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2013,我體會到了成長的滋味

2013,我體會到了成長的滋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題記

  說實話時間真的如白駒過隙,轉眼間還有兩天我們就要迎來一年一度的春節,然而此時此刻的我卻缺少了少年時的那份歡樂,只能用文字來記錄下我的心情,也許這就是成長帶給我的禮物,讓我懂得了一個人必須成熟起來。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場得到與失去的輪迴,許多人與事就在不經意間被丟棄掉,最後記憶中彌留着的只有些成長的味道。

  小時候總是渴望長大,以為長大了之後,不會再也太多的煩惱,可以不用受到任何的約束,在寧靜的塵世中勾勒出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一切往昔如似水流年,在記憶的湖泊中安靜的沉澱,指尖流淌過歲月的痕迹,曾經的天真變得麻木,我們也開始一點一滴的成長。

  2013年,對於我來說是一不平凡的一年,因為在這一年我失去了兩位親人,爺爺和姥爺,曾記得在2013年的正月初六,媽媽從老家打來電話說,姥爺去逝了,當我聽到這個消息時,內心真的很複雜,我不得感嘆生命的脆弱。當我還沒從姥爺的陰影中走出來時,就在2013年的8月15日,叔叔給我打過來電話說,爺爺因病搶救無效,離開了這個世界,我記得很清楚,當時我在宿舍里痛苦流涕,哎~現在想想,眼裡還是忍不住流下眼淚。

  2013年,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現在仔細回憶起來,這一年教會了我成長,曾記得自己是一個那麼簡單、快樂的女孩,通過自己經歷一些事時,我似乎變了,變得連我自己都快不認識我自己了,有時候我真的很討厭現在的自己,也許這就是成長帶給我的。

  2013年讓我懂得了,朋友不再多,但必須知心。

  2013年讓我懂得了,戀人分手了不能做朋友。

  2013年讓我懂得了,親情是最重要的。

  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的狀態從在線變成了隱身,看着哪些在線的曾經一起奮鬥過的狼友,很想說點什麼,卻又不知道該說什麼,把空間刷新了一遍又一遍,更新了符號,卻沒有更新內容。想着想着最後無奈的合上手機,閉上眼傾聽曾經記憶的召喚。人生本如此,那些遺留在歲月中的過客與我們就像海水中的兩隻小船,雖然會有偶爾的交集,可是終歸是陌路的兩個方向。

  2013年,再見。2014年,我要找回曾經的自己。

您正在瀏覽: 2013,我體會到了成長的滋味
網友評論
2013,我體會到了成長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