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相守,不能到老

相守,不能到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願用一生,換一份感情;願用一世,換一份執着;剎那感動,走進愛的心門;相憐相惜,只為一份感情;今生分手,不能一直到老;相守相望,只是海市辰樓。

  ——題記

  (一)

  春水溶解相思,不曾停留,緩緩而去。我找一處駐足之地,暫時作為我們愛情的旁觀者,冷靜地為情緣分析。是你的錯?還是我的失誤?是時間?是漸漸冷漠的心?還是一句悔恨的言語,讓你我在愛的碼頭靜靜地別去?

  此刻,風習習地吹着。在一路上走來,我們有心酸,有痛苦,有無奈;一路上,我們也有歡樂,有甜蜜,有心靈相通。我們從相遇的起點,來到相知的中點,直到邁向相愛的終點。我盼着,和你走一條天長地久的路,勾畫一幅唯美而亮眼的風景,守着一份矢志不移的真心實意。

  相吸,是愉悅的。你曾經的一縷淺笑,你曾經的一次凝眸注視,悄悄地在我心裡藏了一份期待。在我與你相遇之後,便用文字寫滿了心思,訴說著一度的盼望。你走過的地方,有了我曾經特意跟隨的足跡。這是一份真切的心意,更是一份真切的追求。

  於是,纏綿的文字里有了你我的故事,有了你我用行動證明的愛情。我願化為一地空氣,把你擁抱入懷;我願化為迷濛的白霧,把你枯澀的心慢慢地變得潮濕;我更願化為一縷陽光,為你亮麗的面孔增添光明。

  (二)

  有時,在人群來來去去中,我曾作為唯一的停止,關注着你——合心合意的音容笑貌。我在此刻感到了一種滿足,覺得了一種幸福。在此時,我能夠望你一眼,已成了一種潛在的喜悅。我曾經找過各種借口,只為了和你相見,和你對望,和你相談,和你相處。你的點點滴滴,成了我一種奢華的關注,成了一種盎然的興趣,成了一種不會退讓的情緒。

  我感嘆你的紅顏,讚美你的活潑,欣賞你甜美的語音,喜歡你落落大方的氣質。在我心裡,這一切都成為了唯美的情份,讓心動情,讓情繞身,讓身投入在你的燦爛中。

  剛開始,每一次,我都小心翼翼地走近你。慢慢地,你感覺到了我的存在,離不開我的關心,也抹不掉我的真心。於是,一切努力在剎那間感動了你。你柔軟的心靈在兩情相悅中起步,走進了愛的城門,與你一起攜手而行。那一刻,我認定你,你鎖定我。只有我,才能走進你的空間;也只有你,才在我心裡與愛相伴。我願用一生換一份感情。我願用一世換一份執着。

  歲月如梭,我們在心情的小屋裡,一起守着那一份情緣,溫暖我們的心,照亮了胸膛。我們一起共幸福,一起共陶醉。我歷盡千辛萬苦,我踏遍千山萬水,走過無數個路口,才覓到了你,覓到了我的心愛。因此,我們值得一生一世相惜相憐,相依相偎,直到青絲變白髮,直到天長地久,相聚到永遠。

  (三)

  能為愛停留,我的青春無悔無憾;能為你動心,我今生守着愛的光芒,讓它永恆閃爍,不再黯淡,不再無光無影。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四處的春意,一種奇異的亮麗亮了我們的眼,相愛的記憶在這春色滿園中塗抹上了色彩。綠的顏色,生命的鮮艷,花好月潔,這一切都因你而變得更迷人。而我,在這宜人的環境里,在這平坦的路邊,想與你相守到老,永不言棄。

  但歲月的無情,情意的逐漸暗淡,青春年華的逝去,以前的種種經歷,以前的恩恩愛愛,以前的山盟海誓,以前的一切一切,漸漸地只成為了過去。不可相信的是,你我最終無因無果,你我淡了相依相靠。

  愛,是不是不能少了一份包容?是不是不能少了一份寬恕?是不是不能少了一份堅定?我疑惑着,我沉思着。時間的拖長,春來秋去,我們少了一份激情。相吸相引已成為過去式,相處相守已成為厭煩的多餘。你我終於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揮手作別,讓我們愛情的句子畫上了句號。

  你我的故事,只能留在記憶中;你我的相守,只能成為一句空話。以前的相愛,現在成了心靈累贅;以前的不離不舍,成為了不應該的相聚,成為了痛苦的結局。你我道別,無可奈何地,你我只能在最後分手。你我相守,不能到老!

您正在瀏覽: 相守,不能到老
網友評論
相守,不能到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