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因為你,我才期待來生

因為你,我才期待來生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有你在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又一個冬天來臨。思念,寂寞了寒風的執着,在窗口婉轉如歌。輕展一方潔白用箋,一百次,一千次,一萬次寫你的名字,墨筆蘸淚把一個個個文字塗成心靈的丹青。

  走過繁華,鞠一捧淡泊;扯下白雲,拂一勾醉月。原來喜歡散步,時常會選擇一條學校邊的鄉間小路淺行。散步時不在乎季節冷暖,不理會天氣陰晴,只要清凈便可。每天散步是一種習慣,就如我想你,不是太想,每天都會想那麼一會。

  夜色迷濛,回憶卻越發清晰。無數次告訴自己,都已過去這麼些年,生命已走在人生拋物線的下行區域,無論曾經怎樣的風花雪月,都應該把它留在記憶的彼岸,讓生命守望在那趟過了的河灣。靜看雲捲雲舒,坐聽潮起潮落,讓隔岸的蜂飛蝶舞,芳草繁花倒映在如鏡的湖面,讓鏡中花水中月似的可望而不可即演繹成一幅幅凄美的圖畫。有你在的夜我不需要再在黑暗中用腳步丈量;有了你我不在會再在深夜驚醒;有了你我不再會為恐懼夜晚來臨而心懷不爽。睡意漸濃,閉上眼,彷彿你就在眼前;睜開眼,印入眼帘的卻是無盡的黑夜。

  每到夜裡,緩緩的展開那些思緒,像是翻閱一本書,一本寫滿思念,寫滿你,寫滿你的記憶的書。翻開了,就再也難以合起,再也難以抹去,書中的每一行每一字,已經深深的刻在了心上,鎖在了記憶中;想起了,就再也不會忘記,再也不會淡定,記憶中的一點一滴,已經牢牢的留在了腦海,住在了相思里。曾幾何時,我的生活里已離不開你;曾幾何時,我的生命已深深地烙上了你的印記;曾幾何時,我的人生留下了你那深深淺淺的足跡。

  愛上了你,只需要一個眼神和一個會心的微笑;愛上了你,只渴望一個溫柔的握手;愛上了你,只願有一個溫存的懷抱;愛上了你,只想要一個纏綿的吻,那一刻映入燈光的全是我對你的溫存。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而我卻用它來欣賞你;你給了我一個溫馨的港灣,我用它來經營着屬於你我的幸福;我給了你我全部的愛與喜歡,期盼你在有生之年能夠有所回報。請原諒我的自私與齷齪,行嗎?

  因為你,我會珍愛每一天每一秒的時間,我不讓自己錯過任何一秒與你共度的時間;因為你,我發現我的生活節奏變得很快,這樣才能讓集中時間來想你;因為你,我發現我恨不能24小時呆在電腦前和你聊天;因為你,我發現我再也無心逛那條我喜歡的寂靜的鄉間小道;因為你,我每天會加倍疼愛我自己。因為我,你要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因為我,你要每天抽一點時間上網;因為我,你……每天和你聊了那麼久,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疲憊,也從來沒有感覺到時間與空間的存在,更沒有察覺自己還是地球上一個活生生的生物體,常常活在有你的世界里,獨自陶醉;因為你,我相信,美麗的愛戀,可以穿越千年;因為你,我相信,真摯的友情,可以橫貫古今;因為你,我相信,我們的故事,可以成為千古絕唱。感謝有你,一路走到現在;希望有你,一路走到今天;真心戀你,一路走到生命的盡頭,痴情為你,一路走到來世來生。

  我喜歡有你存在的感覺,有你的日子變得那麼有滋有味,有你的天空是那麼美,有你的雨季也變得那麼的浪漫,有你走過的那條路都是那麼耐人回味。今夜,煙雨依舊縈繞在窗欞案前,平行線要是沒有交點,那麼我願化作滿天星子,來點綴你湛藍的夢想。

  草長蝶飛,是因為有陽光的恩賜,而我的幸福,是因為你在我心裡的那一抹陽光而永駐。我不是一個悲觀的人,我守候這半世孤獨,因為我慶幸遇到了你,遇到完美無瑕的你,其實幸福就在你我之間,始終保持着一尺的距離,無論是你,亦或是我,邁出一步,那份幸福,就是另一份天堂,我與你之間應該是心與心的坦誠。祈望不要讓這份希冀變成無聲的傾述。

  你的笑臉像春天的花朵,林中的夜鶯,開的清純,唱的甜美,時常讓我走着走着就停下來,左顧右盼,不知所措,像迷路的孩子,又像獃滯的老人。於是,側耳細聽,心也就再也無法平靜,彷彿你的粉臉觸手可及,我伸出顫顫的手,急忙伸向你,指向你,摸向你。因為你,我期待來生。

