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情中上籤

愛情中上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交易雖高未可跨,逢春枯木又發芽。

  散了又合離又聚,不宜共事與她家。

  ——某某寺,中上籤

  降瑞雪,昭豐年,爆竹聲聲賀新歲;落傷淚,追殘夢,泣語聲聲憶舊人。

  這個年,過得很冷淡,很寂寞。

  新年將要來了時,但是你,組成我美夢甚至生命的你,卻在這個本因充滿期待的日子裡,選擇離開,走的那麼無聲無息,對我來說,卻是驚天崩地。

  你說,我們的人生經歷,差異太大太大,這一點我也知道,就像公主和農夫之子。

  你說,現在的我們,早已經長大,既然已經長大,就應該了解,童話就是童話,不能把你一生的幸福,寄托在公主和農夫之子的童話故事中了。

  於是你悄聲離開,離開不屬於你的世界。

  就在最繁鬧的那一刻,我靜靜地聆聽窗外的歡聲笑語,心,卻在流淚。

  大年初一,門外的空氣別樣的混濁,滿是硫與硝的味道,還有一絲殘缺,不知殘缺了什麼。

  我不信有神,不信有佛。

  新年的第一天,大年初一,我獨自一人,沿着彎彎曲曲的山路,踏着還沒有溶化殆盡的雪,尋找靈魂的寄託。

  殘雪,敗葉,枯枝。

  破碎的夢,破碎的心,破碎的人生。

  低矮的小廟,一尊觀音聖像,躲在幽暗的角落,沒有金身,甚至連像樣一點的蓮花台都沒有。

  聖像前的燭台,香火依然盛旺。

  我抱着最後一絲希望,不,我已經不再有希望,只是機械地點燃手中的香,像是最虔誠的聖徒。

  在聖潔的佛像前,我俯身,貼地,瞬間皈依,成了最虔誠的聖徒。

  一隻竹籤落下來,對,是我的。

  一支中上籤。

  心,已經平靜。

  不,心,已經死了。

  不論是什麼,也激不起我對生命的記憶。

  生命喜歡開玩笑,喜歡捉弄人,特別是悲傷或落魄的人,我就是其中一個。

  但我也已經長大,你不相信童話,我也不相信奇迹。

  “逢春枯木又發芽”,讓它發芽吧,我的枯木已經腐爛,化成塵土,漸漸消失。

  “散了又合離又聚”,讓它聚吧,我們的離散已經成為永恆,化作回憶,漸漸淡忘。

  我的愛情,已經隨風飄去。

  愛情中上籤,讓它成為我對你的最後祝福,與回憶。

  飛翔吧,我曾經的最愛!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中上籤
網友評論
愛情中上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