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4,觀雪

2014,觀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傍晚,家鄉的雪花飄飛,你不會再看到一個雪中玩弄的男孩,今日卻有一個在雪旁傾情的少年。——題記

  雪花悄然的落下,並沒有打擾到我。也許沒有一個人否定過她的美麗,她在這個特殊的時刻悄悄的落下,不知是想告訴我什麼。看似這個年過的美好,也許不然,這場雪的飄落若可以釋懷我滿心的憂怨,也不枉費我為她多幾筆的讚美。她飛舞的那麼認真,她飄落的如此神奇。像是為凈化塵世而生,讓我暫得片刻寧靜。

  推開窗,我已經不屑寒風的襲擾,因為她可以打碎風煙的喧嘩。一直在期待她覆蓋遍野的時刻,卻又毫無壓迫感而言。我不能如她般自由,也學不來她的潔白,但我想她的到來能讓我學會用怎麼純的心境去鋪平前行的遙遠路途。

  天色漸暗,即使路燈亮起,也比不過這大片的純色來的輝煌。她還在柔美的飄,柔美的落地,倘若我的心靈也能變得如此柔美該多好!雪不大,卻正巧飄進我那顆細膩的心靈,我拿起筆小心翼翼的揮毫潑墨,生怕沾染了她。如果她的寧靜存在於這世間的每個角落該多好,如果她的純白存在於我的心靈該多好。

  這場雪彷彿凈化了我的心靈,她覆蓋了整個流年的沒落,她白了金戈鐵馬,白了半座城池。在不經意間她又白了我的心頭。雪還會再落,以至於白了青絲,蓋住了思念。我該不負流年所託,在遙遠的征途拋灑我潔白的情懷。心未倦,這份深情長存,淅淅瀝瀝的舊時光,隨這片柔美的雪花撒得到處都是,讓我怎樣收場?又在下一秒懂得雪終會融化,那些深藏在舊時光里的過錯或許也會淡滅吧。

  我可以感受到腳下土地的熾熱,不讓雪花輕易遮蓋。我或許該學會大地的情懷:真摯不失風度、柔情不失堅定,包容了這片白色的蒼涼。

  願這片寧靜長久,勿擾我的心境。讓我渲染出理想的色彩,雜亂不失耀眼;讓我描繪出未來的藍圖,美好不失現實。讓我書寫下征途的方向,長遠不失當前……讓心在這片白色的感動中舒展吧。

  作於2014年2月9日傍晚落雪時

您正在瀏覽: 2014,觀雪
網友評論
2014,觀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