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4,我的鼓浪嶼之行

2014,我的鼓浪嶼之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2014,我的鼓浪嶼之行 標籤:我的中國夢

  在海邊,在藍天與白雲之間,是一個滋生浪漫的地方。去一個臨海而居的沙灘,去一個海水鼓起遙對台灣的島嶼,靜靜的在那看浪花在深邃的海邊盛開。輪渡在平靜的海面上環形,海水溫柔拍打着船身,讓人期待已久的真實景緻,忽然覺得連呼吸都起伏不定,高樓大廈倒映在海水中,環形美麗的島嶼,第一眼,就讓我心生歡喜。

  --------那轉身後的落寞

  海風翻飛的衣角,靜靜的獨自享受,這樣的美,無需言語,無需傾訴,看那空曠絕美的海水,演繹一曲深情的戀歌。

  忽然覺得連時光都會悠閑的那麼美,天邊的椰子樹,綠的那麼好看,與藍天相銜,配上一副難得的景緻,尋到這麼一處祥和靚麗的地方,乾淨的眼神有飽滿的嫵媚,行腳赤足的沙灘,炙熱的陽光在海面上,海浪的聲音傳來,涌動出浪花顫抖的閑適,忽然這一刻,我也在如痴如醉的在這小島上增添一道靚麗的風景。

  一幅茶紅色的墨鏡,佇立巨石,海礁嶙峋,島嶼上有蔥綠的樹影掩映着紅瓦綠牆。鄭成功紀念館,林爾嘉先生的菽庄花園,林巧稚博物館,花牆藤蔓中的歐式建築,還有牆角伸展出來的三角梅,攀爬在牆角的周圍,擱置在樓外的距離,花草清香,一樹木棉樹,只可惜不是花開的季節,若是在春天,滿樹的木棉花會把它貌美的風骨全然綻放,這樣的景緻,會真是好得不能再好看了。

  一路小巷,古寓延伸,鮮紅的花啊!紅的黃色綠的,怒放是迫不及待的。搶拍些鏡頭,我要讓所有人都看見它盛開的妖嬈和艷麗,這廈門,這鼓浪嶼,這裡的公寓後院,還有這裡的清幽寓境,真是有過分的迷戀。是景,是這裡的海風徐徐,是這裡遠離喧囂的靜遠與超然,才會讓我如此的動心,古老的中國民居,只有這裡,會值得我嚮往和深愛,深深的,還有那些飄逸的花香。

  用手機迫不及待的拍下林巧稚博物館,玉石的雕塑看起來可親和藹,看她親筆為鼓浪嶼之詞------我是鼓浪嶼的女兒,我常常在夢中回到故鄉的大海邊,那海面真遼闊,那海水真藍,真美......林巧稚,她獻身的醫學事業,她把畢生的精力無私的奉獻給人民,鼓浪嶼的女兒,鼓浪嶼的醫學家,鼓浪嶼,有多了不起的林巧稚!

  這個小島會將是多少年的歷史,走在這裡,看那古典懷舊的心情優雅格調,沿途都是小巷,花草露天茶吧,還有畫廊琴音,彈奏呀琴曲什麼的,歐式的樓台書亭,這樣的歐式建築風格,讓我無盡的想象,我走進了閩南市民小居的煙火人生,這裡歐式古建築的牆角,沿途緊鎖的鐵門裡攀爬出的的盆景,似乎每一次的目光都是一種驚艷。

  有好多民國時期的舊居,到如今無人居住,空蕩蕩的蔓生藤枝大紅大綠,這樣凜凜然的安靜,連空氣中都有潮濕的清冷。美麗的島嶼無車馬喧囂,一直走,那種遠離喧囂的靜遠與超然,是可以想象到的。小巷的途中,海貝,海鏈,還有鼓浪嶼微翹的小氈帽,統統都買了些,古式的建築教堂邊,美麗的俏新娘拉開白色的婚紗群,要在這裡留影靚麗的風景,那種粉底和胭脂紅,還有這神聖的教堂,是值得回憶一生的。

  環島路的深情,把浪漫與美都雕刻在別緻的情懷,刻在骨髓里,可以什麼也不想,什麼也不做,就這樣任時光靜靜地流淌。等到陽光和人潮褪卻,等到把旅行的腳步再放慢些,坐在咖啡的小島屋裡,看遠山含黛的藍天一色,看綠水碧波蕩漾,吹吹海風,令人心曠神怡。在島上,看見各式奶茶店,美味的海鮮餐館,巨美味的海鮮咖喱蟹+好聽的音樂,忽然覺得這裡的建築一切都很美。

  隨心所欲的走,心神也呼之欲出,這海邊的小村落,有着最美的歷史和傳說。島嶼上的一種樹,有着茂密心思,也不知是不是榕樹,許多的莖都順條的落了下來,那樣飄逸的長法,看上去好美。風定了,葉子也不動了,時光就像停在了這裡。參天的大樹,是那簡單的莖條,沒看見它黃的葉子,讓人懷舊的是它浪漫卻又詩意的味道,我喜歡它,卻又不知道名稱的樹木,喜歡它的貞潔,安好。

  順路而過的福音堂和安獻堂,亦是滿身的故事,銹跡斑駁的拉欄杆和古歐式建築,屋頂樓檐的花藤,攀爬出五顏六色的寂寞,安靜的沒有任何錶情。茶語時光是上島一定要去的風格店,那裡的房子有優美的鋼琴聲,那魅力的霓虹燈隨行而行,那一座座建築各異的房子,那些高高的天花板和古董傢具,只是興緻索然,因為人流密集,所以只得在那掠過不記。

  落日旗下,只得原路返回,海邊的小村落,與清風相和,深情的鼓浪嶼啊!在我的墨鏡下穿梭而過,多希望時光就此留住,多希望春秋日月隨大海一直遼闊,美好的時間啊!到這裡,竟然會寫不出它三分之一的美好,風衣角飄揚起來,我的心和靈魂被帶進去了,我跳上了輪船,輕吟着,端然俏麗的站在藍天之下。

您正在瀏覽: 2014,我的鼓浪嶼之行
網友評論
2014,我的鼓浪嶼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