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請讓我陪你攜手到老》

《請讓我陪你攜手到老》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你平時總說我老土,不像八十年代末出生的人,沒去過酒吧,不喜歡KTV,甚至不喜歡你穿的稍微有點暴露。今天居然想給你寫這封信,把我這幾天想的跟你說一說,聊一聊心裡話。原來你以為我思想更靠近70后,現在居然又寫信這麼老土的方式,你不會覺得我是60后吧,我不會太花哨的東西,不喜歡奇裝異服,不喜歡出風頭,不喜歡酒吧的氛圍,不喜歡KTV的吵鬧,或許我真的有點老土。

  我曾經跟你說過,遇到你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幸運,再沒碰到你之前我是一個過一天是一天的人,不回憶過去的時光,不計較今天的得失,不安排明天的計劃,讀書一天天下來,從來不去想讀書是為什麼,讀完書要去幹什麼,我沒有周總理“為中華而崛起”讀書的大理想,沒有增強自身思想深度的小情操。過去的我是一個不思進取,混日子的一個人,但老天還是眷顧着我,讓我碰到了你,是你的好學精神、是你的每天的努力、不服輸的精神告訴我,我不應該繼續這樣下去,是你讓我懂得努力,每天向著目標前進,讓我懂得了有目標的日子是如此的充實,你是老天對我最大的恩賜。

  之所以說你是上天對我的恩賜,不僅僅是你對我的影響,生活狀態的改變,還在於從來都沒人像你一樣那樣的關心我。你關心我臉上的痘痘,關心我身體狀況,把你學到的保健知識告訴我,讓我跟着學,讓我鍛煉身體,提醒我多吃水果,多喝水。除了關心我的生活、健康問題,你還關心我的工作,好多的工作問題跟你聊過之後總會變得簡單,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和你聊過之後就能變得清晰有條理,我一直是一個不太會表達的一個人,面對感情一直比較木訥,在這裡真的要跟你說一聲我愛你,還有就是謝謝,謝謝你給我的關心和幫助。

  我原來總是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寫點東西,不是因為我多愁善感,因為我心情一不好就什麼也干不下去,坐立不安的,心臟砰砰的跳,我就寫點東西,讓心靜下來,這就是為什麼我心情好的時候從來不寫。我這幾天心裡真的不好受,老是處於心跳過快的狀態,總感覺心臟砰砰的,尤其是打電話你不理我的時候,那種難受勁真比往自己身上用刀劃一下還難受,我總是在想趕快生病吧,我寧願承受身體的痛苦,也不願承受心理上的痛苦,這種感覺真的有點生不如死似的。我已經感受過失去你的那種痛苦了,我不想再體驗一遍,你對我太重要,我真的離不開你,求求你原諒我好嗎?打我罵我、怎麼懲罰我都行,就是別不理我。

  我們曾經說過,永遠不要說分手,有什麼矛盾咱們好好談的。那天你給我看我送你的平安豆,上邊寫着“約定,白頭到老”,你問我這是咱們一輩子的約定嗎,我心裡好感動,這是一種約定,也是一種責任。我當時心裡說一定不要讓這個跟着我的女孩受委屈,可我還是沒做到,就像一個混蛋一樣,沒有照顧好自己的女朋友,讓女朋友傷心,真是該死。我希望這次你能給我機會讓我彌補我的過錯。

  這幾天真的很難受,我懷念咱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抱着你時的溫暖,回味你給我的感動。我挺害怕失去你的,你是我一輩子要呵護的女人,請讓我陪你攜手到老,好嗎?

  (這是我在平安夜裡寫的,一晚上也沒怎麼睡,把我這幾天想的告訴你,寫的可能有不對的地方,還請你諒解,希望你能原涼我。)

  註:這是12年聖誕節寫的,只為記錄一段記憶,一個原來的自己。

  2012年12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請讓我陪你攜手到老》
網友評論
《請讓我陪你攜手到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