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輕喚你古典的芳名

輕喚你古典的芳名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涼了、下雨了。有雨的日子,我喜歡泡上一杯咖啡,放在電腦前,開始用文字,靜靜地想你。窗前,靜靜地聽雨,聽雨中跳躍的音符象精靈一般歌唱。

  拾起你的芳名,我輕誦一首古典的唐詩,用最美的韻腳,押住你裊裊的腳步。我,無法捨棄這些美麗、婉約,憂傷的文字,只因它是我鍵盤敲下的詩,是心底溢出的情。

  ——題記。

  [長相思]

  “芭蕉不展丁香結,同向春風各自愁。”綿綿細雨中,輕拾一朵沾着雨珠的花瓣。耳邊,飄來陣陣優美旋律,那曾經遺落的音符,叮咚聲聲,輕輕地、輕輕地飄落了滿滿一地……

  你來了,撐着一把油紙傘,伶仃徘徊在幽長、寂寞雨巷。你,是結着丁香一般憂怨的姑娘……

  我,想念,也因為你而變得異常燦爛,化身為飛舞的花絮,跨越千年。

  如畫的景色,溫潤的空氣,伴隨着你容顏、剪不斷的思念,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我依然還記得,青色的石階路上,有你的腳步,撩醒我沉睡的簾!

  [芭蕉雨]

  “嬌雲容易飛,夢斷知何處。深院鎖黃昏,陣陣芭蕉雨。”我,深夜獨坐窗前,燭影搖紅、斜照孤影,幾多清涼,愁人相晚?

  這空閑的日子,我獨坐窗前,看柔柔的風裡,有你淡淡的眉、憂傷的眼。你,如花一樣嬌艷的臉,似詩詞里的世界,朦朧、嬌媚、可人!

  這飄雨的日子,我獨看窗外,雨打芭蕉,點點滴滴,輕敲心坎。看,那陣陣簾風叩響疏簾,更添幾分寂靜與清冷。這,靜聽的、流淌的、飄動的,不僅是你柔柔的青絲。還有,飄忽的細雨,在悄然搖醒江南的清靈,伴着黃昏獨自悠遠,裊繞與落紅里,怎辨它的嬌美。

  想,飛花似夢細雨如詩,落紅雨後不耐風揉,情鎖江南情亦幽幽,莫須問緣由。

  天涯倦客,伊人何在?今夜,你是否與我一樣,靜坐窗前聽雨?共聽,芭蕉夜雨,輕彈凄涼的雨韻?

  那一年,芳菲三月,桃花朵朵,是誰踏着一路花香款款而來?是誰在花海煙雨中,喚醒了我前生的萬縷柔情?是你,親口告訴我:“愛不需要承諾。”只因,你怕桃花謝了、愛也丟了……可,你可知我已陷入你的牢?我已用盡我的力氣去愛你?

  歲月如華,流光悄悄飛舞,桃花林里,花開了、又謝了……帶着滿腔的如水柔情輪迴,你的模樣,早已定格在我今生的記憶中!

  [丁香結]

  春風送雨愁,涼露薄裳透。牽夢雲袖濕,一樹丁香瘦。你,喜歡撐一把油紙傘,站在雨中,站在丁香樹下,想我,等我……

  江南情,彷彿燕飛水繞的季節,雖遠卻近。寂寞的時刻,我依然喜歡淋漓在夢般雨中,靜守着詩般的浪漫,獨自悄悄地想念那可以熏醉紅塵的浪漫!

  夢裡,你來了。於是,我輕綻一彎淺笑,眺眼望去……只嘆,濛濛雨霧,遮住你身影,你的氣息,隨風遠去。你只一句:“只望來生,你依然記得我,我是你眷戀的紅顏。”便轉瞬即逝!

  我,淚眼朦朧!

  江南,丁香花又開,情纏綿、恨幽幽。我,佇立丁香樹下,這般孤單想你……行走於雨巷,獨自打開思想的行囊,挽着濕軟的記憶,撲捉你熟悉的氣息,溫暖我的凄涼!

  [解語花]

  習慣輕輕抬頭仰視蒼穹,尋找依的影子。嘆,落花猶在,香屏空掩,人面知何處?嘆,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這,曼舞輕紗般的記憶,繾綣滿懷的相思,在春天的氣息里,撲面而來!

  花開花落又一春,花開自有賞花人。花開了,依,你來了嗎?我說:“你是一朵解語花,我是戀花的蝶,花開時我就會來。”而,你……

  你可知,你就是我前生愛戀的女子?你可知,我一直在等,等你來尋我,再續前緣?這,漫天的桃花雨、紛紛揚揚……

  我,佇立在如夢如幻的花海中,戀戀不捨,又怎知,曾經的誓言,也不過是浮生一夢!

  [蝶戀花]

  “花開當為並蒂枝,中有彩蝶雙嬉戲。”是誰,靜靜地站在桃花叢中,苦苦守候那一段隔世的情緣?是誰,淺淺地搖曳着千年的眷戀?

  曾幾何時,世間女子在男子眼裡只是路人,那場不經意的相逢,卻讓他多年寒冰的心,熱了幾分!依稀記得,你,身着淺桃紅色的紗裙,站在千朵萬朵的桃花叢中,明眸皓齒,嬌媚如桃花!

