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亂彈八卦 > 大千世界,花開仍相惜。

大千世界,花開仍相惜。

手機:M版  分類:亂彈八卦  編輯:小景

大千世界,花開仍相惜。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就如同所有快樂的孩童一樣,你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可以和你嬉笑打鬧的夥伴,有做不完的形形色色的夢。你開心就大聲笑,悲傷就大聲哭,世界在你眼中是美好的。

  青春期的你如願以償的以為自己長大了,你仍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有你認為可以和你出生入死的兄弟,姐妹。這時候的你認為朋友最為珍貴,你為他們兩肋插刀。你叛逆,你執拗,你倔強,你不服輸,你眼中開始有遠方。未知的世界盡他所能的誘惑着你。

  大學時候的你,開始忙忙碌碌,開始結交不同的朋友,開始隱藏的你的情緒、保護你的真心,因為你受過傷害,你明白什麼叫做現實。你給愛你的爸媽說,我好累,我想回家。他們會說,回來吧,我們養你。可你又怎麼會回去呢,你心中還有孩童時形形色色的夢啊。

  現在你在工作了吧,你知道賺錢的幸苦了吧,你也會低三下四了吧,你也會阿諛奉承了吧,你也看到你的渺小了吧,你也明白其實真心朋友沒有幾個了吧,你在笑自己的愚昧無知了嗎。可很幸運,你還沒想過放棄,對嗎?哦不,不是沒想過,你是不能放棄吧,你年邁的父母需要你養吧,你未來的家需要你養吧,你還得生活吧,你能放棄嗎?你不能。

  你有小孩了嗎?現在你是賺夠了錢在享受天倫之樂還是在為了買房買車給小孩交學費、補課費,在為父母的贍養費和必要的醫療費而發愁呢?夫妻之間吵過架嗎,心酸嗎,覺得別人不懂你嗎,覺得你現在該是怎麼怎麼樣嗎,還覺得自己當初應該怎麼怎麼樣嗎,把自己的脾氣撒在家人身上嗎,那你覺得自己幼稚嗎?

  /老了吧,退休在家了,牙齒也慢慢脫落了,佝僂的背不再英姿颯爽了,孩子在走你的老路了嗎,勸不聽了吧,以為老了就可以休息休息了,卻還要操心孩子。你說我開始懷念孩童時的自己,開始想起曾經做過的形形色色的夢,開始迷戀那個美好的世界。

  孩童時期的你,青春期的你有為你遮風擋雨擺平所有事的父母;大學時期的你,工作的你,有無比堅強的自己,有不會放棄的心;有小孩的你老了的你,卻仍在操心,可你卻能在孩子身上獲得許多歡樂找回許多純真。

  現在的你無論處在什麼時期,請你堅強、堅持、不放棄,人的一生誰不是這麼過來的呢,不要在抱怨了,那樣的你真的很幼稚。

  大千世界,花開會相惜,花落會懷念。

您正在瀏覽: 大千世界,花開仍相惜。
網友評論
大千世界,花開仍相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