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死亡與重生

死亡與重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我知道,終於有一天,我將隨之而去,消失的無影無蹤,不留一絲痕迹!誰又能在醜惡的現實之幕上留下美好的花環呢?永恆的光輝並不存在,那只是人類的一種奢望,是在黑暗籠罩之下人們所產生的一種奇異的幻覺。

  打碎所有的神聖,我們將面對一堆堆雜屑和垃圾!我醜惡的軀體和靈魂也將隨之死亡和腐爛,在嗅到死亡氣息之前我就為之悲哀,既然不因生之喜悅又何來死亡之悲泣呢?我從無中來、終向無中去,既無悲因何來苦果呢?

  其實所有的痛苦根源就在於:我們無法控制自己,朝心中那點未泯滅的聖火走去、投入,使之熊熊燃燒!讓聖火點亮我們的人生、使之輝煌燦爛!讓聖火照亮暗黑的夜,讓我們彼此輝映!哪怕只能溫暖彼此的目光,也能讓我們看的更遠一點。但是我們卻一步步走向惡之果,去啜飲、去把玩、去留戀,以至忘返!

  終於一切歸於沉寂,歸於死亡,永恆的死亡,將沒有再生的希望!所以我在未亡之前要做的事就是:縱然我被邪惡所左右、操縱、控制,那麼我也要利用最後的力量來反抗這鐵的現實,即然我無力舉起大旗那就將它傳之與後人!

  在腐爛的土壤里能開出鮮艷而帶刺的玫瑰,讓她鮮艷着傳播美麗!讓我們腐爛的思想靈魂化做源源不斷的養分,來滋潤着這廢墟上的玫瑰而讓邪惡之手無法企及!

  她將刺痛這鐵幕、她將化身為海葬送這醜惡的一切而無以為損!因為她是我的希望之海,我醜惡生命的延續,我所有的痛苦將在這裡升華,其實我已化身為海、她將洗滌盡我的污垢而潔身如玉!因為她是我的女兒,因為她是美麗的海洋!

您正在瀏覽: 死亡與重生
網友評論
死亡與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