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夢裡童話

夢裡童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夢裡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而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泰戈爾

  冬雪忽然走遠,才想起凝神聽起鳥鳴,才發現陽光真的在變暖。春天的清純和靈性以它獨特的魅力賦予生命一場綠色盛宴,帶來溫暖人間的奇迹。誰的心能永遠留在春天?一季花開,能燦爛幾時?曾在這個時節為你駐足聆聽,足矣。青春每天都在無聲地流逝,還來不及說留戀,就把我帶往生命里程的另一處巔峰。那個春天告訴我:愛哭的女孩,怕黑的女孩,多愁善感的一生,要找一雙溫厚的手掌託付。季節在悄悄變換,我還是以往的心情。不一樣的是,開了窗,在窗台上擺上了一盆正開的茶梅。

  空氣微寒,飄散着茶梅的暗香。

  一天中,有很多時間我會側目看向窗檯。每個人都以為我是在看花,可我是為了很自然地看見你。工作的時候誰也看不出我不認真,每當空氣里響起你的腳步聲,我的目光會不經意地投向窗,停頓的思維在慢慢僵硬。

  你,每天無數次地經過我的窗。有時候你會看一眼茶梅,有時候會看一眼我。

  有一天我很落寞,因為你看花的次數多。

  ——2——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而是愛到痴迷卻不能說出——泰戈爾

  沒有幾天,茶梅謝盡,一地的落紅。

  它原本屬於冬天,而現在天氣越來越暖。

  感覺始終徘徊在零度,緣,只是千百回的張望和悄悄關注。目光投向窗,已是一種習慣。儘管,你的辦公室也突然搬到主任一起,不用再從我的窗前一天往返多次。有一天你手拿文件匆匆走到窗前,卻頓悟一般轉身退回,原來習慣了的並不是我一個人。我的唇邊應該浮起一抹笑意,那抹笑意隨着思緒漾開,一整天都很開心。

  我也會到主任的辦公室或者請示或者彙報,你在外間總是很忙,但會禮貌地向我微笑一下,那笑容有一種狐媚似的蠱惑,慢慢地侵蝕着我的神經,牽絆着我的思維,撩撥着我的夢。

  夢,桃紅色,和春天一樣溫柔。梔子花開滿五月的山林,陽光下舞動的風有着甜蜜的香味,一群天使素衣翩袂,凌波逐水,飄飛的香塵已然有了絢麗的顏色,這樣炫惑的靜美,想要醉了誰?心花流落成夢,你是王子,我是公主。在炫舞的光影里,我們猜蹁躚的蝴蝶誰是誰的九妹。你的白馬不吃山草,在山頂上優雅地咀嚼流雲。何處清音婉轉,纏綿那紛揚的花粉,不經意伸出手,就染了一指的晶瑩。

  溫存只是夢,醒來一枕疼痛,祈念每一場夢裡童話,都有一個如意的結局。

  ——3——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樹枝無法相依,而是相互瞭望的星星,卻沒有交匯的軌跡——泰戈爾

  窗台上換上一盆金盞菊,但屬於它的秋天還那麼遠。

  從此期待花開。期待守一窗的清香,用你的微笑填詞。

  喜歡花開的過程,多夢時節,塵埃落地,也會綻放成一個童話。

  羞澀的青春多夢,涌動的朦朧如煙,為你守候着一腔溫婉淡淡的心情。

  每日臨窗而坐,心念咫尺,如隔天涯,指尖觸及,只是一紙情毒。明明心上早已站起隱秘的缺口,每次走近偏偏對你目不斜視。很多人走過窗前,相識的或不相識的,都會給我一個友好的笑容,很少路過的你偶爾走過卻常常漠視我的存在,我心裡開始沸騰,面上依然沉靜如水。想用飄逸的長發拴住一個人,為什麼這樣不容易。

  那次上班早退,不知道你的女友來過。辦公室多了一個話題:你的女友不咋地。

  心裡莫名地湧起無緒。

  那晚無眠,沉在一首憂傷的古曲里,不曾有夢。你沒等花香暈開玫瑰色的溫暖,蔓延進你的心靈,就忽視了我的花期。那個青澀的初夏,我把寫字桌移到一個角落,守着繁華背後的清幽,剪輯不該保留的故事。

  釋懷后,從此,心輕。更多時候,尋靜靜一隅低眸聽歌,那時候只喜歡鄧麗君,在她柔而不膩,甜度恰中的低訴里,偶爾傾聽,曾經花開的聲音。

  ——4——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星星之間的軌跡,而是縱然軌跡交匯,卻在瞬間無處尋覓——泰戈爾

  幾年後,無意相逢的聚會上,成熟的你,醉意微醺地坦白,當年單戀我好辛苦,只好疲憊地選擇結束。我一如少女時的婉約,微微笑問:那你為什麼不追。你曰:名花有主。大家起鬨:然也,然也,可惜了這一對才子佳人!我詫異:主是何人?曰:超。超哥?我啞然。

  常到辦公室等我下班趕赴文學沙龍的文友超,在無意間給所有人造成了錯覺。有點遺憾,但沒有說出口,青春年少的那次心動,成了我一個人的秘密。

  三千情絲不過是夢海深處的一抹荒涼,不會有岸。糾纏文字的女子總會用墨香點點勾勒那場相遇,不是為了記起,是怕遺失。對你的那份感覺談不上刻骨銘心,卻無法忘懷。

  時光是最無情的掠奪者,隨着歲月的流逝,每一場萍聚都可能輕如粉塵,許多銘記終會淡去。我用淡墨素字重染記憶,指尖早已失去當初的溫度。今生擦肩,原本就是一種美好,雖然拉開了距離,但它屬於青春的一個片段,會在我的記憶里等待蒼老。

  青春的夢遙遠的成了童話,遠到只能憶起,不能永恆。

您正在瀏覽: 夢裡童話
網友評論
夢裡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