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錦年若夢

錦年若夢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用我錦年如華的浮生,在你歲月的容顏里夢醉。

  ——題記

  一 芳華如煙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細雨柔情,沾濕了你滿身的氣息,杏花無聲,灑落了你一地的溫情。碧藍的天,日月光華,新花碎雨,風輕雲淡,予你一身的清秀芳馨,怡美傾城。你在這花雨交錯的時節,展開衣袖輕盈的一揮手,便繪就了滿目的奼紫嫣紅,歲月靜美,在你眨眼如笑的瞬間,我明白了生命的意義,那是一種生命盛放的新意和美麗。明眸百轉,髮絲千尋,我願在你的容顏里醉了浮生。

  二 錦瑟年華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你是我用琴瑟五十弦也彈奏不出的絕代芳華,我只是你歲月容顏里迷離的一個過客。我在你夢的邊緣流浪,走馬而過,於婉約的詩意中,走進了你編織的夢境,然後,亂了浮生,醉了年華。

  三 浮生一笑

  “浮生一笑盡嫣然,回眸百轉媚眾生。”你的笑是海棠解語的溫雅,清新淡然;你的笑是閑花落地的溫柔,悄然無聲;你的笑,是細雨沾衣的滴答,萬千風情;你的笑,是雲里霧裡的朦朧,含蓄內斂;你的笑,是詩詞畫卷里的意境,悠遠綿長;你的笑,是神的笑,美的笑,笑靨如花,千嬌百媚,嬌了一世的雍容美麗,媚了無盡的人間煙火。

  四 踏花拾錦

  “爾今此去予素時,誰人踏花拾錦年。”我尋着你的足跡,踏着你的花香,走入你的夢境,你用這場際遇作酒,暈開了故事的開始。我一飲而盡,愁腸百結,一醉成柯,你卻揮手離去,放我獨自在這迷醉的夢裡,你留下的,只是我錦年夢醉的回憶。如果回憶可以作詩,你一定是那個落筆的詩人,你抬手一揮,用盡唐詩的格調,宋詞的韻腳,在這平仄的字裡行間,鑲嵌了你優雅的美麗。多年後,我在這行記憶中,卻找不到你的身影,我看到了那隨着韶華褪色的文字,以及那永遠不曾消減的憂傷。

  五 曼珠沙華

  “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上可奈何。”彼岸花永遠在彼岸悠然綻放,此岸心,唯有在此岸兀自彷徨,多少煙花事,盡付風雨間,多少塵間夢,盡隨水東轉,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開到荼靡,花事了……留下的記憶不過是一地花瓣……風吹走了,就沒有了……回首,是你永遠都不曾想到的落寞;向前,是我這生不可逆轉的悲傷。

  六 我若成風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你是我生命的輪迴,我是你容顏的過客,一切往事,隨着風聲,都付笑談中。錦年作伴,浮生為酒,我在記憶的輪迴前,喝下了時間的解藥,淡然一笑,踏着年輪的腳步離去,耳邊有風吹過:錦年若夢,相忘於江湖。

您正在瀏覽: 錦年若夢
網友評論
錦年若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