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雅覺得頭很疼很疼,隨後就暈睡過去了。在朦朧中,雅覺得有人把她扶起來,背到背上。雅感覺到那背好溫暖,好溫暖,也好熟悉。那是誰的背呢?是奶奶的背。對是奶奶的背。多少次在奶奶的背上睡着,又有多少次在奶奶的背上睡醒。這感覺一直在雅的心魂深處。雅覺得這背很安全,再也不害怕了,就安心地睡了。

  突然,雅離開了那溫暖、安全的背,被放到一張硬硬的床上。雅心裡很害怕,想抓住她,也想睜開眼睛,但雅什麼也做不了。只是覺得有一樣濕漉漉的東西敷在自己的額頭上,感到很舒服,頭也不疼了。雅慢慢地睜開了眼睛,啊,這是奶奶的房間。自己正躺在奶奶的床上,白髮蒼蒼的奶奶正在那找着什麼東西。不一會,只見奶奶笑眯眯地拿出她自己親手做的果條和米餅。這是雅最愛吃的。這是每年三月份做,可是現在已是八月份了。雅問:“奶奶,你為什麼不吃?還把它藏得那麼好?”“是留給你的。不藏好,你媽媽會把它找出來的。”是的,媽媽常常去翻奶奶的東西,也常常會偷偷地拿奶奶的東西。貴到谷、米、菜,賤到木柴。

  雅每次在家吃到好吃的東西,總會是偷偷地留一點給奶奶。雅常常會把好吃的東西藏到米飯下面,然後拿着碗邊吃,邊向奶奶家走去。一到奶奶家,雅就以最快的速度把它挾出來,放到奶奶碗里,並叫奶奶趁熱吃。然後又拿起碗邊吃,邊向自己的家走去。正因為這樣,奶奶也常常把好吃的東西留給雅。雅每次吃着奶奶留給她的東西時,總會熱淚盈盈,但每次都不得把它頂了回去,讓眼淚在心裡流。雅不想讓奶奶看見她的眼淚,她怕奶奶見了也會流淚。

  而這一次看見白髮蒼蒼的奶奶拿出一直為她收藏的果條和米餅時,雅再也控制不住地流淚了。奶奶笑着說:“傻孩子,吃吧!”說著把雅摟進了她的懷裡,並為她擦眼淚。雅覺得奶奶的懷裡好溫暖,好安全。雅就是在奶奶的懷裡長大。雅覺得奶奶的懷抱是自己的避風港,是自己的療傷所,也是自己的心靈依託。這裡也留下太多的故事。雅就是這樣緊緊地依在奶奶的懷裡,吃着自己最愛吃的果條和米餅,享受着奶奶輕輕的撫摸……

  突然間,雅發現奶奶不見了,只留下她一人在漆黑的房間里。雅撕心裂膽地喊着:“奶奶,奶奶!”一聲聲的呼喊,把雅從夢中醒來。這時,雅才發現這是一個夢。是的,又是一個夢!雅清醒地知道奶奶已去世10年了,但奶奶一直出現在雅的夢裡。雅也常常夢見自己緊緊地依在奶奶的懷裡,奶奶也緊緊地摟着她,輕輕地撫摸着她的長發,自己還在奶奶的懷裡喃喃囈語……

  雅依然躺在床上,淚水早已打濕了她的秀髮和枕邊,她輕輕地抽泣着。此時,她多希望能有人把自己輕輕地摟入懷裡,但那懷抱是她一生的痛與渴望。

  少女時,雅就開始夢想:有一位非常疼愛她的人,常常在她最孤獨與寂寞時,把她輕輕地摟入他的懷裡,給予她陽光般的溫暖;在她受傷時,把她緊緊地摟入他的懷裡,給予她療傷與庇護;在她失意時,把她緊緊地摟入他的懷裡,給予她的勇氣和信心。雅覺得那溫暖的懷抱永遠是她心魂的避風港,是她身心的療傷所,是她心靈的依託。

  而今結婚已五年了,少女的夢依然是她心魂深處的夢。在這既短暫,又漫長的五年的日日夜夜裡,雅常常渴望丈夫能在她最需要的時候把她摟入他的懷裡,但這渴望永遠是渴望!雅每次坐在丈夫的身旁把身子緊緊依在他的身上,多渴望此時丈夫能把她輕輕地摟入他的懷裡,哪怕是一秒鐘也中夠了。可是丈夫總是雙手抱胸在前,一副拒人千里的姿勢,讓雅覺得心寒。雅小心翼翼地把穿心透骨的寒酸掩藏在心底深處,仍然是一副不知趣的神情將丈夫抱胸在前的雙手搬開,把他一隻手輕輕地移到自己的肩上,只是想享受那一瞬間的溫情。然而,丈夫很快地將他的手抽了回去,仍舊雙手抱胸在前。雅的心開始滴血。雅不到聲色地舔着那萬年的滴血,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輕輕地走進了房間,淚水侵濕了整個夜空……

  心如死水的雅,將少女的夢封塵在心魂的深處。直到楓的出現,才融化她那冰封千年的心河,才喚醒她封塵千年的囈夢。楓那善解人意、溫柔與體貼的話語,像一縷陽光照入了雅陰暗千年的心房,為雅掃去了憂傷與沮喪,讓雅又看到了陽光與希冀;楓那風細雨的安慰與鼓勵,給予雅的信心與勇氣,讓雅又揚起了理想的風帆。雅多想投入楓的懷裡,楓也想把雅摟入懷裡,可是他們相隔萬里,中間還隔着一個重洋。他們只能隔網相望,隔網傾訴,隔網相依相扶……

  月光悄悄地透過窗子,照射在雅的身上。雅覺得那是月光的懷抱,雖然它很冰冷,但也很安全。雅緊緊地依在月光的懷裡,慢慢地進入了夢鄉。在夢裡,雅看見了楓,看見楓笑眯眯地走來,把自己緊緊地摟入他的懷裡。楓的懷裡是那麼的溫暖,那麼的安全。雅醉了,醉在楓的懷裡。雅帶着晶瑩的淚珠和溫馨的微笑,在楓的懷裡甜甜地睡了……

  本文作者:佚名

您正在瀏覽: 懷抱
網友評論
懷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