  遇上你,方知什麼是幸運;抱過你,明白什麼是熾熱的暖意;吻過你,才知世上最甜的事,可惜許多有你的故事我根本無法體會,許多有你的橋段我無法參與,也許只在夢中有過,或許只能在夢中慢慢體會。上天的眷顧讓我們再次相遇,不是為失去而失去而是因為相愛才相聚。因為你,我開始害怕離別,開始抗拒孤單,也開始懂得什麼叫刻骨銘心的思念,你的一個微笑足以讓我心中的暴雨停歇,你的一個微笑足以佔據我整個心房,你的一個微笑足以使我開心好幾天,你的一個微笑足以明媚我的整個生活,讀你千遍也不厭倦,一種幸福的感覺劃過,原來是潛藏在心中的自己在對着你說:我愛你。

  無論是白天,還是黑夜,無論是晴天雨天,我都奢望有你的每天。

  有你的日子真的很溫馨。春風輕快地吻着原野,原野便開滿金色,紫色,淡藍色的野花,遠天高飛的風箏,點綴在湛藍的天空。你天籟般的話語,無時無刻不在我耳畔繚繞,就象人們離不開鐘錶;你的冷暖無時無刻不叫我牽挂,就象藤蔓離不開大樹;你的倩影無時無刻都在我心裡居住,我彷彿又回到了純真的童年,微笑便在我的臉上停留。沒有你消息時,我寢食難安,我無數次地俳徊在痛苦的邊緣,無數次地想要去找你,你是那樣地叫我心動,令我痴迷;你是那樣地叫我愛戀,令我難忘。我知道,今生以再也難和你分離;我知道,今生你是我最後的選擇。

  有你的日子真的很甜蜜。白天不再忙碌勞累,黑夜不再漫長凄涼,暑天不再驕陽似火,冬季不再寒冷孤寂。你看月亮的臉上不再有淡淡的憂傷,星星的眼睛在灰暗的天幕上閃動着暖暖的波光;你看那黎明以張開飛翔的翅膀,帶上我黎明的天使,把我送到你的面前,讓你看到如水的我,一往情深的我。

  有你的日子真的很開心。世上所有的音樂,在我聽來都發出同一旋律,明快而柔情;窗前的鳥兒,不在唧唧喳喳地吵人心煩;草坪上的蝴蝶也在蹁躚,歌唱梁山伯與祝英台。我不知道,這快樂是不是來得正好,是不是來得叫我手足無措,但我明白,因為有你,我平凡的日子掀起了波瀾,變得色彩斑斕;因為有你,我漂泊的生活有了快樂的音符在流動,變得豐富多彩;因為有你,我的苦痛已悄悄地遠去,變得幸福無比。

  有你的日子,愛的路途才會暗香裊裊,我的人生才會如此多彩;有你的日子,寒冷的冬季也有了暖陽高照,愛意襲人;有你的日子,有喜悅想與你分享、有相思就讓你默讀;有你的日子,覓遍紛繁塵世,終享你的深情,讓愛意在剩下的歲月中彌散、蜿蜒。

  因為有你,我才會寫下心中的期盼;因為有你,我才會寫出只有你才明了的思念;因為有你,我才會在這裡愛你。愛你,我決定付出,即使痛苦也甘願;愛你,我必須執着,即使心碎也無悔;愛你,我情願等待,即使無期也值得。最後還是因為你,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直到來生。

  愛 ,是杯淡淡的咖啡,可以品出苦澀后的香甜;愛,是瓶醉人的美酒,可以讓你美得消魂;愛,是把香薰的摺扇,可扇出迷人的芳香。也許希望的多,只能夠讓自己更加的失望。我愛你,那麼愛你,全心全意。明知道這份愛也許沒有結果,卻還是愛了;明知道這樣愛你,也許會把自己傷的遍體鱗傷,可是我還是無法控制想你;明知道這樣愛你,也許會帶給你一些苦惱,可是我已不能自己。

  我愛你,比任何人都愛你。從過去,到現在,點點滴滴。那麼安靜的愛着你,望着你,想着你,念着你。心裡總是你,依然是你。哪怕知道總有一天,你不再屬於我;哪怕知道你從來不屬於我,我還是愛的那麼無怨無悔。而我能珍惜的就是現在的時光,能把握的就是現在的幸福。

  一勾彎月,一支短笛,萬般柔情;一泓秋水,一支竹簫,難訴相思;一生承諾,歷經磨難,百世不變;極度春花秋月在風中飛舞,把相思之苦藏於心間,喜形於色;隨一曲笛聲飛躍雲端。是否溫存過後,剩下的就是那無盡的冷漠;是否愛過人散,留下的只有那無謂的留戀?是否明白,愛無憶,痛無害,幾多往昔數生緣;是否發現,恨無意,酸無盡,多少恩義心底留?也許明白,也許不明白;也許知道;也許不知道。

  如果真有來生,不管多麼渺遠,我一定會為你守候,守候在奈何橋邊;當你從這裡經過的時候,請記住,不要讓我的呼喚變成徒然,不要輕易接過孟婆遞來的忘情湯,不要把今生未了的情緣遺忘在這凄迷的黃泉。

您正在瀏覽: 因為你,我才期待來生
網友評論
因為你,我才期待來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