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今生相思,來生相約

今生相思,來生相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初夏的夜,熱如酷暑,心像瘋長的草,着慌,煩躁。今夜,同一輪彎月又掛上了柳梢,我無夢而眠,在心靈的落寞處去觸摸古人的危樓欄杆,斑駁的唐詩宋詞再次臨風沐雨。這時,你在哪裡?

  我愛做夢,總是重複着夢着一個人,讓我感動,讓我惦念……,想那春風習習,如她呢儂細語;想那溪流淙淙,似她溫柔婉笑聲。在如今淡如清水的日子裡,只能在夢中,心中才會湧起一股清泉。這夢,這感覺,在我內心深處,始終是揮之不去的。

  淡墨青山盡遠天,暮霞還照紫添煙。靜靜的夜裡,一彎琉璃的月色透過薄紗簾窗,縈縈如煙、如帛,鋪滿了一地的繚繞。掬一縷紫霞,攬一寸思緒,倚窗而望,讓時光的指尖劃過了思想。似乎,引我來到你的夢中——停滯於碧水依扣的江南水鄉……

  那一蓑煙雨的景緻,纏綿起心中輕盈的戀曲,如同你的美麗與溫柔。你,心中那個牽魂動魄的你,蕩漾在我情思涌動的腦際,讓我痴迷的意念,掘堤而出,一瀉千里,無法阻擋。今生,怎能叫我扯斷那根思你的弦!每一次這樣的入夢,只想靜靜地想你,只想見到你。搖起相約的風鈴,於濛濛細雨中,為自己編織一道暢想的簾。任滴滴點點的雨絲敲擊着窗欞的清冷,飛一段思緒沉沉的鴻蒙!油紙傘下回眸的時光中,從你的目光里捕捉生動。牽一絲游移的線,挽一束難結的心結!試圖,系一任夏雨的從容!蒲草依然搖曳着柔韌,磐石卻在千年塵風的銷蝕中,將稜角沉澱為冷靜!深秋的一片葉子,依然滴落一片翠色,柴扉之外擷取得腳步聲,未曾踏響沉睡之後的懵懂,混沌中的蟄伏,依舊不肯驚醒!

  微涼的夜,我掬一捧清風,把你的名字寫在掌心,用你的名字取暖。寶貝,遇見你,是我的緣,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首歌,宛若永恆的風景,總是不經意地泛起漣漪。感動有你,一路相伴;感動有你,相約永遠。執手相望,將紅塵的落寞輾碎成花泥,植於心湖的漣漪,試圖為你蓄積再一次暗香的盈動,清風拂過流雲的縹緲,可有一束陳年的藤,依舊攀援在紫荊的枝頭,憑欄遠眺古道黃沙的暮色!花開花落,總在身影之後搖落的芳菲,書寫季節深處關於感動地思索,筆落燈花之下,縈繞着一曲歲月的留聲!

  你看,風輕吹,那是在訴說著我們共同走過的路的軌跡;你看,雨輕柔,那是在為我們祝福;茫茫秋水之外,結陳年宿草為廬,悠悠泗水之清,洗盡流年的鉛華,展一痕出水芙蓉的笑顏。籬落疏疏,掩映一季婉約的心情,只待鴻雁銜回一葉孤帆的回程.纖纖素手拂去遙遠的積塵,舉舞弄影於月色的清幽,燕子樓上,再次燃起柳絮團團的相逐!無需笙歌奏響夜色的生動,夜光杯里,沉澱出繁華落盡之後的無聲!

  你知道嗎?我想你了!我多少次下決心不去想你,不要把你放在心上,不要去牽挂你,但是,你的一切如同百年古樹植根在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我明明知道,某些人,終將只是過客;某些事,終將會成為過往,我如此忍受內心的煎熬,不如輕輕鬆鬆地把你放下;明明知道,放下你才會是一片海闊天空,才會有一個亮麗的艷陽天;明明知道,蝶兒的美麗,就在於它能夠破繭成蝶,但我的靈魂卻怎麼也不能破繭成蝶,我永遠也走不出紅塵,我的心也不可能化作一棵菩提樹。你能知道嗎?我想你的思緒,佔據了我所有閑暇時間。思念的藤蘿纏繞着夜色的清冷,取夤夜傾談的殘留暖一天如斯的夜涼,殘荷瀟瀟夜雨的詩詞里,尋舊時秉燭夜遊,曇花一現時的絢麗。那片顏色,生動了一個季節走過之後,已不敢涉足的夢! 於是,在那些沒有花開的時間裡,用濃筆勾勒一幅幅沉靜之外的畫面,給等候,一個自欺欺人的理由!

  或許,我的今生在為你而生,只為一花而沉醉;或許,我的今世在為你而動,只為與你獨舞。一滴淚滴,融化相思;一份想念,勾起輪廓;一片藍天,寫滿關於你的一切。-

  幸福的味道是甜的,甜到憂傷;想念的滋味是苦的,苦似落漠。沒有你的日子,白天盼黑夜,黑夜盼黎明,守着日出看日落,陪着星星訴相思。-天涯流落的沉思,凝結為宿草的掌心,深秋之際的一顆清露,與忽掠而過的風糾結,匆匆之後的身影。於是,等待,便成為一種心情,等燕子銜回初春的溫婉,等夏雨淋濕流火的熱情,等秋風吹落夏的帷幕,等雪花堆砌蕭瑟后的寒冷。等到,迷失的求索里,不再是最初的聆聽!

