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相惜到老

相惜到老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習慣了在夜裡寫稿,習慣了,用這簡單的文字來表達自己的心情。在一天忙碌的生活過程中,若感到疲倦,就試着翻開生活的筆記,來看看過往的生活。每天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就像飄落的落葉,每一片落葉,都經歷過綠葉的美,經歷過它一生中認為最美的時光。何必太去計較結果呢?幸福總會在那一時間劃過。你只需記住那一刻的美,不是已足夠嗎?感悟着生活的點點滴滴,在經歷中自然的成長,這就是生活的意義。

  如果說,我可以選擇自己的國度。我會選擇,一個無人的角落,與你私守至生命的盡頭。那裡沒有世人的爭端,沒有世俗的煩惱,那便是我嚮往的生活。我不要喧鬧的街市,不要奢侈的生活,只要生命中有你的相伴。

  再美的彩虹,都因為雨過才會出現。如果說,生命需要色彩,那一定是因為有你。如果說,你是一隻折翅的小鳥,我願化做那雙美麗的翅膀帶你去飛翔。人的心態,總是在隨着事物的演變而改觀。曾經,老是在期待中埋怨。事後方知道,自己辛苦期待換來的那一刻,不應該是埋怨,而是更加的去珍惜。相遇,相識並不難。相惜,才是最難的。曾經,我也在得失間迷茫。然而,在經歷后習得,得到與失去間的感受。再美的事物,總會在燦爛過後離去,但你無須遺憾,因為,你已見過它的美,無須再刻意去要求它再次燦爛。花會凋零,人會老去,簡簡單單便是生活。

  時間雖然能沖刷往事,卻沖刷不掉那留在你心底的印記。無須刻意去勉強自己遺忘。即使在將來的歲月里,你把它看淡了,但始終忘不了那段歲月里經歷的一切。很多人為了曾經的他與她而爭辯,認為,他愛她比她多一點。其實,這只是徒增煩惱。往過的歲月里,你也有過他(她)。同樣的觀點,你卻將它演變成另一種看法,這不是很另類嗎?人在沙灘上遊走,豈有不留下痕迹的呢?想刻意去將它抹擦掉嗎?真的抹擦掉,就可以什麼事都沒發生嗎?所以,在人生的道路上,無須刻意去抹殺那曾經的印記。

  如果說,你無聊的嫉妒他與她的過往。不如,將這無聊的時間用來回憶你們一起走過的路而來的快哉。得之不易,感情的世界里沒有對錯的。你也曾與他(她)走過了人生的站點,只是未能到達人生的終點站而已。如果此刻,你們在同一旅途中,你們更該相互相惜不是嗎?光會講大道理,其實,我自己走過了多少,我都忘記了。不過,我知道,此刻我們都在向著人生的道路繼續前進着。只要我們相互相惜着,我深信,我們能看到終點的站台。到那時,我會將我們這一路走來的筆記,一字一字的讀給你聽。直到,我們都漸漸老去……

  〖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相惜到老
網友評論
相惜到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