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往事點滴(7)

往事點滴(7)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

  ??這家私人託兒所的阿姨名叫喜風,老公也是公司職工,女兒剛上小學,她的託兒所就是她和母親兩個人,看着十幾個孩子,老太太幫她買菜做午飯,她只負責照看孩子們。

  ??剛去的時候,兒子還是不適應,幸虧老太太有耐心,每天哄他,結果養成了習慣,老太太出門買菜也得帶得他,後來被阿姨硬給扳回來。過了一個多月左右,每天再送他去時,到託兒所門前,小傢伙下了自行車,拎着小包自己就顛顛跑進去,不用我操心了。

  ??在那裡,一般情況下,阿姨都隨着孩子們隨意玩耍,比起公司託兒所少了許多規矩,孩子們更多了些自由。在家裡,我是個喜歡孩子的,所以經常也是隨兒子性子鬧,老公有時就會磨叨:“這孩子早晚讓你慣壞”,聽煩了就將他一軍:“從明天起,下了班孩子歸你管,我一聲不吭,家裡丁點大的事都不用你操心,你看行不?”氣得老公說:“跟你說話吧,真是秀才遇上兵”。我自然不管他遇上誰,依舊故我。

  ??說來也慚愧,那幾年兒子的確給我慣出一些臭毛病,尤其那個散漫勁,上學之後體現的特別充分,直到現在還是老樣子。可見,要讓孩子養成一個好習慣,必須從小規範他。

  ??不過兒子雖然毛病一大堆,也還是蠻懂事的,大了之後,有時在樓前玩耍時,見那些年紀大的爺爺奶奶拎着菜回來,他會趕緊跑過去幫着開門,再幫人把菜拎上樓,我們樓的鄰居們都很喜歡他,見了我就誇他懂事。總的說來,兒子的本質依舊是純樸的,誠實、單純、直率,有同情心,也敢想、敢說、敢為,極具可塑性。兒子還有那麼點幽默感,偶爾會語驚四座,笑倒一片,這可能也是老師和同學喜歡他的原因。

  ??在喜風的託兒所,兒子一直呆到上學前班。那個時候,業餘時間,兒子一直跟在我身邊,就連單位有個晚餐聚會和外出踏青的活動,我都會把他帶上,從不離手,而老公卻極少有耐心哄孩子,所以,每逢我和老公為什麼事爭論時,兒子立馬就會告訴他爸爸:“爸爸,不許你說我媽媽”。

  ??年輕時好像有點潔癖,家裡的地板分早、午、晚,一天擦三遍,若是瞧見地板上有一根短短的頭髮絲,也要撿起來送到衛生間的垃圾桶。有一天老公電視看得出神,我出來進去兩趟,他就有點不耐煩:“哎呀你煩不煩,不就一根頭髮嗎,能臟到哪兒”,我偏就站到他眼前,擋住電視,慢條斯理地回他一句“我樂意,就不煩”,兒子在床上正玩着,聽到我們兩個說話,扭着小屁股就下了床,光着小腳丫跑到我身邊並排站着,還抬起小手拉住我的手,然後一本正經地沖他爸爸一字一句地說:“媽媽不煩,我也不煩”,一下給老公氣樂了:“這個小臭蟲,哪兒都有你。”

  ??那幾年的兒子,非常淘氣,但也非常可愛,眼睛里的那份清澈和臉上的那份純真,常常讓我痴迷。兒子並不知道,他除了帶一份快樂給我,也在不經意間,帶我回到童年,那些回憶中,有許多溫馨,也夾雜着几絲傷感。

  本文作者:駝鈴聲

您正在瀏覽: 往事點滴(7)
網友評論
往事點滴(7)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