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花開伊人在,花落念伊人

花開伊人在,花落念伊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幽幽思念,似一江春水,映照着朦朧的天,撿拾着歲月的點滴,收藏着幽幽心事,靜立於滾滾紅塵中,等你,等你歸來。

  ——-引言

  【梔子花開,你已成過客】

  你曾經對我說,梔子花開時,是你在想我。

  “梔子花開,如此可愛,揮揮手告別歡樂無奈,光陰好象流水飛快,日夜也將我們的青春灌溉,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象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耳邊一直重複着一曲《梔子花開》,舒緩輕柔的輕音樂柔靜的讓人心無雜念,梔子花開的季節里,我用心等待曾屬於我的幸福,一遍遍回放的記憶,讓我嗅到了那年的梔子花香,那是一種永遠都無法忘記,永遠都蕩漾在記憶中的香味!

  一個人靜靜地走在郊外,陽光的溫暖,春風的柔情,梔子花的香,看來,春天真的來了,明媚的春光沐浴着大地,深深淺淺的色彩,枝枝葉葉的風情搖曳,四處都在彰顯着生機,到處瀰漫著梔子花淡淡的香味。

  景依舊美,情依舊濃,陽光依舊燦爛,但,我的心,還是隱隱作痛,像蒙了一層霧,揮之不去。

  風從耳邊輕輕吹過,沒有帶來你的聲音,我只能一個人靜靜回憶那些曾經。懷念着那年的梔子花香!

  常常想起,我們牽着手,走在天際最遠處,我們走在草地上,聽草花的私語,看天上的浮雲;

  常常想起,我們一起看梔子花盛開時,雲掠過天空,看雲起、雲飛、雲聚、雲散;

  常常想起,我們一起看那山花爛漫,望白雲飄蕩,聽鳥兒的歡唱;我們在春天裡歡笑,把愛的花瓣撒落在春天裡。

  花開花落幾時回,人卻是非依舊不明晰,你給過的溫柔依稀在目,曾是幾番快樂、曾是幾度花落花開;時光的年輪就這樣匆匆掠過;終究在我的生命中成為過客,成為一段美好。

  親愛的,梔子花開了,你是否會有一瞬間憶起久違的我?

  【月兒圓了,伊人在何處】

  你曾經對我說,月兒圓的時候,是你我在相聚。

  我獃獃的,傻傻的,木然地看着遠方的天空,那個心之所向的地方,又失望的低下頭,一個天涯,一個海角,你我何時在相聚?

  想你的夜晚,又一次失眠。那手指劃過的痕迹,暖了月光,暖了眼眸,卻濕潤了心。

  對着屏,靜靜地聽着歌,月下綿綿思念,不知道這份愛到何時才是盡頭?

  仰望蔚藍的夜空,眼角還殘留一絲淚痕,內心是誰刻下了抹不去的傷痕?

  清風陣陣,心裡又莫名地酸楚起來。不知道天空中那些游弋的雲朵,是否永遠輕鬆那麼洒脫那麼自然,而隔岸的天空是否永遠那麼明凈那麼湛藍那麼高遠?

  雲也悠悠,心亦悠悠。我把思念柔進月光里,輕輕掬一縷月光,悄然來到我們相識的地方,因為那裡有你的腳印,有我的追隨,有你的歡笑,有我的幸福。

  愛也幽幽,恨亦幽幽。微風拂過我的臉頰,掠起我的碎發。此刻的我,無法釋然地飲下一杯忘情水。這份愛,看似沒有刻骨,也沒有銘心,卻已痛入骨髓。而唯有我自知,沒有抱怨,沒有後悔,亦是再也不會忘記。

  親愛的,月兒圓了,此刻,你是否也如我的心境一樣?

  【永遠有多遠?彈指一揮間】

  天涯地角有窮時,只有相思無盡處。

  路,依舊凄迷,心,依舊待待,埋不掉記憶的情緣,一串串隨風叮咚,夢裡千百轉,終輕輕在嘆息中無奈的閉眼。

  此去經年,誰會陪誰地老天荒?輪迴復輪迴,誰會為誰執着等待?淺笑天涯,誰會許我一世溫暖?浮生若夢,誰會為誰的不離不棄?紅塵阡陌,誰是誰的花落煙雲夢?

  靜靜的聽着王菲的《紅豆》,熟悉的旋律,讓人感到安心。放任思想,放任靈魂,只是讓心情左右着自己,把自己浸泡在如水的回憶,或溫暖或甜蜜,或清冷或無奈。

  花開花落幾番晴,似是一川煙雨,隨流水淌過,天上多少雲飄過,風中多少花飄落,雨中多少往事成蹉跎。

  紅塵中,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又多少愛值得等待,又有多少愛可以擦肩而過呢?

  當淚水凋謝在喧囂的都市中,我向四周張望,於千萬人中,再也尋覓不到你的身影。初見時,我們是那樣的美好。我們在春暖花開時相遇牽手,在流星墜落時依偎。我們都被最初的絢爛色彩迷住雙眼,以為從此便可以就這樣一直看細水長流。

  請問,永遠有多遠?彈指一揮間,如此而已。

  曾經的海誓山盟,曾經的風花雪月,隨着時間的流逝漸漸遠去了。刻骨銘心的初戀也好,難捨難分的深愛也罷,終究成為了過去。我們,誰也不是誰的誰。這個世界,少了誰地球還在轉動,生活里少了誰,還是要繼續生活。因為我知道,花開花謝,陰晴月缺,悲歡離合,誰也躲不過。

  此生,我不求你深深記我一輩子,只求別忘記你的世界我曾來過。

  低首,閉眼,默念你的名字,躲在喧囂的都市背後靜靜想念,默默的祝福,願君,此生安好!

  後記:

  我要把這些裹着愛的人和事打包,珍放在我最柔軟的心房。在往後的歲月里,經常拿來晾曬,讓它溫暖我的生活,溫潤我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花開伊人在,花落念伊人
網友評論
花開伊人在,花落念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