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請問芳名

請問芳名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朱莉生得漂亮,一心想當電影明星。從偏僻的小鎮來到大城市,這想法越來越強烈。所以,她和軍子結婚兩年了,堅決不肯要孩子。有了孩子體型就會變化,她就當不成電影明星了。

  朱莉在一家商場當售貨員,儘管她天生麗質,可兩年過去,還是沒有進入影視圈的機會。甚至,她連當小跟班的角色都沒有得到過。

  軍子在一家快餐館打工,兩人收入微薄,無論做什麼都精打細算。軍子幾乎從不消費,兩年過去,工資卡里已經攢了一萬塊。這幾乎是他們的全部家當。

  這天,下了班,朱莉騎自行車回家。走到拐彎的地方,突然有一輛黑色轎車打開車門。門撞到了朱莉的車把,她身子一歪倒在地上。車上下來一個中年男人,急忙將朱莉扶起來,問她傷着沒有。朱莉拍拍身上的土,生氣地質問他為什麼不左右看看再開車門?

  男人看着朱莉,似乎沒聽到她說什麼,他的眼睛里閃着火苗,突然問朱莉可不可以去喝杯咖啡?朱莉詫異,狐疑地看着男人。男人怕朱莉誤會,急忙掏出名片,說自己是某娛樂公司的星探,他們公司正要找一批新人培訓。看朱莉這麼漂亮,他斷言她一定能迅速躥紅。

  朱莉驚呆了,不敢相信這樣的好運居然落到了自己的頭上。她馬上答應到附近的咖啡館坐坐。

  男人能說會道,為朱莉描繪了一番大好前程,朱莉聽得飄飄然,都要陶醉了。喝完兩杯咖啡,男人進入正題,說他唯一的要求是朱莉拿一萬塊培訓費交給娛樂公司。朱莉看着男人,心一下子沉到底。原來是騙子!她拎起包起身就走。男人追着她,說自己已經找到了幾個女孩,她這次錯過了可能一輩子再不會有機會。朱莉停住腳,說自己沒有這麼多錢。男人搖搖頭,說這錢是用來培訓的,像她這樣沒背景,又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人,一輩子也成不了名。拿出這一萬塊,他保證能讓她物有所值。

  朱莉一言不發地走了。回到家,見軍子正坐在沙發上,臉色陰沉。最近,軍子的脾氣越來越暴躁,兩人總是吵架。軍子問她為什麼回來這麼晚?他一直都在擔心她!如果沒有他,她能不能每天都平平安安的?朱莉看着軍子古怪的樣子,氣得笑了:“在認識你之前,我哪天不是平平安安的?倒是和你結婚後,過着又窮又辛苦的日子,心情越來越惡劣。如果哪天出了車禍,那一定是拜你所賜。”說完,朱莉扭身進了卧室,躺到了床上。

  第二天,朱莉上早班。上班不久,因為心情不好,她和一個女顧客吵了起來。那女人拿着一件名牌襯衣又拉又扯,最後還硬要把一身肥肉往襯衣里裝。怕她撐破襯衣,朱莉便婉言拒絕,說沒有加肥加大號。想不到,女人一下子急了,認為朱莉歧視她。班組長先是向女顧客道歉,當著全組人員狠狠斥責了朱莉,最後又讓朱莉向顧客道歉,還要扣掉她這個月的獎金。朱莉委屈極了,自己進了衛生間哭了很久。她洗把臉,看着鏡子里清麗脫俗的一張臉,突然想起了昨天見到的那個男人。他叫陳輝。萬一,他不是騙子呢?朱莉痴痴地想。

  回到家,朱莉翻箱倒櫃尋找軍子的工資卡。奇怪的是,平時就放在抽屜里的卡,今天卻不見了。

  軍子回家了,一身油煙味兒,看上去疲憊不堪。朱莉問他:“工資卡呢?”軍子說錢他已經取了出來,他有大用處。朱莉問他有什麼用處?足有一萬元呢。軍子說這件事他不能告訴朱莉。朱莉生氣了,她板起臉說這是兩個人的錢,她有權利知道。軍子一言不發,被朱莉逼得急了,說借給親戚了。朱莉氣得咬着牙,一下子坐在椅子上,捂住臉哭了起來。

  軍子的錢沒了,朱莉還是不死心。為了離開商場,她去找幾個小姐妹借錢。等她以後成了明星,這一萬塊算什麼?

