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3,再回首

2013,再回首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寫下這個題目時,忽然想起那首經典老歌:”再回首,背影已遠走…再回首恍然如夢…"當年這首歌紅極一時,我雖只有十幾歲,哼唱起來也是別樣惆悵。如今幾十年過去,再回首,光陰荏苒,紅顏褪色,人事變遷,滄海桑田……

  再回首,2013年和往年一樣,過去得如此匆忙。匆忙得,來不及看一眼每一天的日升月落;匆忙得,從未想過停下來欣賞一下街邊的風景;匆忙得,經常忘記要給久沒謀面的親人或朋友打個電話;匆忙得,不記得要收拾一下,早已焦灼又荒蕪的心情;匆忙得,忘記了要去感受和享受生活的美好……

  再回首,2013年又是艱難而又緩慢的一年。有多少次,為了某些人和某些事,徹夜失眠。有多少次,因為覺得累覺得煩而度日如年。又有多少次,因為心中的悵惆失意而淚流滿面。……

  人生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這句話,到底是感慨多些,還是勸慰多一些?當初看到這話時,很是不屑,覺得說話人的生活態度未必太悲觀。如今才知,在人生的低谷,人生事,不如意者十之八九。是不得不面對和接受的事實,是情不自禁的嘆息更是聊以自慰的感慨。既然不如意是人生常態,那我們又何必為這些不如意而煩惱呢?也許,風雨過後,可見彩虹。

  有朋友告訴我:”生活是一種態度。”說這話時,我正滿腹憂傷的為瑣事煩惱。他說:”你的態度決定了你的生活質量,而不是事情本身。”是啊,庸人常自擾,小人常槭槭。這是多麼淺顯的道理,又有多少人一直執迷不悟呢?

  再回首,2013,背影已遠走,再回首,2013,恍然如夢。而我相信,遠走的必然是憂傷,煩惱,浮躁,焦慮…而迎接我們的,必是歡樂,祥和,充滿自信的2014。

  加快腳步,綻開笑容,張開雙臂,擁抱2014!

  期待喜愛文字的你,一起同行。

您正在瀏覽: 2013,再回首
網友評論
2013,再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