  遊走於喧囂之外的平靜,撿拾起一片絢麗之後的飄零,封存在哪一頁的日記里,才是千帆過盡之後的恆久,哪一條葉脈的走向,縱橫了從炎熱直到蕭瑟之後的路徑,零落是註定的結局,為何不在最繁華的枝頭,摺疊一段最深刻的感動,只待曲終人散之時,感嘆,匆匆,太匆匆!

  我只願穿一串紅色的相思豆,送你,帶着我深深的念;我只願譜一曲長相廝守,為你,帶着甜甜的愛;我只願寫一首天地合、與汝戀,給你,帶着我沉沉的眷戀。

  親愛的,愛你,無法用語言表達;戀你,在我心中最深的海底;念你,在每一個月光柔軟的夜裡;想你,在所能想到的一切。那粒相約的紅豆,生動了你一天的夜色,牽扯了我匆匆的流年,從不曾刻意的翻檢,卻總在不經意時悄悄浮現,婉約的詩句里,遊走着一段思考之外的心情。也許,上天讓我們相遇,自有他的道理,偶然與必然之間,該用怎樣的段落來區分,又會有怎樣程序來延續,已不得而知!莫非,只為了一段理之還亂的牽扯?

  坐進思念的夜裡,讓淡淡的心緒隨夜色氤氳了去,安靜的沏好一盞茶,看濃濃的夜色在茶杯里的一點一點涼卻。也許,你那邊是清晨的陽光明媚,也許是晚霞滿天的紅彩,或者是一樣陰雨連綿的天空,又或者是星月朦朧的世界,這樣想着,你的身影飄進了我的記憶里,依然是那樣沉靜而有深度,溫婉而恬靜的酒窩裡孕育着美好,那雙眼神依舊是不同於酒窩的世界,平靜中略微流露着一抹擦不去的傷痕。

  遇上你是我今生的緣,不是我們前生沒有約定,不是我們今生忘了前世約定的誓言。有人曾告訴我,那是晚霞記錯了落山的地點;有人說,是因為我們在擦肩的那一刻沒有同時敞開彼此的心扉?如果是如此,我真的想再一次跋山涉水,跨越萬水千山去叩開你的心扉,驗證我們的誓言,核對我們相約的地點。

  悲涼,因我知道,今生不能與你相擁相依;彷徨,因我知道,今世不能與你相守相隨。其實,經歷如許長久的等待,似乎已經習慣了這樣一種愛的方式,習慣了這樣一種等待和期盼,總以為你有一天會用你的心丈量你我的距離,把天涯變成咫尺,然後靠近我,相擁,相依。我們在一起想起曾經的誓言,曾經的約定.....

  其實,多想在今生里,與你相偎一起,執手嬉戲海灘漫步、看浪潮追逐起情的溫柔,與潮聲共舞心曲,緣你我三生石前永恆的承諾;多想在今生抱抱你,好好的疼一回,讓我香醇醇的愛甜醉你的心悸;多想下江南來找尋你,從此賴在你的身邊,聽你彈琴,看你作畫,為你梳妝畫眉,為你搔癢,為你修剪指甲;多想品嘗到你親手煮的米飯、佳肴;多想在日落黃昏時與你悠閑在清新的田園,彌留在銀蛇彎曲的小道上,毫不吝惜大膽牽着你纖柔的手,一同去散步,去看草原、看日出、看黃昏灑下的金煌,去到那柳兒依依的河畔休閑吹風,去到那空曠幽靜的山野聆聽心無雜念的天籟之音;多想在你閉上眼眉的那一刻,我將含情的唇,輕輕落在你紅暈的臉上,讓微微的風,飄動你和我幽香交融的秀髮,點綴起激越的和諧與愛溫暖,感動蔥鬱林間跳躍的生靈,就如同你和我,體會到真愛的甜蜜。

  其實,多想在這世里,與你鵲橋相約,看你巧笑嫣然,天使一般坐踏雲端,飄至我的身旁,與我一起共賞落霞和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圓你我最深紅塵最美的夢。我攬摘夕陽的溫暖,聚變成愛的希望,抱星空明月的馨輝,幻化成愛的永恆,掬大地蔥鬱的綠意,編織成愛的碧環,為你一生傾情,套在你潔白的頸項。多想你是我臂彎里那朵永久、清新、優雅的睡蓮,一生幽香,乖乖沉睡在我顫動的心懷。讓我輕輕攬住你的腰,輕輕挽着你的臂膀,婉約在日夜靜好的時光,舞動生命的浪漫,陪你開心,陪你微笑,陪你幸福久遠,將你和我無拘地自由,快樂地爛漫,逍遙在滾滾紅塵的道途,讓我們為愛的跳躍、愛的感動、愛的燃燒,心心相悅,相擁相依!

  日夜的期盼,日夜的等待,我早已沒有了時間的概念,秒秒時光越過了子夜,思你的心也好甜。甜着卻顯那麼的飄渺,那麼的沉鬱,帶着一種空寂的苦澀,宛如一杯無糖的咖啡,試將我的心兒苦傷、刺淚。我知道,那是你不在我的身旁,那是一種隔世離空的愛幻。可你知道那甜中帶苦的滋味嗎?知道那思念與等待的凄美嗎?我的心,唯有你懂!

  為了來世,今生,你和我要好好的端詳;為了來世的找到,今生,我們許諾一個接頭的暗號;為了來世彼此能認得,今生,切切記牢對方的模樣。

  窗外,淫雨霏霏,柔情簾簾。緩步書案,慢捻燈花,你,是否看見了我婉轉的思念?你,是否聽見了我情曲的呼喚?你,是否看到了一雙深情濛濛想你的眼!

  記得那句詩么?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您正在瀏覽: 今生相思,來生相約
網友評論
今生相思,來生相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