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伊人之殤

伊人之殤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小景

  青燈影,素墨點香,一捲風月,幾番春色,猶似夢,怎道是,心思靜無言,墨香自開落。青煙縈繞淡梳妝,暮雲初籠小影斜橫,照溪水,花開有時,風月無邊,穿雲度,影過處,驚顫一樹花繁,靜靜的回望一段歲月的風塵。

  秋風紛紛滿西窗,無言獨做倍凄涼。落花紛紛愁無限,雲海濤濤悲故鄉。一葉知秋蝶花戀,三生曉夢天地收。歲月無多人易老,時節有變風雨稠。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斜陽,斷腸人去自經年。六夕幕落已漸秋,蕭蕭盲嘆太清愁。東風起處暗紅瘦,滿目凄涼念依舊。

  深情深意深何處,相思相憶從別後。萬千思量添新愁,夜夜涕淚濕羅袖。惜花花好年年有,明年誰與共淺酒。子規啼破初曉寒,忍將離恨委雲端。

  春衫舊香淚滿肩,清窗明月伴翠煙。一曲芳念紅闌干,紅顏無力妒嬋娟,舉杯飲罷半生緣。花事了,已成空,半隨流水半隨塵,香風過處衣衫輕,人面相逢應不相識,無語問西風。

  於紅塵之中走來,欲將心事付琴瑤,曲終人散,無人聽。輕嘆,煙雨聲中數流年,攜一份飄逸,帶幾分幽怨。

  陌上紅塵,歌一曲,舞一曲,彈不完的聲聲念語,唱不完的相思情愁,縱然含笑歡顏,心卻早已淪散天涯,唯將愁思寄於凄凄美景,獨自納一份凄涼於心間,凝成千年的薄涼,撫一曲情殤,踏着墨香字字成殤。

  暮然回首,前塵不堪流連,自卿離去,暗淡了這俗世繁華,只余孤影幾度徘徊,獨坐月下,對影成殤,陌上花開無人賞,紅塵孤飛憑誰引?獨自憔悴,把劍凄然望,來時路上,再不見那一痕素裳淡雅。

  回首,凝眸,彼此的悲歡。迷離的眼神穿梭着舊時光,生命中的片段,充斥着掙扎的過往,沉淪在那妄想而又落拓着茫然的憂傷,陣陣的無助於絕望的宿命感中,只換來一份心痛的美麗凄涼。

  許多幻想與執着,許多的傷感與迷茫,許多的期盼與寂寥,總是會在孤獨的時刻不經意的扣醒心門,空蕩的,為何現實總是不能將往昔進行到底 無法解答的惆悵!

  流走的年華,逐漸淡忘的記憶,緬懷的心,又該何去何從?常常於茫茫人海中疏影着彷徨,長路慢慢遙無期,逝水流年成滄桑。唯有傷情涼薄經年依舊。原來並不是幸福忘了帶我走,而是孤獨一直不曾拋棄我。往昔不復,那些哭過,痛過,累過的青春!

  那些逝去的悲歡離合,來去匆匆的時光,曾經一些美麗的風景,也早已在輪迴中被冊封為記憶的永恆。

  幽幽深處,彼年花事盛開的芬芳,在悲傷的指尖蔥花謝幕。執筆,行墨,筆下流轉的旋律輕輕祭奠着悲情的神傷,只想多一點回憶與曾經,也只是曾經!

  文字:朝雲暮雨

  :

您正在瀏覽: 伊人之殤
網友評論
伊人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