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你在某處叫醒了我

你在某處叫醒了我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位哲學家說過:“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是亘古不變的。一是高懸在我們頭上的日月星辰;一是深藏在每個人心底的高貴信仰。”

  ??晨曦中,睡夢裡,我被嘰嘰喳喳的小麻雀們的叫醒,它們似乎是身負使命而來,又兼備了鬧鐘的功能,這時時鐘正好指向五點。睜着眼睛,聽着窗外動聽的啾啁聲,些許的安慰中,一個名字在唇邊涵詠,是你,在某處如鳥兒般叫醒了我的思念。

  ??在所有的鳥兒中,麻雀可以說是比較醜陋的。可它們並不因其外表不佳而鬱鬱寡歡,始終以一種陽光明媚的心態快樂的生活和歌唱。早上它們報曉,晚上聚集在一起開聯歡晚會。這些年,它們始終陪伴着我,儘管我開始對它們非常冷淡。日久生情,不知從何時起,我發現我愛上它們了。

  ??記得有一次,一連幾個早晨,我在五樓的廚房忙碌時,一隻麻雀在同一個時間長久地立於電線上,無限期待的東張西望,鳴叫不已,似乎是尋找着什麼,莫非,它在尋找它的夢中愛侶?

  ??另一次的故事則更為感嘆。

  ??幾年前在江西家樓下,林蔭道上。我和孩子們在樹邊打羽毛球。忽然聽到一長串細小的哀鳴聲,那聲音來自一顆樹下。一隻剛出殼的小麻雀不知從什麼地方摔了下來,正在啼哭。旁邊的樹上,一陣成熟並急切的聲音從空中飄來,感覺是在尋找什麼。還是具備了一顆善良並與動物相通心的旦,從這兩種不同於往常的聲音中,聽了出來。他說:媽媽,這隻小鳥肯定是從樹上掉了下來,那個急切的聲音肯定是它的媽媽,它沒法回到媽媽身邊,你幫它一下吧。我說,媽媽怎麼才能幫到它們?旦也沒有好辦法,最後我們看到樹杈:媽媽,你把小鳥放到樹杈上,然後我們走開,看鳥媽媽能不能救小鳥回巢。

  ??半個多小時后,我們回到這顆樹下,聽不見兩種聲音,也看不到小鳥。偉大的母愛可能讓小鳥回家了?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生死相許。”

  ??這兩個真實的例子告訴我,萬物皆有情,動物植物亦難脫離情字。親情、友情、愛情如向陽花似的圍擾着眾生。

  ??親情是恆古不變的,血濃於水。

  ??友情是溫暖如春的,如沙漠中的那袋水。

  ??最脆弱的也最能讓人神不守舍的就是愛情。

  ??愛情,一個讓飲食男女憧憬嚮往甜蜜痛苦痴狂的詞組。一個寫禿了筆頭,畫滿了宣紙的一路書畫了幾千年的兩個字。

  ??情可福人,亦可毀人。人生最難跨過的不是刀山火海,而是情山恨海。

  ??現代人的迷茫之處就在於,快馬加鞭的重壓生活下,如果說愛情有永恆,那這裡不乏悲劇多於喜劇的成份。

  ??如果說愛情沒有永恆,也許還可以詮釋情天恨海里時常更新的所謂有情人。

  ??人若沒有七情六慾該多好,省去了多少痛苦和幸福的折磨。

  ??但沒有七情六慾會是什麼樣的人,可能如殭屍般。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元好問的詞在夜色里,鳥鳴中,燈光下,盡善盡美地舞蹈着,纏綿着。

  ??遠方蜿蜒的野山,明晨,你的靈魂能否聽到思念的鳴叫聲?

  本散文作者:紫色思念

您正在瀏覽: 你在某處叫醒了我
網友評論
你在某處叫醒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