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飛翔

愛,飛翔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愛,飛翔

  七月,熱情似火;七月,激情飛揚;七月,幸運的我搭上愛飛翔的班機和一百多名鄉村教師一起飛赴上海完成了一次終生難忘的體驗之旅。

  十三天的學習培訓,我一直緊張、忙碌而又充滿着感動。看曹鵬大師演出我感動,聽駱新講城市的發展感動,聽葉開講夢想的力量我感動,受到好心的上海市民的熱情周到的接待我感動......我一次次感動,一次次震撼,一次次淚流滿面。他們一個一個都是誰啊,是曹鵬、是駱新、是於海、是崔永元,他們哪一個不是行業翹楚,哪一個不是人中龍鳳,哪一個不家喻戶曉,哪一個不德藝雙馨。他們憑什麼給我們一次次地鞠躬,一次次地致敬?就因為我們身後跟隨着一群生長在大山裡渴求幫助的鄉村孩子,就因為我們單薄的雙肩背負不起他們沉重的希望和夢想。

  十次講座,幾次參觀,我領略了人生大不同;夜遊黃浦,我體會到這浪奔浪流的滔滔江水帶走的是多少繁華如夢。我知道,這裡不屬於我,我的根在家鄉的青山綠水間,那裡有我的夢,一個關於孩子要飛翔的夢。

  在音樂會上曹鵬大師說一個國家沒有錢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錢沒文化,他一次次地鞠躬拜託我們好好對待鄉村孩子,一次次地鞠躬感謝我們的堅守。九十歲的老人啊,我配接受他的敬意嗎?我能嗎?淚眼朦朧中是我跋山涉水幾十公里見到的彝族孩子,是在我精心呵護下送到中學校園裡的學困學生,太多的鏡頭在我的面前一遍一遍地回放,我感慨萬分!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作為一名山村女教師我曾經是多麼的無奈,上山牽挂着父母,下山牽挂着學生,作為女兒沒能在父母跟前盡孝,作為妻子沒能為家庭撐起半邊天空,作為母親沒能給孩子全身心的母愛。我曾經是多麼的委屈和無助,而現在,我是多麼的滿足和自豪。

  一次天賜的緣分,數日短暫的歡聚,道不完聲聲感謝,訴不盡惺惺相惜,我們終生難忘。明天,我們即將踏上離別的列車。請不要相送吧,不要擁抱、不要揮手。因為,我怕看見查老師暖如冬陽又充滿期待的笑臉,我怕聽見倩倩老師關懷備至又字字千斤的話語,我怕和青春飛揚又善良可愛的志願者們道再見,我怕......所以請不要相送吧!讓我們悄悄地離開,讓我們帶着這滿滿的愛回到孩子們的身邊吧,我相信,不久的明天孩子們會在我們愛的護佑下朝着他們的夢想勇敢地飛翔!

  燕燕輕盈

  2014.8.5

您正在瀏覽: 愛,飛翔
網友評論
愛,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