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1314,我都是一片葉兒

1314,我都是一片葉兒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1314,我都是一片葉兒 標籤:跑出一片天

  2013年華麗謝幕,心依舊是懸着的。

  生活像那一樹一樹的花,開的紛繁,茂密,應景,合適。起起落落,含蓄怒放,盛開飄零。就在時光的迴轉中,綻放着精彩和憂傷。

  朝霞和夕陽,同樣的絢爛和震撼;午後的咖啡和清茶以不同的風格演繹着怡然濃香;我和時光融為了一體,和春夏秋冬一起消長,你的陰晴圓缺,風雨彩虹,蟬鳴雪飄,都成為賜予我的厚愛,雨露滋潤着肌膚,也浸透了心田。

  歲月的懷抱里,我抓住所有的閃念。白晝,讓心裸露在你注目的眼神之下,任由跳動的節奏和着你的樂章;黑夜,入夢的憧憬如萬花筒般變幻,不知下一個景緻是如何拼湊而來,只是不停地為精彩呼叫。

  所有的牽念都因為心跳而起,而你洞察的一清二楚,我無處可逃,坦誠心扉,血淋淋地真實,赤裸裸地呈現。任天地包涵,聽風兒呵護。就這樣吧,緣起緣落,走走停停,尋尋覓覓。哪怕只有憑窗聽風,也感念上蒼,把我置身與紛繁之中,感受着悲與喜的極致。

  感謝上蒼,無論2013還是2014,無論人們如何詮釋他們的含義,我終將把自己視作一片葉兒。( 散文網: )

  也許,就掩藏在濃密的老樹家族,沒有人注視,只是按照四季的節奏守在一個弱弱的枝幹上,盡着本該有的責任;也許好似芭蕉葉那樣的寬厚,可以承載細微的生命之重,可以挽救細小的危機,承載些臨危的義勇;也許,我就是蘭花草那纖細的葉兒,舒展着清麗,妝點着窗欞的微縮風景,哪怕在一個狹小的空間,也可以秀麗風情;也許,根本就是一個無人看見的細芽,嬌羞地躲閃在老葉的底下,陽光偶爾會照到它的身影,雨打風吹霜冷,一樣都不會少,可就是沒有人沒疼愛的眼神眷顧。

  可是,我就願意是一片葉兒。

  守候四季,獨自精彩。

  從春的嫩綠,到夏的厚實,成熟的過程中,會有無數的挑戰,根根經脈飽滿地在時光中蓄滿了血液,抗擊風雨,呵護每一次心跳,綻開在天地間,按照自己的本性,不息地生長。

  有責任,有使命,有無數七彩的花瓣坐落在你的身邊,你願意撫慰,願意就這樣捧着,願意看你人們閃動着驚喜的眼神,花兒伴着你,搖動芬芳的衣袖,恭敬地呈上對上蒼的感激和回饋。

  直到秋來了,積澱半生的華麗開始怒放。有金屬般的冷峻,血性鑄就的殷虹,柔情激發出的嫩黃,以及永不消失的綠。

  悄悄地,葉兒貼近了大地。聽見了心跳和呼吸聲,就會把所有的笑容交付給泥土。

  緊緊地匍匐在這個溫暖的懷抱里,哪怕只有風聲,只有單調的腳步聲,只有雪的素。葉兒都會滿足,都會微笑地躲在泥土的寬厚身軀上,感受着大地的那份讚許和環繞。

  一生的緣分。

  和樹榦相依為命,為一樹一樹的花開做最好的鋪墊。葉兒的要求很低,只

  要有陽光,有水,有空氣。有就可以安靜地成就自己,交付他人的願望之路。

  只要可以給它們一枝樹榦,供棲息,就足以奉獻出氧氣和身軀。

  只要花開燦爛,只要可以重複地,一年一年地生長。葉兒感應着四季,演繹着生命的舞台劇。

  葉兒靜靜地,沒有舞台上的聚光燈,因為它從來就不是主角。

  可是,春回大地的時候,秋韻翻卷的時分,只有葉兒,把滿世界的畫布塗抹。只用小小的,微弱的身軀,交匯在時光的滾軸上,扎染着大地想念的所有色彩。

  敬仰着陽光,它改變了葉兒的韻味。四季的風,帶着葉兒遊走於天地之間,淡然地,飄落在一個角落是,無聲無息地演繹着,自己想要的氣質。或許張揚,或許默然,都是一種態度,一種在自己的角落裡輝煌的欣然。

  回歸大地的那一刻,是凜然的。

  是最淡然和踏實的,天地間的動感執念,許就了每一個可以紀念的葉兒的風景。

  固然是一片葉兒,可的的確確是一片風景。

您正在瀏覽: 1314,我都是一片葉兒
網友評論
1314,我都是一片葉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