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野百合也有春天

野百合也有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野百合也有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雅娟比我大一歲,她出生在蘇北的一農村家庭,雅娟的性格比較開朗容易和別人相處,她的相貌一般,中等身材,一雙笑眯眯的眼睛總是那麼熱情。小時候雅娟喜歡和小男孩玩,所以斷就她的性格也很堅強。她從小學習一直很好,93年靠上了長春工業大學,在大學校園裡她認識了同班同學張文,張文家是東北長春的,178的個頭英俊瀟洒,為人正義給人有安全感,所以雅娟非常喜歡這個東北男孩。他們順其自然的一起吃飯,一起逛街,一起外出遊玩,一起上實驗課,一起溫習功課,在他們相處的3年裡,雅鵑以後對他有深厚的感情,也深深地愛上了他。

  3年的校園生活很快就要結束他們既然畢業了,張文希望她能夠留在長春工作,因為雅娟是南方人不習慣北方的氣候,也不願意留在北方工作,她想回家以後能夠照顧年邁的父母。可是她有捨不得離開自己心愛的人,張文說“雅娟,我們就此分手吧”臨走的那個晚上雅娟心如刀割疼,她抱着他疼哭了一夜,曾經幻想着能挽着他的手走進結婚的殿堂,陪着他共同走完這人生,當殘酷的現實把這一切化為飄影,她只能永遠回憶着張文。

  96年雅娟回來家鄉鹽城,由於她在學校學的是機電專業,在家鄉找了幾份工作都不是很滿意,蘇北的工作條件和收入都很差,於是她來到了南京找到她的表姐,通過她的表姐的關係她在南京找了一個裝潢公司,她在裝潢公司里開貨車,每天忙碌着給業主送裝潢材料,工作一天下來累的精疲力盡,通過幾年的奮鬥她終於在南京買了一套房子,有了自己的家。開始她討厭了這樣的忙碌的工作,通過自己以前所學的專業她在附近找了一家電器公司,做了產品售後服務工作。老闆和欣賞她的工作能力所以給她的工資也不低。

  在一次朋友聚會時間,她認識了個男人許強,許強是一名退伍軍人高大的身軀,儒雅斯文,性格也比較開朗,就是有點大男子主義,他在一家國有企業工作,那天他們聚會喝了很多酒,雅娟也喝多了,許強有點不放心將她送了回家。那次朋友聚會以後,許強有點喜歡上了雅娟,開始追她了。雅娟也不小了也該到結婚年齡了,過了半年在朋友的搓合下,他們準備結婚了,她把自己的新房裝潢了下,感覺到了家的溫煦。結婚以後他們過了甜蜜幸福的日子,他們暫時不想要孩子,等經濟條件好些再考慮,就這樣一天天下來,有一天許強和她說“我想用工作時間做煤炭生意,要一筆錢,在他再三要求下,雅娟拿了一些錢出來,有向親戚借了一些錢。就這樣她籌了十幾萬給了許強做了生意,許強告訴她的生意做的很好,每次生意做完都要給她一些錢,突然有幾天,許強經常不回家,雅娟問他在那裡,他說在外面和朋友談生意呢,雅娟開始懷疑他在外面是不是談生意,通過朋友了解,知道許強現在變了,經常不回家整天泡在夜總會,而且也占上了冰毒,雅娟非常難過想不到自己心愛的怎麼變成了這樣,那一天許強回家睡在床上,雅娟知道他又吸冰毒了就陪伴在他身邊.給予他勇氣,給予他鼓勵,不離左右,而他也順從的老實呆在家裡,毒癮發作時他發出凄厲的呻吟,咆哮,渾身發抖,涕淚齊流,面部抽搐,表情扭動,完全變了形。兩隻握得緊緊的拳頭在空中不停地揮舞,兩腿劇烈地抖動,實在控制不時,他開始用頭“砰砰砰”地撞擊床頭,牆面,雅娟的阻攔則加深了他的憤怒,他會順勢撕扯她的頭髮,捶擊她的臉.雅娟不忍綁着他,就那麼任由他發泄着.那些平時在影視劇里才能看到的鏡頭,就這樣真實地出現在她的生活中,清醒時的大半時間他會任由雅娟抱着嚶嚶的哭泣.....

  又過了一段時間,許強又經常不回家,雅捐打電話給他要不就是和客戶談生意,要不就是關機不接她電話。時間長了雅娟到處打聽他的消息,有個比較好的朋友告訴她,許強賭癮頗深,經常和那些狐朋狗友在一起賭錢,雅娟知道了傷心絕望了,為什麼當初怎麼看上這樣一個男人?又過了幾天突然有個幾社會上的人晚上敲她的門,雅娟那天晚上在家,問了他們什麼事情。那些人說“你老公在外面賭錢借了我們高利貸20萬,他現在跑了你要還這個錢”,聽完這話雅娟傻了,她已經徹底絕望了。

  雅娟每天過着擔驚受怕的日子,這般人隔三差五到她家來要錢,而且還威脅她。她在也承受不了這樣的日子了,到處打聽許強的消息,有一天晚上,許強從外面躲債偷偷的跑回來了,雅娟看到許強現在過的人不是人鬼不是鬼的日子。她已經徹底對這個男人死了心,那一晚上她在被窩裡痛哭一夜,她感覺自己生活在絕望之中,她痛恨自己當初為什麼愛上這樣的男人,一個隱君子,一個罪惡的賭徒。原來許強把生意上投資的錢全部賭輸了而且還欠了20萬的高利貸,現在每天都有人向他追債,過着生不如死的日子,雅娟那夜上容留了他,第二天雅娟和他去民政句辦了離婚手續,希望他早點離開這個家,不想再看到這個絕望的男人。她總算解脫了,解脫了這段悲慘的婚姻,留給她的還有10幾萬的債務。

  雅娟為能夠儘快的還債,她辭去了電器公司的工作,找了一份收入更高的工作,她經常在想為什麼女人的命那麼苦。為什麼我沒有找到一個真真喜歡自己的男人。她多麼希望自己有個幸福的家庭,一個愛的人。但是這一切只有默默地等待,等待生命中所愛的人出現。

您正在瀏覽: 野百合也有春天
網友評論
野百合也有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