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野百合的春天

野百合的春天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野百合的春天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一直都覺着“百合”花的命名,不僅代表一種高貴的美麗而且還帶着幾分與眾花不同的淡然和嫻淑的優雅;一直都覺着給“百合”花冠以“野”字修飾,既沒有野玫瑰或者野薔薇更能給人以倔強、頑強的意味,似乎還有牽強百合花與生俱來的我本淡然的卓爾不同。

  沒有人能說得出什麼花兒會沒有春天,也沒有人能講的出什麼花兒會不歷經四季;既然是花都會期待春天的到來,那麼百合花期待春天也就沒什麼特別的了,儘管是一朵野百合,也是花的一種,有春天是必然的,山谷寂不寂寞與百合花的春天到不到來,似乎關係也不多,寂寞與不寂寞,綻放的百合都會迎接她應該擁有的春天,因為在她清高的生命本質中,從淡淡然的綻放再到自自然的枯萎一直都在散發著與身俱來的芬芳但不濃郁,美麗但不妖嬈能將百事從容相合的味道,所以,寂寞的山谷應該只是映襯野百合一生的別樣和與眾不同而已。

  野百合的春天是平和而無所奢求的春天,因為每一個春天雖都很溫暖,但也會有很多迷失的季風讓花兒迷失綻放的方向;野百合的春天也許與眾花真的會有所不同,因為她的包容會讓春天更具柔和的芬芳氣息,不溫不火,不急不躁,不奢求,不強求把所有這一季的美好都歸於她自己,無需羨慕,更無須強求和攀比,靜陪山谷的寂寞,悄灑春天的花香,欣慰着自己期待的春天,作為花兒就已經知足了,將心中的深情悄悄珍藏,經久彌香,沒什麼紛爭,沒什麼索取,一切淡淡然來,一切淡淡然去,順應生命的規律,真的挺好。她總是用自己期待春天的深情靜靜地綻放,直到當春天的氣息與她不約而見時,她覺得自己的春天就很美了。

  野百合的春天,不特別,不華麗,但卻總是優雅地深情滿滿,讓人讚歎,讓人記起、讓人不忍忘記她淡然綻放寂寞山谷的高貴之美和深情守侯心中春天的那份執着與堅持。

  ————書於2012年1月8日夜聽歌感言

您正在瀏覽: 野百合的春天
網友評論
野百合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