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真正的愛情,如酒,歷久彌香

真正的愛情,如酒,歷久彌香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愛情不是無私的犧牲,也不是單純的佔有。而是在盡情體會吸引彼此的優點基礎上建立起來的“精神共同體”。同樣也需要我們用心去對待彼此。所謂幸福,是一種心靈的滿足感,它和快樂一樣,不是建立在某些世俗之上,而是守候着一份寧靜、溫馨、平淡。

  ——題記

  茫茫人海中,兩個毫無關聯的人,從陌生到相知直至相愛是不易的,因為有了愛情,才有了婚姻,婚姻不是靜止的,而是不斷發展變化的。

  當浪漫激情被婚姻的平淡代替的時候,這時便需要我們清醒和理智的去對待了。愛情是需要經營的,愛情必須時時更新、生長、創造。必須不斷的使用心的營養澆灌,要使愛情之樹常青。你的愛情素養,決定了你的愛情質量,不是愛情不可以長久,是你的內心缺少活水源頭。

  擦亮你的眼睛,善待心靈,仔細地觀察生活,你會發現,其實幸福快樂就在你身邊,就在那點點滴滴的事情中……

  真正的愛情應該具備以下幾點:

  1.稱讚對方。當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會情不自禁的讚美對方,這種讚美是發自內心的,而不是虛情假意。在相互的讚美之中,兩人感到無比快樂,從而使雙方更加自信,更加熱愛生活,這就是真正獲得了愛的幸福。

  2.尊重和自尊。真正的愛情可以提高你的自信心,因為覺得對方優秀而尊重對方,從對方身上發現了生命的價值,而一起努力去創造美好的生活。如果對方真的是一個優秀的人,而你又是他深愛的人,那麼對方就會幫你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如果對方還不成熟,你就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保持旺盛的熱情,才能得到真正的愛情。

  3.相互之間無比親切。當真正愛上一個人,應該體會到一種非常親切的感覺,會讓你無限依戀,即使有一時的誤會和不快,也會轉瞬即逝。兩個人的親密感情甚至超過你的父母,你的家人,因為父母只能提供親情,這種親情不能像愛情那麼細膩、溫馨和豐富多彩。

  4.包容對方的缺點。如果真正的愛一個人,也會包容對方的缺點,戀愛的雙方,只要有一方是冷靜而成熟的,則必然能夠發現對方的某些缺點,但是作為真正的愛情,就不會去計較這些缺點,合適的時候,他們可以相互促進和改正。

  5.敬慕及尊敬對方。真正的愛情是以擁有對方而驕傲,即使是最平凡的人,也會發現對方很多的閃光點。當然,只要對方覺得自己是該愛的人,這種愛情是堅不可催的,因為能發現對方的價值,對方也必然認定自己是知音。

  6.獨一無二和相互信任。真正的愛情是專一的感情,如果心中同時還能容納其他異性,那麼你就還沒獲得真正的愛情。如果他對你是真誠的,你也應該充分相信他,而不是產生無端得懷疑,雙方的行為應該是自由的。

  7.人格互相獨立。真正的愛情不是指兩人的性格相同、志趣相投。而是兩人相互接納對方的時候,同時保持相互人格的獨立,不應該把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對方,在看法發生分歧的時候可以求同存異。

  8.時時為對方着想。真正的愛情,經常會想到對方的苦樂感受。當對方快樂時會更加快樂,當對方痛苦時,就會更加痛苦。把快樂留給對方,而把痛苦留給自己。

  9.愛屋及烏。真正的愛一個人也會隨之而去愛他身邊的一切,而真正地去愛對方的一切應該是在愛對方的同時,也去愛他的父母和親人。

  10.榮辱與共。在如日終天的時候,會愛對方,處於困境的時候,也會愛對方,愛情不會隨着金錢、地位、權利的變化而變化,不論成功與否,都會一如既往的愛着對方。

  11.肝膽相照。真正的愛情不會欺騙對方,當然作為個體來說,每個人自己的獨特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但是在忠於愛情方面,兩人一定要膽肝膽相照,相互之間是不會有背叛行為的。

  愛情如酒,歷久彌香。愛久了,會變成習慣。愛情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和付出,誰又付出的少點,所有,盡量寬容點。同時,在兩個人的世界,盡量給對方一點空間,給自己的愛情一點新鮮感。總之,可以變換着方式生活,換個方式去表達你對他(她)的愛,而不是一味地去苛求對方。更不能以疲倦為理由,輕易的去結束一段感情。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愛情,如酒,歷久彌香
網友評論
真正的愛情,如酒,歷久彌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