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春雨.無情

春雨.無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今年的雨季來得早了點,聽着窗外瀝瀝不停的雨聲,心情莫名忐忑,想想已經連續下了三天,沮喪的情緒,如窗外的雨點,無情地敲打在心間。為了平復一下心情,從煙盒裡抽出一支煙點燃,然後深深地吸了一口,緩緩的慢慢吐出,看着乳白色的煙霧漸漸散去,情緒也稍適恢復。人生的起起落落,像似這場春雨,捉摸不定,卻能讓人充滿無限遐想,同時也能讓美麗的夢,煙消雲散。

  拉開一罐啤酒,一口喝了一半,隨着冰涼的液體流講血管,情緒再次飛揚。看着窗外街道上,在雨中蹣跚滯留的車輛和行人,心裡微微一緊,去年情景眼前浮現:也是連續的降雨,讓昆明一半街道被淹,多少車輛浸泡在水裡,交通癱瘓,公交停運。不少地下車庫和商鋪損失慘重。歷歷在目,憂心忡忡。

  “春雨貴如油”,原本是滋潤萬物的甘露,是生機勃勃的脈動,是傘下的浪漫,是串連情愛的珠簾 。而此時的春雨,卻在狂虐着生命延續的那點希望。已不是輕撫閏土的天使,已不是身披柔媚的春娘,現實與美感的距離如此遙遠,無情的雨水,沖刷着人們心裡的春意,讓略帶甜味的朦朧飄落。哀怨,在雨中繼續失落,濺得滿屋焦慮。

  又點燃一支煙,用煙草的濃烈撫慰着焦慮,透過談談煙霧,捕捉到一絲的慰藉。人的一生中,不知道要經歷多少風風雨雨,不管是生活中的艱辛,還是愛情里的磨礪,無不在風雨兼程下全行。逆境中,我們力爭上遊,奮力向前,哪怕未曾抵達對岸,也能心安理得,因為我們始終沒有放棄。順流下,我們不張不楊,就算已達到“高處不勝寒”的高度,也不可丟失內斂矜持的內涵,自我極度的膨脹,會使你的光彩黯淡無光。

  生活的殘酷就如這場無情的春雨,總是不能心隨人願,總是一次次讓夢想澆滅,總在無情地踐踏着,你心裡那片春光明媚的聖地,讓你的人生產生恐懼和迷茫,但生活仍需繼續,如若因為人生中無數的無情和每一場風雨,而放棄停止或者退縮,那生命的意義將會被淹沒,問心無愧就是欺騙自己最華麗的謊言。

  不屈不撓是生活的態度,是我們對生活熱愛的勇氣,是對生命負責的一種狀態,它能讓你的人生荊棘密布,迷失方向,也能讓你領略到,風雨過後彩虹的美麗,讓你品嘗到苦盡甘來的清甜。而堅韌不拔,無疑是人生軌跡上的航標,當你無助恐慌徘徊在岔口,你會在這裡得到安撫的力量,當你迷茫的腳步迷失了方向,你能從中看到希望的光芒,走過一路艱險歲月,讓你到達嚮往的彼岸。

  看着窗外漸漸停息的春雨,心中無限歡暢,站在窗前,閉目長噓,呼吸着風雨過後泥土的芬芳。眺望遠方純凈的天空,有一道彩虹,正掛在城市的上空......

您正在瀏覽: 春雨.無情
網友評論
春雨.無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