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安息吧爸爸

安息吧爸爸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安息吧爸爸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爸爸去哪兒

  2010。12。26農曆十一月二十一下午一點四十分父親病故。我失去了父親,淚水不斷地奪眶而出,父親走了,徹底地離開了這個世界。我徹底地沒有了父親。

  父親的一生是悲傷的,父親的一生是戚苦的,父親的一生是勞累的,父親的一生是辛勤的一生,父親的一生又是堅強的一生。

  淚水一次次刷洗着傷心,沖刷着悲痛。

  這一年之中,父親的堅強讓我感動。父親一直堅強的活着。也為了心中未了的心愿,一直支撐着他,頑強地一天天活下去。我所做的我所付出的抵不過父親的堅強,未了的心愿沒有完成,他卻走了,走的那麼傷心,走的那麼不心甘情願,流着淚,張着嘴。父親就這樣緊閉着雙眼,我再也喊不醒他,我再也不見他睜開眼睛看我。父親就這樣永遠地閉上了眼睛,放心不下的流出了淚水。不再看我流淚,不再聽我喊他爸爸,就這樣離開了我們。永遠的告別了這個世界,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永遠的閉上了眼睛。

  父親走了,我的心傷痛了,一次次淚水止不住的止不住的留下來。我沒有了爸爸,我沒有給父親找到一個孝順的女婿,父親沒有等到我給他找到個女婿,就這樣匆匆地離開了人間,結束了他辛酸勞苦的一生,滿腹的遺憾走了。我沒有找到自己的歸宿,更沒能讓父親見到他的女婿,父親就這樣帶着牽挂,流着淚走了,走的不是那麼坦然,而是絕望地走了。

  父親的一生是辛苦勞累的,他沒有過上一天好日子,沒有吃過一頓好飯,沒有穿過一件好衣服,省吃節用,節衣縮食,為了別人卻忘了自己。父親的孝父親的憨父親的傻讓他的一生就帶着悲傷。父親的孝在他的兄弟姐妹之中沒有感激卻招來了對我們的排斥,父親的憨是他抗美援朝當兵回來一直在礦區用盡了全部的力量一直從事煤礦井下工作,工作之中任勞任怨,不知道什麼是勞累,不知道什麼是休息。父親的傻是不知道怎樣為家庭為兒女關心下什麼,把心中的愛埋在心底,默默地傻傻地賣力的上班就是對起家庭對起兒女,父親就是這樣憨直憨直憨直的。別人瞧不起他,他一笑了之。別人欺負他,他躲着就是。父親從來不橫怒霸道,和為貴,讓為貴,忍為貴。就因為父親的這樣我們也跟着吃了很多的苦,受了好多的罪。所以我們也曾責怪過父親不精明沒有什麼本事,但是多數的全是同情父親。同情父親的愚同情父親的憨同情父親的傻。善良的心總在想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精明,父親何況不是希望自己能精明呢?況且自己卻也改變不了憨直的本性,何況父親呢?

  我不再為父親的憨直而羞澀,我為有這樣一個父親而驕傲而自豪。父親在我心中是偉大的。是堅強的。自從父親有病後,我知道什麼是真正的父愛,更知道了父愛的偉大,更知道了父親無私寬廣的心。更知道支撐父親活下去的力量是什麼,為了兒女,再大的苦再大的難再大的罪也要受,這就是偉大的父親。父親創造了一個生命的奇迹,為了兒女堅強到現在,我為有這樣一個父親而深深的自豪。父親腦梗死已經沒有了生命的希望,大面積的腦幹堵塞,他卻頑強地闖過了死亡之地,堅強地活了下來,艱難地一點一點學會了吞咽,艱難地一天天支撐了十個多月,艱難地把生命延長到現在。父親在病床上受的苦無人能比,一點一滴,一滴一點,一天一天,一月一月,一點一點地慢慢吃,慢慢地學會了喝水。吃飯。生命維持到現在已經是一個生命的奇迹,已經是一個對生命的挑戰,父親的意志是堅強的,他知道他的女兒還沒有成家還沒有依靠,他要堅強地活下去,等待著兒女都安排好了再離開我們,但是卻沒有等到他所希望的那一天,我還是讓父親帶着遺憾帶着對女兒的牽挂流着淚走了。我不是一個好女兒,沒有滿足他老人家的心愿,就這樣讓父親帶着對我的關心走了,走的那樣沒有生命的來回,我真的希望父親的生命能夠再來回一次,能夠讓父親重新活過一次,讓他能夠再看看我這個不孝的女兒。用盡的呼喊,撕心裂肺的哭泣,再也呼喚不來我偉大的父親,我明白了我知道了父親再也不能醒來,我將永遠失去父親,內心的痛滾燙的淚任在臉上流動。

  父親走了,我卻拉不住他,如果有生命的線,我要緊緊的拽住父親不放。不管有多大的風雨我都不會去放棄一個父親的生命。但是我找不到生命的線,拉不住父親的腳步,父親走的這麼快,這麼突然,我的心中是多麼希望我的父親能夠再活下去,能夠再創造一個生命的奇迹,我的心中總感覺沒有來的這麼快,沒有來的這麼突然。總希望父親能夠活下去,能夠看到我給他找到好女婿的時候,任務沒有完成,父親就這樣走了,走的我的心都碎了,走的我的淚流幹了。

  父親走了,一個剛強有力的身軀變的瘦骨嶙峋的走了,一個頑強的生命變的無氣無力的走了,一個精神矍鑠的老人變的無神無採的走了,一個有血有肉的生命就這樣猛然停止了呼吸,停止了呼吸。和我們永遠地分別了,已經精氣不在,陰陽兩隔。父親啊,任淚流干,任心裂痛,您卻再也不能醒來,您可知女兒的心如刀絞,您可知女兒的淚如雨滴,您可知女兒的痛有多深,您不應該這樣早離我們而去,您不應該就這樣撒手人圜。您要堅持您要堅持,還是沒有堅持到您的心愿完成,我的心意已盡的時候,您就這樣走了,走的我失去了最寶貴的父愛,走的我失去了最堅強的依靠,走的我失去了最關心我的人。父親啊,您可知道我們不能沒有您,您卻走了,父親啊,您可知道您就是我們的天啊,您卻陰了。父親啊,您可知道您走了,我們舍不的您啊。

  走了,父親走了,我的心空了。如果您在天有靈,老天有眼,希望您在那個世界里,不再勞累不再辛苦。父親。我親親的父親,女兒沒有能力在您健在的時候,我能盡職盡孝,請您原諒女兒的不孝,我也知道自己的能力太弱,不能幫您闖過生命的極限,我深深的自責,我深深的痛苦,原諒女兒的無能吧,爸爸,如果我們父女真的有緣,千年之後,生生世世的輪迴之間,您再做我的父親一次吧,我再做您的女兒,彌補我對您不孝的不足,讓我好好去孝敬您。

  淚水流盡,悲痛至極,我再也沒有選擇,只有在此深深的祝福您。安息吧。爸爸。我們會永遠記得您,您是我們的好爸爸。

  2010。12。2700。36

您正在瀏覽: 安息吧爸爸
網友評論
安息吧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