昔日的平靜,露出猙獰的面目,像一頭受傷的獅子,怒目圓睜,張開血盆大嘴在狂吼着。當我正在盡情地感受着那“驚濤拍岸”的磅礴氣勢時,你卻說你有點害怕,於是靠我更近了一點。也是在此時,你才告訴我,你很快就要離開學校去另一個城市工作了,你說這分工作是你遠方一位親戚幫你找的,其實你並不想去,你只想隨大夥一起等待學校推薦工作,因為你還沒有足夠的心裡準備,可你父母卻堅決不同意。這樣一來你就比別的同學要提前離開學校了,而且時間已經很近了,估計就在下周出發。你心中有許多話要對我說,所以就特意邀我出來走走。說此話時,我看到有一種晶瑩的東西在你眼中閃爍。

  也許是手中的這把傘真的太小了,它庇護不了兩顆年幼的心,使得兩顆心在風雨中瑟瑟發抖。也許是我這無力的手臂根本就不可能為你撐起一片晴空,我倆的衣服都被雨水打濕了,雨正順着我的頭髮梢往下淌,淌到眼角邊時便慫恿着我的淚水一起瘋狂地往下落。

  在你走了之後,我參加了學校里組織的對口招生考試,如願地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學,當我把這消息第一個告訴你時,你來信說你高興的一夜未眠。

  我們不在一起的日子裡,一切的情感都被時空拉成了長長的思念,然而此時,信鴿便在這思念的兩端飛來飛去。晴朗的日了里,我總會親手放飛那隻白鴿,陰雨連綿的時候我就默數它的歸期。

  大學畢業后,我回到了我的家鄉,我知道我們之間一切都會因此而終結,而此時的我正在為生活而忙碌奔波,人也變得更現實了,也更理智了,有許多不切實際的東西也只好暫時被擱起。然而也就在此時,另一位女孩已闖入了我的情感世界,她就是我現在的妻子。我還清楚記得,在我們結婚的那天,你打來電話祝我們幸福美滿,白頭偕老。我分明聽到電話那端的聲音在顫抖,而後變得哽咽,最後是無聲……從此以後,我們之間似乎就沒有什麼來往了,雖然我也曾寫過幾封信過去,可都沒有迴音,我也只好作罷。

  如今已時隔六年了,我不知道你是否還在那個城市,是否改變了以前的工作?長相有無什麼大的變化?只希望哪一天見到你時,我還能從茫茫人海中把你辨別出來。此時我心中縱然有千言萬語也不知從何說起,而且說什麼話對你來說似乎都沒有多大意義。那麼我什麼都不說好了,我只想輕輕問一聲:“遠方的小妹,你還好嗎?”……

  本散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遠方的小妹,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遠方的小妹,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