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冬月,冬雪似蝶舞翻飛

冬月,冬雪似蝶舞翻飛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連日凄風苦雨,天空彤雲密布,終於翩翩遷遷,雪落人間。

  雪花,潔白的精靈,它自由自在,隨意而飄,翻飛似蝶, 婷婷裊裊 ;錦簇花攢,北風蕭蕭,似溫婉女子翩翩起舞,舞一曲霓裳羽衣飄人間。待晴日,看飄白了玉宇,冰結成一片琉璃世界。

  冬,陰影徘徊,草木枯榮,黃雲靄瑞白日依身後。萬物蕭條,人影匆忙奔走,難聞鳥語花香,難想蝶舞翻飛,暖陽高照。

  寒冷逼人,穿紅裹素,難得自由。紅塵喧囂,只得心事蒼桑人偏瘦,難有艷詞婉轉,青青草地露水結霜,粉白了一片。寒意入骨,野老小渡難眠,燈燭蕭索;小河冰封,漁人難撒釣網。孑然歡顏無依,如何使人靜藍湖邊,對月亭上,訴一曲心事荒蕪。

  冰封了西湖,西子歸何處浣紗?冷月凄凄,長空雁難渡,昭君何時出塞?大漠孤煙直,漫漫風沙狂,彈一曲琵琶幽怨多。

  江南冬季,寒雨綿綿,細細沉沉難入睡眠。獨起,聽琴弦錚錚,寂然蔓延眉間;心事沉沉,乾澀消磨了時光;寒意隨思緒,飄入幽遠間,幽夜深遠,忍心讓孤獨寂寥吞噬了血脈,徒留下凝思,隨琴音飄逝,看浮世沉沉,黯然回想,春光明媚,蝶舞翩遷;仲夏夜螢火菲菲,意似漫步雲端,朝游蒼梧而暮廣陵。

  人生匆匆數月風物流轉,春花冬雪,幾許天涯浪詩語,或獨自寂然?悠然沉思,對月惘然,流連江南雪夜楚楚蹁躚如斯,茫茫天涯風塵間瀟洒自由,慕蝶舞翻飛。

  春花綺麗,秋月欣然沉醉,紫陌紅塵醉酡幾多紅顏,夏月風情,煙柳如纖柔美女,舞姿翩翩,幾許如詩如幻,空留嫵媚無痕。雪月冷清,大漠無邊,長伴琵琶古箏,風冷凄清,但願得雪花紛飛,唱一曲寂寞嫦娥舒廣袖,翩翩芊芊歌舞婉轉,澄清玉宇,換了人間。

  時光如梭,人生荏苒,也喜,也悲,嘆庄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蒼穹間呢喃小語窗外風寒雨細,屋內琴弦如訴,獨自寂然,不堪世事波遷折難,痴情痴夢痴纏,但夢如蝴蝶翻飛,海川婉妍,雲端漂浮,觀人間流水潺潺。

  夜色蒼茫下浮光若現,弦月天邊懸挂如鉤,細雨憑欄依舊如泣如訴,小道庭院走來傘影叢叢,沒有聲響,只見忙忙碌碌。雨雪菲菲,朦朦朧朧中似滴水青松般展開了自己堅韌的身段,開始蓬勃,忙碌,前方的朦朧卻在雨雪裡漸漸消失。

  寒威測測,靈感似冰凍如封,遙觀冬雪,似蝶舞翻飛

  朵朵白玉,從天而降,互相嬉鬧着,飄逸着,飛舞着,瑩白清澈的雪花,沾了背包,濕了衣襟,白了眉毛,一如素衣仙子落人間,小巷中,獨舞這個季節的寒涼,潤濕一簾幽夢,人間化為瓊樓玉宇,處處花開。

  美哉,雪花,似蝶舞翻飛。

您正在瀏覽: 冬月,冬雪似蝶舞翻飛
網友評論
冬月,冬雪似蝶舞翻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