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妝伊人

紅妝伊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寂靜的秋夜,真的有瓊樓玉宇嗎?是起舞弄清影的長廊朱閣還是碧海青天的永夜倚欄,為何這般的眸冷骨累?當窗獨坐,任秋月的晶輝沐浴我遍體的秋思,凝成高潔的情緒,直瀉我靈魂的沼澤,我心破碎為一地的清淚,隨着那朗徹輝光的捷足,遍走天涯,慧眼的波域凝視遙遠的相思地。

  今夜,我不知月色為誰痴,直瀉入紅塵深處?不知那遙遠的地方是否有我相思的所在?不知遙遠的所在是否也有秋月的菁華落下瑩霜的鬱結?朱紅庭院深深幾許,曲徑通幽的長廊懸挂紅燈籠在晚風中搖曳,暗紅地毯上古銅泛紫的香爐燃點檀香,溫柔婉戀沉香馥郁的檀煙繚繞着溫馨綿柔,紅燭的光暈泛濫圈圈紅波,輝映紅燈籠的恍惚,在妝鏡台上迷離淚眼的情愫。紅妝伊人痴迷地端坐在紅木椅上,秋風蕭蕭如落葉的碎音宛若伊人的鼻息微哎,你是否沉淪憶念的深淵,何以月色相映臉色的蒼白,沉浸相思的情淚化為凝脂痕痕?輕喚紅妝伊人,我的相思是否亦如秋華的凝光遍灑你的秋霜?

  紅妝的伊人啊,玉潤的纖指輕撫着紅木古箏,隨心捻彈相思的曲調,如止水般寧靜,又似清泉般流轉,纖纖似皓月無塵,婉婉似流霞柔波,遙寄艾怨慕戀的構合,傾泄胸中鬱積象河水似的宛轉。也許是相思的倦怠,也許是夢境的歡顏,伊人斜倚着妝鏡台,抱箏而眠。月華如情人的吻,在伊人溫軟的眼睫上,嫩桃似的腮上,柔情地撫愛,藹然微哂着,羞澀地躲進了雲海光岩。

  猶恨那圓魄的羞赧啊,為何躲進了雲岩,我望不見我伊人的安眠,教我如何安然?

  於是,我站在高高的山上遙望,遙望遠方的眷念。可是,我依然望不見伊人的安眠,教我如何安然?

  於是,我飛上風掣的星團,揮舞電光的銀刀,劈開堅厚的雲岩,抱出朗徹的嬋娟。

  我望見了朱紅的庭院,紅燈籠在晚風中搖曳,我紅妝的伊人,斜倚着妝鏡台,抱箏安眠!

您正在瀏覽: 紅妝伊人
網友評論
紅妝伊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