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中,那些正在失去的

愛情中,那些正在失去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過去愛情中有一種感覺叫思念,是那種信息傳遞不方便,想對方的感覺不能充分表達出來的痛楚和甜蜜。那麼那麼的想,想得吃不下飯,也睡不好覺,身體里的每一個細胞都是他的身影。他現在在哪?正在做什麼?自己如此想得肝腸寸斷,他有沒有也在想自己?怎麼才能在最短的時間裡讓他明白自己的心意?

  ??

  ??在早些,更早些,生離就是死別,一旦有情人分開了,交通、通訊的不方便,註定再見的艱難。相思不已,跋山涉水地想去見情人一面,搞不好就是桃花依舊或恨不相逢未嫁時的局面。於是,古時的愛情特別動人些。

  ??

  ??後來,書信快捷了許多,在相戀不能時時在一起的日子裡,可以將一數的愛意和相思,一字一字地化入紙上,告訴他自己有多愛他,告訴他自己想和他在一起的願望有多強烈。也告訴他有他沒他的日子中,自己是怎樣渡過火與冰的滋味,思念也因那信紙越拉越長。在沒有看到同訴衷情的來信時,思念的心更如熱鍋上的螞蟻,那時節,最親的人是郵遞員。

  ??

  ??再後來,有了手機、電郵,思念被高科技代替了。沒見到他?打個電話去就知他在哪在幹什麼,電話不通?郵件跟上,qq、msn等一切現代化設施總有一樣可以找到他。愛情已經走出服務區,當然會關機、不通,自己自然知道他的心意。否則他只要還在地球上,還願讓自己知道他的消息,總有一個方式聯繫上他,除非離開地球或變心徹底失蹤。高科技時代的變心失蹤也算一目了然,將電話等通訊改了就知他不願再發生任何關係,ok,你即無心我便休。

  ??

  ??高科技時代的愛情短平快,誰也不耐煩和誰玩捉迷藏,行就行,不行就拉倒,誰也別耽擱了誰,多簡單。現代愛情不僅讓我們直截了當,還幫我們省了不少心思。不用思念,只因相見容易,相離痛快。不用猜測,愛的初期本應伴隨着猜測對方心思,在不明朗之際且甜也苦。不用等待,約好的相見,來不了可以即時通知,遲到了可以事先知道原因,不再會有等待的焦灼和不安。

  ??

  ??不會再羞澀,現代步伐之快,讓一切都跟着高速運轉,各自將自己的本錢一二三列出來,行?好交往開始,不行?各走各的路。提起褲子或裙子就互不相認的男女多了去,那麼多的事等着要做,那麼多的錢等着要掙,還有那麼多的俊男美女等着去追求,哪有空去為已經發生且不滿意或做錯的事不好意思?沒那閑功夫。

  ??

  ??沒有了興奮,好像一眨眼的功夫,人人都是箇中高手,誰都明白男女間的那點事,愛情的附加值不夠,連看他一眼都閑多餘。就像有的人說的,一旦明白了就爛熟了,既然都到了爛熟的份上了,去哪尋找怦然心動的感覺?僅靠愛情兩個字是難刺激到興奮點。不過,想找刺激興奮也不難,有無數英雄豪傑在為我們普通老百姓鞠躬盡瘁,知道我們窺視他人尤其是名人的私事易興奮,不遺餘力地在努力,再努力。

  ??

  ??愛情中,還有什麼可以或將失去呢?

  文/眉伶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中,那些正在失去的
網友評論
愛情中,那些正在失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