  朱莉請了兩天假,東西南北地奔忙。但她只借到了五千塊,還有一半沒有着落。天黑下來,她沿着人行道疲憊地往家走。路過幾天前和陳輝一起去過的咖啡館,忍不住停下腳。寬大的玻璃窗子,看得見裡面的人。朱莉本想轉身離開,可還是禁不住回過頭。因為她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軍子。而坐在軍子對面的,正是陳輝。軍子將厚厚一個信封遞給陳輝,陳輝掏出錢來認認真真地數着。朱莉一下子驚呆了,接着心裡湧出一股暖流。原來軍子這一萬塊是給自己交培訓費?!那陳輝肯定是見打動不了自己就找到了軍子,而軍子怕自己心疼才瞞着她。朱莉看着陳輝離開,躲在牆角等軍子。她要給他一個驚喜,一個最熱烈的擁抱,她要狠狠地親他一口。可等了半天,朱莉卻不見軍子出來。

  轉過身,朱莉見軍子還坐在原位,卻不住地抽桌上的紙巾擦鼻子。他在流鼻血,鼻血越流越多,紙巾幾乎塞不住。朱莉驚呆了,急忙跑進咖啡店,問軍子怎麼了?軍子說老毛病又犯了。半晌,咖啡店的服務員跑着拿來冰塊,軍子仰着頭,血漸漸止住。

  回家的路上,朱莉讓軍子到醫院檢查一下。軍子搖搖頭,說從小就這樣,經常流鼻血,沒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

  吃過晚飯,軍子早早睡了。朱莉十分興奮,根本睡不着。索性,她翻出軍子的所有臟衣服,認認真真地洗起來。洗他的夾克衫,朱莉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紙。拿到燈下細看,朱莉大吃一驚,她把所有的燈都打開,再看一遍,心一下子像跌進了冰窖。那是醫院的化驗單,軍子得了血癌,已經是晚期。

  化驗單像鋒利的匕首刺中了朱莉的心,她頓時覺得天旋地轉。天啊,軍子竟然得了血癌!他快要死了!進了衛生間,朱莉雙手捂住臉哭了起來。壓抑的哭聲一直持續了半夜。

  天亮后,朱莉因為眼腫得厲害,怕軍子看到,做好了早飯便匆匆出門。走到街上,她想起昨天的一萬塊,馬上按名片上的手機號打電話給陳輝。她不做電影演員了,她得把這一萬塊要回來給軍子治病。可令朱莉吃驚的是,陳輝的手機已成空號。朱莉木獃獃地站在街上,知道真的是遇到了騙子。

  晚上,朱莉很晚才回家。走到家門口,她一次次地徘徊,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軍子。最後,她鼓足勇氣打開家門,見軍子在廚房裡忙碌,便興奮地沖他喊着: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今天有個星探打電話給我,要我去試鏡。這真是奇迹啊,星探怎麼就知道我了呢?我問了半天都問不出來。

  正在切菜的軍子笑着回過頭,說沒準是她買衣服時發現了她。她這麼漂亮,走到哪兒不惹眼?朱莉從背後抱住軍子的腰,說他們的日子一定會好起來,她會成為明星,她一定要特別努力,珍惜每一個機會。軍子拍拍她的臉,說這就對了,他一直認為自己的老婆能夠大紅大紫。談戀愛時,朱莉在他眼裡就已經是明星了。朱莉笑了,眼睛里卻有淚。

  每天,朱莉都很晚才回家。在門口,她要演練多次,努力裝出興奮和快樂。她買了很多補血的補品,精心地燉給軍子吃。她一次次對軍子撒謊,說自己去試鏡,拿到了報酬,她得把老公養得壯壯的,哪天自己出席某個大片的首映時,軍子得坐在最前面。

  軍子的身體每況愈下。朱莉發現他的背包里塞的葯越來越多,他背着她吃,她裝作不知道。他偷偷去醫院,朱莉遠遠地跟着。看着以前快步如飛的軍子蹣跚着走,朱莉常常蹲在角落裡失聲痛哭。

  兩個月後,朱莉拿回家一張碟,說這是她的第一次演出。只是舞台劇,再過半個月才正式上演。軍子高興地坐在沙發上,頭無力地倚着沙發靠背。他說自己感冒越來越嚴重,恐怕得休息一陣子。朱莉背過身,說他越來越嬌氣,不過是個感冒,還要休息?說著,眼淚卻滴到了碟片上。

  朱莉演一個追求明星的女孩,她深深地愛着他,他卻從沒有注意過她。直到他因一次意外失明后,所有的光環褪去,她走到了他的身邊。他問她的第一句是:請問你叫什麼名字?而這也正是片子的名字:《請問芳名》。這是一部愛情片,朱莉演得極為投入。

  軍子邊看邊笑,漸漸合上了眼。他已經陷入昏迷。

  朱莉看着軍子,淚水一瀉而下。這張碟,是她用了兩個月,請了一個導演系大學生拍的。她賣了所有能賣的東西,籌集了四千塊來用微型攝像機拍這部片子。她要讓軍子放心,即使他走了,她也會平平安安,她會生活得很好很好。

  打了120,朱莉緊緊依偎着已經失去知覺的丈夫。她突然感到,她是這麼愛他,如果能留住他,她願意放棄一切。

  “軍子,我愛你,我永遠都愛你。”伏在軍子耳邊,朱莉哭着一遍又一遍地說。

  (chlh2008@126.com)

您正在瀏覽: 請問芳名
網友評論
請問芳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