  我,醉倒在你脈脈深情里,一下子就動了凡心。你的水袖舞處,是一朵朵傾城的桃花。花樹間,你我輕倚斜陽,靜看桃花漫天紛飛,無限旖旎……這瞬間的相遇,結下了千年不解的情緣!

  關於你的懷想,似蝶、悠然。你的嫣然,你的婉婉,讓千番的情思一一傾城。一若你心中的詞,我手裡的詩,一切,想捨去卻還存留!這,一切亦都在。塵心款款,綿綿不斷,飄落在風裡,似落紅的芬芳,在不經意的角落中,漫漫落盡……

  [傷春曲]

  “菡萏香銷翠葉殘,西風愁起綠波間。”帷幕與落幕,是否天賜?穿過你的長發、我的詩,指尖的冰冷,劃開了桃花源里一個憂傷的傳說。

  世間的種種,或許本就是難以圓滿。彼此相視的瞬間,卻也一目了然。然,長發為弦,是否,只是滄海桑田后所凋零的花事荼縻?清醒時分,竟空落了一池的相思……

  回首,卻無法觸及。或許,我該以感恩的心去憑悼紅塵中的過往。你我之間,也只不過是一場美麗的插曲,我又該何處去尋覓?那些逝去的秘密里,又是否還有你曾眷戀的初衷?

  雁兒飛過,看行行雁字,卻尋不到你的音信;日落月出,歲月流逝,何時可見你的身影歸來?想你,是多麼地無奈……昨夜寒宵,你,是我執掌中的溫柔。然,今宵此時,你怎麼忍心讓我徹夜等待,直至晨曦的黎明?我,於風中,孤寒孑立,凄涼如雨!

  百丈紅塵,那些深似海的錯綜,只你,也依稀遠得迷惘。無論我怎樣堅持與努力,都始終無法走進你的“天”!

  我,於有雨的日子,彈一曲相思調,你可曾聽到?花謝了,楓葉紅了,箋上淚痕斑斑,你,可曾收到、可曾讀懂?那些回憶中的斑斑甜蜜,穿塵而來。

  水墨過處,有半闋殘句,寫出了一筆完美的悲歡。最後,為你賦的一首詩,還握在手心,墨香浸透。我的沉默,你的傲氣,如一個冰冷的符號,讓我停在唇邊的呼吸,嘎然失語……

  [青衫濕]

  “塵滿疏簾素帶飄,真成暗度可憐宵。幾回偷拭青衫淚,忽傍犀奩見翠翹。”咫尺、天涯,悄然上演了一場盛大的驚喜!之後,竟是萬般無奈的沉寂。

  我來了,你在哪兒?為何我百般執着,千般小心,依舊無處可避?長夜漫漫,那青衫如墨的男子,為誰,橫簫唇畔,立盡中宵?

  總會想象着有一雙深情的眼,頷首注視那白衣飄渺,姍姍而來的纖影!是你,秀指凝脂,青絲漣漪,如一朵悄蓮輕綻,隨風煙輕盈穿過我身旁,婉爾笑起。你眸中含情的嫣嫣,還有我眼中流轉的星月,合千番深情,掀動一天的月華!

  你,說過要等我回來,相約白頭,為何失言?回眸淺望,故事之處,是誰曾訴盡惆悵?轉頭,有那扉頁上的墨香,一一羅列着淺藍的記憶,深幽而恆久。低眸,執笛輕吹,瀟水情歌。只因,此時的世界,你,我都在。!

  你,聽見了嗎?還是,我來晚了?你曾說過:“於今世,於紅塵中,要和我一起,玩一出“文字”遊戲。”雨巷深處,那深深淺淺的腳印,那些關於你的美麗傳說呵,正在向我迎面撲來!在你,痴情痴意的千言萬語中,我迷戀上了一股曖昧的氣息……

  [戀情深]

  “碧窗寒侵風更雨,夜夜不休到天明。滿樹丁香遭雨殘,欲留香魂夢又零。”記得,你愛花,愛丁香花。喜歡它那淡淡的紫色、淡淡的香味、淡淡的憂鬱;喜歡它那纖細的花瓣、玲瓏的花蕊、清新又淡雅的名字。

  千里思切切,萬里戀悠悠,那一襲白衣,丁香般翩翩女子呵,你固守了前世今生的心結,終被我一一解開!過往煙雲,我又有多少塵封記憶、千般的惆悵,被你一一揮去?

  記憶的燈盞,一旦點亮,梗在生命中的那些難忘的鏡頭,便暗啞了夜的驚嘆。今夜,讓我盡情撕開夜的面紗吧,讓我盡情撩起心的帷幔吧!

  情呵,我在一簾幽夢裡,描摹了千千遍。緣呵,我尋遍燈火闌珊處,終見佳人在雨巷深深處,抱得美人歸!

  漫漫人生,茫茫滄海,花開花落、細雨如愁、患得患失,演繹出季節的悲涼,成就一份孤獨,一世情緣,無可抵擋……想,那丁香花開的季節,你那輕輕轉動的花傘……

  邀月舉杯問盞,問伊人:“可否願意讓我陪你綻放今世的美麗,灑遍江南?”

您正在瀏覽: 輕喚你古典的芳名
網友評論
輕喚你古典的芳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