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小夥伴

小夥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夥伴 標籤:嘿,夥伴

  走出機艙,我不由得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潮濕涼爽的感覺滲透全身。我們還能不能認出彼此,我不敢確定,只能輕輕地嘆了口氣,隨人流走向出口。

  三十年了,最近一段時間,腦海中回放的都是我們兒時的記憶,還有最後一次相見的匆忙。這次能夠重逢,真的應該感謝倩,是她熱心和不懈尋找的結果。

  當你們向我奔來,我木納着分不清誰是誰,而你上來抱着我已泣不成聲。許是流離在外,眼淚早已流干,我竟沒有流淚,只是悲喜交加,胸口漲得有些疼痛。

  抬起頭,看到有位清秀靈氣的姑娘在錄像,表情莊重一絲不苟。詢問才知道,她是你女兒,大學已畢業,考慮到我們相見,只有哭和說的能耐了,自報奮勇為我們代駕。謝謝寶貝!第一次相見,你為我們做了那麼多,你是你媽媽的驕傲,也是我們的孩子。

  當我們住進你的豪宅才知道,你丈夫去世后,你為了孩子一直在拼搏,後來成了女強人,身價飆升。是生活的磨難造就了你,是母愛的無畏成全了你,你成功了!

  在驚嘆你成功的同時,我的心有種說不出來的沉重。因為,沒有人比我更能體會你的不易,從小到大,命運對你總是很苛刻,總算現在露出笑臉,一定是你的抗爭感動了上蒼。( 散文網: )

  記得你比我大六個月,我們從小就在一起,在哭笑嬉鬧中長大。後來我們一起上小學中學,在學校,我們競爭式成長,要麼你當班長,我當學習委員;要麼我當班長,你當學習委員。可生活中,就截然不同了,我是在爸爸媽媽呵護中,在哥哥姐姐的擁簇中,在唱歌跳舞中,快快樂樂的長大。而你由於媽媽常年有病,爸爸工作在外,從小就會做家務,照顧媽媽。後來媽媽去世,更要照顧年幼的弟弟,還有年邁的爺爺奶奶。我還記得,我去你家和你作伴,你家奶奶為節省,晚上不讓我們點燈,我覺得好怕...

  後來,你為了生活輟學了,從此我們各自在人生的軌跡上奔忙,慢慢的失去了聯繫。可這麼多年來,我一直在牽挂着你,我想你也一樣,一直在惦念我,可又擔心我們還能不能像兒時一樣親密無間,所以只能默默地祈禱,默默的祝福,默默的想念。

  當我們相見的瞬間,我明白了,這麼多年的擔心是多餘的,原來我們的心永遠都是兒時那般純真,無論時間地位和貧富都無法改變它。

  我們去了海邊,正好是退潮的時候,像兒時一樣,你撿了漂亮的鵝卵石和海螺,放滿我的手,我們彷彿又回到了童年,只是身邊多了孩子們的笑聲。

  我們習慣了直呼名字,可在離別的霎那,也許是我們都不再年輕,突然有股放不下的心情,不由得從心底喊出:姐保重!我們都要好好的。此時,你我都已淚流滿面......

  2013.12.5

您正在瀏覽: 小夥伴
網友評論
小夥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