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小可憐變公主

小可憐變公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小女貓,剛滿一個月就被人裝進了編織袋,扔到了河邊的垃圾堆里。我絕望地大喊大叫,嗓子都喊啞了,聲音越來越小,但還是被一個小姑娘聽到了,“媽媽,是小貓,……媽媽,它在這兒!”她驚喜地大叫,讓媽媽把袋子解開。

  又一次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我看到了一個七八歲的小姑娘和一個三十來歲的阿姨,阿姨好像比小姑娘還高興,臉上笑咪咪的。我馬上就把她們當成了我的主人,小姑娘要抱我,我掙脫她,我寧願自己走,我要記住我走過的路。我顛顛地跟着,就連上樓梯我都盡量往上蹦,主人看我實在上不去,就來抱我,這次我沒有拒絕。不怕,反正我記住了這棟樓,最上面那層左邊的門。

  進了門,阿姨馬上給我放熱水,還加了一種香噴噴的東西,攪拌好了,又試了試水溫才把我放進去。說實話,我不喜歡洗澡,可她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也願意乾乾淨淨的.阿姨輕輕揉搓着我的毛,揉出了好多好多的泡泡,澡盆里的泡泡太多了,漫到地上,跑到天上,我像做夢一樣。好像在哪兒見過一幅畫,對了,是小姑娘的花裙子,上面一隻小貓在捉泡泡。我也想啊,想把它們咬在嘴裡,踩在腳下,可是很快就有一塊毛巾把我從頭到腳包了起來。小姑娘拿來一個長嘴巴的鐵東西,對着我唔里哇啦地大叫,好大的熱風啊,嚇得我猛一使勁掙脫了阿姨的懷抱,鑽到床底下去了。她倆廢了好大的勁才把我弄出來。阿姨把我放到陽台上,“既然你不喜歡電吹風,那就讓太陽給你晒晒吧,別感冒了。”

  我蹲到一把椅子上,開始舔毛,凡是夠得着的地方都舔,“媽媽,它舔屁股呢,不羞。”她確實不喜歡我舔屁股,以後每次我拉了便便,她都拿衛生紙給我擦乾淨。“媽媽,看,它是小黃貓,不是小灰貓了,媽媽,她變漂亮了,她好香啊。”小姑娘抱起我,臉貼着我的毛毛,“你是我最好的寶貝,我不會讓你離開我的。

  從那以後我就睡在小主人的身旁,本來阿姨給了我小褥子,想讓我去書櫃里睡,可是我不願意,小主人也不幹,她也只好把褥子鋪在小主人的床上。可我哪裡老實,半夜裡總喜歡跑到小主人的被窩裡,還總是欺負她,用小爪子推她,一點一點地推,我要佔大部分的位置。我睡覺的時候打呼嚕,伸懶腰,不想睡了就起來搗亂,把鉛筆弄到地上,把作業本撕爛,找好玩的東西撥拉着玩,害得小主人交不了作業,找不着鉛筆。她回來的時候拿眼睛瞪着我,小手輕輕敲打我的腦袋,“我的作業呢,我的鉛筆呢 搗蛋鬼,小淘氣”。

  我有自己成套的餐具,還有一個小鍋,阿姨買來小魚,把他們分幾次燉進米飯或麵條里,還加上鹽,那香味饞的我喵喵直叫,因為燙,我不敢用嘴,拿爪子把碗扒倒了,一點一點扒着吃,阿姨生氣了,就不管我怎麼叫,等飯涼了才給我。我像小豬一樣把嘴伸進碗里,“踏踏,踏踏”地吃起來,頭也顧不上抬。吃飽了,舔舔嘴,卧在陽台的椅子上曬太陽,不一會就睡著了。“哎呀,你好重哦”,小主人抱起我,“媽媽,它長大了,成大貓了”。( 散文網: )

  可是也有不開心的時候,我的指甲長了,阿姨會給我剪指甲,雖然動作很輕柔,可我還是不願意,總是鬧,阿姨生氣了,就抓住我的小爪子“你看看,這沙發,讓你扒的,不讓剪剁了你的小爪子。”小主人過來求情,阿姨說:“貓是半野生的動物,她跟狗不一樣,我想還是把它放回自然吧,你看,她也大了,可以獨立生存了”。“不,休想!”小主人把我搶過來,跑進屋裡,關上門。

  白天我趴在陽台上,聽見“啾啾”的鳥叫聲,看見窗外有兩隻小鳥,停在對面的屋頂上,用兩隻腳在跳。我的眼睛瞪大了,我的呼吸急促了,我的前爪抬起,縱身一躍,可是卻碰到了堅硬的玻璃,我只是一次次徒勞地攀爬、扒拉着窗戶,身體全部貼在了玻璃窗上,發出激動的低號,直到那兩隻鳥兒飛走。從那以後,我常常一個人望着窗外,不管有沒有鳥兒飛過。

  “我的寶貝,媽媽說的是對的嗎,你也喜歡自由,是嗎?可是我捨不得你。”小主人 撫摸着我的毛毛,眼淚大顆大顆地掉在上面,涼涼的。

  可是我真的想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我每天用小毛毛球練習着捕鼠本領,可我從來沒見過老鼠,好像還有蜜蜂、蝴蝶,這小鳥的滋味該是什麼樣的呢?聽,她們又在叫了。

您正在瀏覽: 小可憐變公主
網友評論
小可憐變公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