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清明雨紛飛,天堂愛相隨

清明雨紛飛,天堂愛相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清明雨紛飛,天堂愛相隨 標籤:天堂午餐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是隔着生死;世上最溫暖的記憶,是你永遠都在我的心裡。

  又到了清明細雨紛飛的時節,那些藏在春天枝丫里的嫩綠提醒着我們對親人曾經的每一個默許,那些在心裡說了一遍又一遍的話,在輕輕地擦拭着清朗的時間,此刻敲下這段文字,眼裡還是滿含淚水。

  清明節已經過去了一個小時,雖然下了飛機才回到自己溫暖的家裡,也想停下來休息一下,但還是想寫下文字,對故去的親人們說聲對不起!

  對不起!我的父親和我的外公,因為對文字的一份不舍,所以才會在自己過去不多的文字里,把我對你們深切的思念和眷戀寫了進去。每次看到那些為你們寫下的文字還會唏噓不已,女兒和外孫女在你們健在的時候沒有好好孝順您們,好想在這個特殊的節日里為你們寫下一篇文字,你們走了,那些記憶深處的點滴都已在我的腦海里過濾成深深的惦念和清晰的回憶。

  對不起!我的恩師,更是我的父輩,學生曾經答應師母要在清明節前後去拜祭您,可是現在卻因為工作的原因一時分身乏術,學生不能兌現對您的承諾了,心裡好不安啊。匆忙的四天時間都是在外地度過的,每天幾個小時的睡眠已經讓我精疲力盡。那天給師兄發了短信,希望得到他的理解。四月一日那天,我已身在遙遠的南國,剛剛到達目的地,收到師兄給我發來的短信,告訴我說沒關係,工作為重,他們會代我為您老上香。善感的我看到短信又一次哽咽了,不知如何表述那一刻的心情。歲月深處,總有一種特殊的情感,比永遠更遠,比深愛更愛。那揮之不去的傷感也許會伴隨我今後很長時間,那應該是我心中永遠的痛吧?不知道如何感謝他們的理解,我想應該是對您的思念感染着他們和我所有的朋友們吧,在這裡我只能恭敬地對大家深表謝意!待我這裡一切步入正軌,一定會到我夢中的那個西南小城去親自看望您。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太多的精力傾注在我最愛的文字,但還會偶爾用短短的筆觸輕描人生的邊界,還會發現到處都有生命的觸覺,到處都有感恩的印跡,到處都有愛在默默地延續。生命與生命始終在默默相守,我相信一切都是種子,只要深埋泥土,就會有勃勃生機。因為那是愛的相隨,是生命的足跡。

  總要經歷生離死別才會更加懂得生命的意義,如同歲月的年輪,無論你是否如意它都不會停下匆忙的腳步,所以只能欣然接受坦然面對。

  願我遠在天堂的親人們一切安好!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雨紛飛,天堂愛相隨
網友評論
清明雨紛飛,天堂愛相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