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彩虹橋

彩虹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彩虹橋

  菲兒看着小刀,傻傻的說:“知道嗎,彩虹是通往天堂的橋,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和心愛的人,在蔚藍的天空下,在七色的彩虹前,接受天堂的祝福,完成夢一樣美麗的婚禮。”這時天上一顆流星飛過,菲兒哭了。小刀問她為什麼。菲兒說:“一顆流星的飛過,就代表一個好人去了天堂。”小刀輕輕拭去菲兒的眼淚,溫柔的說:“如果有一天,我成了流星你不許哭,因為我會在天堂看着你,在彩虹橋上等着你。”

  菲兒和小刀出生在江南一個寧靜的小山村裡。那裡美麗得像是一幅山水畫,沒有半點塵世的污濁。也只有那樣的水,那樣的山才能孕育出那樣超凡脫俗,那樣有靈氣的菲兒。靜若深谷之幽蘭,動若天上之雲彩。柳眉微蹙,佛見猶憐。

  菲兒和小刀從小成績就非常好,高考時他們成了這個村莊頭兩名大學生。但村莊非常窮,就算傾全村之力也供不起兩個大學生。就在眾人為難時,小刀撕掉了他夢寐以求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對他來說這世界沒有什麼比菲兒更重要。為了怕菲兒難過,還笑着說:“讀書那麼累,我早就不想讀了。”菲兒沒有哭,因為她知道小刀最不想看到的就是她的眼淚。

  村裡湊的錢只夠交學費,為了菲兒能過得好一點,小刀決定去山西挖煤。但他卻告訴菲兒他在山西做圖書館的搬運工,不僅能賺錢還能看書。菲兒每個星期都要給小刀寫信,為了讓菲兒相信他在圖書館工作,他讓一個圖書管理員幫他收信,代價是一個星期一包煙。為了盡量多給家裡和菲兒寄點錢,小刀每次要步行幾十里路到圖書館收信和給菲兒寄生活費。為了給菲兒攢學費,小刀不抽煙不喝酒不打牌,唯一的娛樂就是:在星空下看菲兒寫給他的信。那一封封普通的信紙對他來說無比珍貴,他總是隨身攜帶,怕弄丟了。他甚至連衣服都捨不得買,只有每年春節回家時會去買一件幾十元的衣服,因為他要去見菲兒了,他不想讓菲兒知道他過得苦,他怕菲兒的眼淚。

  菲兒每一次收到小刀的生活費都會流淚,那淚水為有一個如此愛自己的人而流,也為心疼小刀而流。在她看來那些錢里不僅有小刀的汗水,還有小刀深深的愛。菲兒平時十分節儉,不買漂亮的衣服,也不出去玩。學累了她就讀小刀寫給她的信。美麗的菲兒自然有許多追求者,有些瘋狂的甚至捧着火紅的玫瑰跪在她面前,但她從未心動過,她的心早已屬於小刀了,再也容不下別人。而且她也不喜歡玫瑰,她喜歡蘭花。每年情人節小刀都會送她一株蘭花,小刀說:“庸俗的玫瑰只會玷污了你,唯有清新脫俗的蘭花才配得上你。”菲兒知道這個世界只有小刀才是真正懂她的人。

  大四的寒假,菲兒在火車上非常高興,不僅因為她就要見到小刀,還因為她就要畢業了。她和小刀一直有個約定,就是畢業后在彩虹下舉行婚禮。

  到了村口的小橋卻沒見到小刀,菲兒覺得很奇怪,因為每年小刀都會在那裡捧着一束蘭花等她。她飛快的跑向小刀的家,沒有見到小刀,卻看到一張黑白照。看着那熟悉的面孔,菲兒一下暈倒了。醒來后村裡人告訴她,小刀在一個月前的一次礦難中死了,本來小刀跑出來了的,但他發現你寫給他的信遺落在礦井中了,於是他又回到井下去了。但這次他沒能跑出來,這是在他身下發現的信紙。一塊塊巨石將小刀砸的血肉模糊,但信紙卻完好無損。最上面一頁有一行用鮮血寫的字:菲兒要幸福,小刀永遠愛你。村裡人告訴菲兒,小刀知道挖煤隨時都有生命危險,所以他一早就和那個管理員商量好了,如果他不幸遇難,不要告訴你,他怕影響你學習,他讓管理員繼續和你通信。

  此時的菲兒早已是淚流滿面,她終於明白為什麼那天她的心會突然痛一下,為什麼那最後一個月的信只有短短几個字。為什麼她看到天空中飛逝的流星就像看到小刀的笑臉,因為那是他的小刀在看着她。

  菲兒用小刀拿生命換回來的錢完成了學業,實現她和小刀共同的夢想。但她沒有留在城市裡,俗世的生活她過不慣,因為那裡沒有蘭花,沒有小刀。她回到小山村,種了許多蘭花,終日只是對着蘭花流淚,有一天下雨後天空起了一道彩虹,菲兒不顧一切向彩虹跑去,村裡人在小橋下找到了她的屍體,她是笑着死的。村裡人將她和小刀葬在一起,碑上沒有姓名,只有小刀寫的幾行詩:

  你來自美麗的天堂

  卻不小心

  失去了天使的翅膀

  不忍看你想家的憂傷

  我用生命

  在蔚藍的天空

  建起一座彩虹的橋樑

您正在瀏覽: 彩虹橋
網友評論
彩虹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