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2014,十一感懷

2014,十一感懷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2014年的十一假期已經接近尾聲了,從長春的家裡回到錦州的家裡,心中滿滿都是對父母的不舍和思念。生活總是要經歷這樣或者那樣的離別,以此來襯托下次相聚的感動和歡樂。作為兒女,能做的,也許就是盡量多多回家陪陪最親愛的爸爸媽媽。父親老了,身體佝僂了,總是腿疼,是這些年的勞作烙下的病根。母親也老了,頭髮白了許多,很容易疲憊,再也不像年輕的時候那樣的精力旺盛。看着逐漸年邁的雙親,心裡五味雜陳。一直以來,父母在我的心中是高大的,是能解決所有事情的人,但不知道從何時起,對某些事情,他們開始徵詢我的意見,平常的生活中,我說什麼,他們有時候也會像孩子一樣聆聽。我知道,我長大了,而他們,老了。這是一直不願意去觸碰和承認的事實。

  現在我必須要做到的,就是好好工作,認真經營我的家庭生活,能夠從各個方面為他們營造一個享受幸福晚年的環境。今天回到公司開始上班,很安靜,單位不忙,而且是在假期,也有空來好好收拾一下辦公室,順便梳理一下自己的心情。是我一直想要的工作,對應的專業,符合未來的職業規劃,工作強度不大,我有時間照顧家人和充實自己。不忙的時候學習,回到家照顧一下家裡,讀自己喜歡的一本書,看着愛人,這樣的生活我很喜歡也很知足。明年,期望自己和他幸福的走進婚姻殿堂,期望着自己能夠擁有一個可愛的寶寶,期待媽媽過來錦州和我一起生活,期待孩子出生,我能看到爸爸媽媽幸福滿足的笑容,然後在慢慢的聽着寶寶叫着爸爸媽媽、姥爺姥姥、爺爺奶奶……

  生活總是需要目標的,否則會毫無生氣,而我畢生追求的目標,就是父母身體安康,我的家庭幸福,我們的工作順順利利,不求大富大貴,只願一切平安、美好!

您正在瀏覽: 2014,十一感懷
網友評論
2014,十一感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