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涼,在淺夏的懷抱里輕舞

清涼,在淺夏的懷抱里輕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道道淺綠的風景,被狂熱的勁風披上了一層濃濃的艷裝。一抹抹初妍的芳菲,被灼燒的烈日風乾了往日的幽香。一縷縷柔情被滄桑的歲月斑駁成點點的憂傷。

  淺夏,你姍姍地登場,你是略施粉黛也傾城的妙齡女子,你的款款深情,令春潮的涌動此起彼伏,一浪高過一浪,於是,一夜之間,大地在你溫柔的懷抱里,變得暖暖的,熱情的血脈流向了四方。

  深醉於你的甘醇,迷戀於你的熏香,我在你狂熱的熏陶下,飄飄然,迷失了方向。我需要冷靜一下,要在這火熱的季節里,尋找那一份清涼,那一份能讓我躁動的心得以寧靜,得以靜靜的思考的淺夏的荷香。

  傍晚,折騰了一天的烈日,漲紅了圓圓的臉龐,她收斂了火一樣的熱情,挪動着纖纖的碎步,隱退到了紫霞的身後,一陣清風徐來,令人神清氣爽,我沿着羊腸小道,去尋找那一份清涼。

  小池殘暑退,高樹早涼歸。靜靜的河塘里,氤氳着一層薄薄的水霧,彷彿朵朵盛開的荷花,是在飄渺的水雲間一樣,那樣瑩潤,那樣清涼,迎面吹拂的微風,飄過來濕潤清新的氣息,直飄進我的心脾,讓我神清氣爽。

  行走在荷塘邊,難得的一份幽靜,路旁高大的白楊樹的倩影,帶給你無限的陰涼,我選擇了一塊高地坐了下來,靜靜地凝望那一片靜雅的河塘。

  一陣風起,宛如清涼的泉水,噴涌在心房。荷塘里亭亭玉立的蓮花,舞動她的清香,隨風搖曳出一連串的詩行。水面上悠雅的縠紋輕輕地蕩漾,盪起我心中點點的憂傷,那點點的憂傷,牽扯着我匆匆而失的過往,如一枚枚旖旎的花瓣,飄落在水面上。

  花自飄零水自流,難以碰觸的過往,難以撫平的殤,隨着歲月遊走,漸漸化作一片片剪影,似河塘上飄蕩的水霧,若隱若現。不去想,也不去念,它也不會隨風飄散,成了我生命的一道風景線,深深地烙印,銘刻在心上。

  我喜歡在這清涼幽靜的氛圍中,隨意的走,隨意的看,讓那一份寧靜和悠然侵潤着我的遐想。不自覺間,在意念中,就會拾起曾經的片段,因為那些殘碎的記憶,在我的腦海里,已經構成了簡約的篇章,在我走過的足跡里,跫跫作響,伴隨着我成長。一疊疊思緒,在寧靜中沉澱,濾出千古柔腸,凝結在月光水岸。

  月光,靜靜地流淌,熠熠的銀光照亮了河塘,在這片清凈的小河塘邊,有我成長的每一段時光,每隔一些日子,我都會拿出來,在月光下晾曬。與月光分享。流年如白駒過隙,世事如季節變遷,散落了一絲絲情思,凋零了一縷縷感傷。只有那不變的白月光,願意在這清涼的夜晚,聽我呢喃回想。

  一縷縷清涼襲來,這是淺夏最靚麗的時光,夜鶯舞動着翅膀,低鳴吟唱,花朵沾滿了露珠,含笑吐露芬芳。離開喧囂的鬧市,內心也沒有了浮躁,靜謐里滿是恬淡。

  其實,夏天雖然炎熱,若,你有心靈上的寧靜,就會欣賞到屬於夏的清涼。無論浮塵多麼喧囂,無論塵世多麼煩躁,尋找一個能讓自己靜下心來的世間一隅,心地得以寧靜,心靈得以升華,那種清涼愜意的舒適感才能油然而生,才能進入心靜自然涼的佳境。

  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水晶簾動微風起,一絲清涼沁心房。淺夏里尋找清涼,在瑰麗的風光中舞出一地的白月光。

您正在瀏覽: 清涼,在淺夏的懷抱里輕舞
網友評論
清涼,在淺夏的懷抱里輕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