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水遠航未變

水遠航未變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一)

  ??一大早,我急急忙忙從床上爬起來,一邊梳洗一邊念叨:洗漱3分鐘,下樓2分鐘,到公車站5分鐘,路上15分鐘,還有5分鐘機動,我要分秒必爭!

  ??習慣晚上爬格子,早晨起床的時刻,一向都是如臨大敵,不能有絲毫的懈怠。

  ??當我叼着餅乾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到小區門口時,愣住了,嘴裡的餅乾差點沒掉出來。

  ??遠航的車就停在不遠處,而他正斜靠在車旁,一身休閑打扮,風度翩翩。

  ??快上車!你不想遲到吧!遠航很紳士地打開車門,我連忙鑽進去,全然不顧淑女風度。

  ??(二)

  ??我和遠航是同學,還是同桌。

  ??高中三年,我只有遠航一個同桌。每次開學調座,老師總是斟酌再三,最後還是把我們放在一起,並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還是你來管王遠航吧!

  ??我心裡那個氣呀!誰不想和品學兼優的同學一起坐。這個王遠航,有一流聰明的腦子,也有一流調皮搗蛋的品性,你說,和這樣的人同桌,我能好嗎?

  ??每天上課,王遠航最拿手的事情不是睡覺,就是躲在下面看小說,而且一定交待好,讓我幫忙盯着老師。

  ??我總是表面答應他,卻在他看得入神或者睡得痴迷時,狠狠地掐他。他齜牙咧嘴的唉呦,橫眉直瞪,一怒即發的樣子,而我只需調轉腦袋,面無表情地聽課,他就敢怒不敢言了,偃旗息鼓地叨嘮着:行!算你厲害!

  ??誰也沒有料到,臨近高考的前夕,王遠航改頭換面苦拼了三個月,居然和我這個一貫品學兼優的優等生,考到了一所全國重點大學。後來,我們一起大學,一起畢業,一起在公司供職。

  ??如果說有緣,我們什麼緣都有,就是沒有夫妻緣。

  ??(三)

  ??車上,我邊從提包里拿餅乾往嘴裡塞,邊調侃他:今天怎麼好心來接我?

  ??遠航開車目視前方:因為有事請老同學幫忙。

  ??我忙不迭點頭:沒問題,老關係了,說,什麼事?

  ??遠航斜過頭來看着我,面無表情地說:今晚做我的女朋友。

  ??我一下愣住了,笑得喘不過氣來:你說什麼?我做你的女朋友?

  ??遠航直到我笑完才接著說:老媽安排我相親,昨天我一着急就把你供出來,說我們已經好了很久了。我媽一高興,讓我今晚就帶你回家。

  ??驚愕之餘,我的拳頭已經雨點般落到了遠航身上:你怎麼能敗壞我的清譽,我如花的生命豈不是要毀在你手上了!

  ??遠航一臉的苦相:我也沒辦法,現在什麼年代了還相親,如果被我未來的老婆知道了,豈不是被小看一輩子,為了我的終身幸福,你就幫哥們一次,行嗎?

  ??看我還在猶豫,遠航伸頭過來,壞壞地笑:我保證,只借一個晚上,過了今晚,你還想你的水揚。

  ??一提到水揚,我頓時傷感許多。

  ??(四)

  ??水揚是公司的老總,我是他的行政秘書。

  ??進公司的第一天,我就迷上了他渾厚的聲音,黃金分割般的身材,而最令我着迷的,還是他運籌帷幄的氣度,任何有風險的計劃只要由他運作,都可以化險為夷。

  ??可是他已經結了婚,每當他妻子出現在公司,舉手抬足間的那份典雅和嫵媚,讓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自慚形穢。他們夫妻相攜而立,珠聯璧合,而我覺得自己像一隻醜小鴨,卑瑣而無助。

  ??這樣的感情一開始就布滿了苦澀,我寬容的告訴自己,我可以做他心靈上的朋友。我只會靜靜的想他,默默地念他,但我不會放任自己燃出愛情火焰。

  ??有一天,我近來送文件,水揚不在,我把文件放到桌上,然後對着他辦公桌上的照片發獃,很久很久,完全沒有感覺到水揚已經走到了我身後。

  ??每天朝夕相伴,我眼裡的崇拜和愛戀是關不住的,水揚可以看透沒有開盤的股市,當然也洞悉我的心思。

  ??我羞愧不已,水揚卻嘆了一口氣說:小雅,你是個好女孩。可是,我的妻子比我的生命還重要。我的心可以為你敞開,我的肩膀可以讓你依靠,可是,我只能把你的容顏刻在心房。

  ??我流着淚答應了他,水揚只把手搭在我的肩上重重的捏了捏。

  ??和水揚互通心曲之後,我反而變得坦然了。他成了我業餘小說的男主角,我筆下的每一個男主人公都有他的影子:高大偉岸,謙和寬容,氣度不凡。

您正在瀏覽: 水遠航未變
網友評論
水遠航未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