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靜靜的夜——獨自享受孤獨

靜靜的夜——獨自享受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夜——獨自享受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外面好安靜呀!勞累了一天的人們都進入了夢香。外面的雨也停了,一切好像都靜止不動了,就連樹上的樹葉也像被定了格似的。夜是那麼的安靜,安靜的有些怕人,想望一望夜空的星星,可卻見不到一顆。世界好像拋棄了我,只剩下我一人。讓我獨自享受一份夜帶來的安靜與孤獨。我坐在床上,面對着電腦記錄著,這些天的心情與感受。

  夜之色---多好聽的一首曲子呀,卻讓我陷入了深深的回意中。最近像演電影似的,我競成為了影片的主角。只有在影片中出現的曲折劇情,我卻把它演驛的淋漓盡致。我像是一具失了魂的屍體,只勝下一個無用的軀殼。發獃,是我最近經常做的一項功課。當我發現發發獃也是一种放松心情的方法時,我就開始勤加的練習。外面的狗叫聲,在這安靜的夜裡,顯得是那麼的刺耳。快兩點了我還是一點睡意都沒有。

  我選擇了“南漂”,雖然我沒有看到這條路的盡頭到底是個什麼樣。但卻讓我體會了不少的人間冷暖。讓我看清了人與人之間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關係。哎!給我感覺是,人呀怎麼就變的就這麼快呢?男人與女人之間的關係變得越來越畸型了。有句話說的好,女人善變的是臉,男人善變的是心。這輩子我是沒的選擇了,我現在只有活好當下。在今生好好的做人。如果上帝能讓我許個願的話,那我一定要對他說,請讓我下輩子做男人。

  朋友對我說,做男人多累呀!可是我反問她,難道做女人就不累了嗎?是呀,在這種壓力大的社會中生存,做人就是累,不管男人還是女人。但是,我還是要選擇做男人,做一個事業型的男人,完成我今生未完成的夢。(不過,做一個有責任感的男人真的很累,可是當今社會,有多少的男人有責任感呢?責任感只是男人騙取女人的一種借口,只有那些傻女人才會相信男人的這種謊言。)女人,只是男人的一種附屬品,成功男人的身邊是不缺女人的。所以,那些成功的男人都不想結婚。婚姻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枷鎖。他們過慣了夜夜聲歌的日子。女人只是他們用來炫耀的對象,只是一種戰利品。哎!當今的社會還是男性佔主導地位的。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我沒有任何貶低男人的意思,只是我想把我看到的事實表達出來。也許我看到的一些負面的東西太多了。所以我才有了這種感覺。不過這個社會上的好男人真是絕種了,現在想找一個好男人比找一塊恐龍化石還要難。朋友們請相信這句話吧----男人有錢就變壞,女人變壞就有錢!哈,這句話是誰最先說的來着?怎麼這麼有道理呢!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夜——獨自享受孤獨
網友評論
靜靜的夜——獨自享受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