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伊人冢

伊人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下雨天,一個人,不敢聽情歌。無關乎情,無關乎愛。

  眼睜睜看着時光擊碎了一池的月,破了一生的願,無防備地被割捨了過往,終究風月一縷還剩幾多。不敢想,不能忘。一個人反鎖在房中,也許孤獨是與生俱來的,因而寂寞也是情有可原的。

  歌曲里唱:你沒想象中那麼戀舊,回憶換不回你的溫柔…一起踏過了幾個春秋,領悟了愛不是追逐佔有。

  我不追究你的過往,不回憶你的溫柔,更不奢求你的戀舊,我只是突然想知道:我們一起聽過的歌,現在的你是否偶爾還會聽?

  只是,偶爾。

  窗外,細雨如剪不斷的離愁千縷,若理還亂的別緒無休。只道那一轉身,萬縷冷香飄遠,逝雪深,笑意淺。欲共飲一杯濁酒,醉了那滾滾紅塵;欲共高歌一曲,不問那曲終人聚散。

  人道是落花不解伊人苦,但誰又憐惜伊人情。塵緣飛花,人去樓空,夢裡花落為誰痛?淚眼婆娑為哪般,哽咽失語為幾何?

  因為害怕傷害與被傷害,一直不敢愛與被愛,這是多麼幼稚的想法與行為。

  宿命。

  我寧願如此。

  有人說,若是前塵有緣,今生也可以陌路。若是今生無緣,前世卻都是枉然。我說,若不離,終生相伴矢志不渝;若相棄,放手自由各安天涯。

  我不怕你忘記我,我只怕,你忽然,把我記起。

  愛情,伊人在吾心中已有一冢,伊人冢。

  我害怕年齡的增長,不敢再窺探時光的腳步,不敢再輕笑年輕與過往。緊緊與時光相伴,握不住的流年似水,抓不緊的時光匆匆。

  年輪毫不留情地在臉上把皺紋刻錄,把心力攪碎,將激情退化,將稚幼封鎖,眉染風霜,鬢添凄涼。

  或許未來的某一天,白髮蒼蒼的我也會自言自語地說:我年少過,亦輕狂過。

  這樣,就足夠了。

  年少,在余心中已有一冢,伊人冢。

  母親說:你的命不是你自己的,要學會多愛自己保重好自己的身體,日後還要報恩的。

  當朋友,愛人都可以離我而去的時候,家人,永遠都會最把我關心,縱使,愛得口是心非。

  我只希望,那一天不會太遠,未來,兩年,機會,改變。已明身心所思所想,已知責任所牽所制,已懂情愛所棄所惜。張馳之度,輕重之分,21歲。已年老。

  少年純真,我與你吻別。

  伊人冢,埋葬了你,也埋葬了曾經的懵懂無知,更埋葬了,純真稚幼。

您正在瀏覽: 伊人冢
網友評論
伊人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