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三寸天堂,一世歡顏

三寸天堂,一世歡顏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三寸天堂,一世歡顏 標籤:天堂午餐

  一心之房,三寸見方,寸寸相思情,濃濃一世載。

  一念之牽,三生三世,生生不相忘,世世不相離。

  ——引語

  【一】三寸天堂

  蒹葭叢中,我攜一縷秋風走來,緩緩慢慢,笑意牽強,妝容淡化,臘黃憔悴。若不是攤開的那雙手掌,寬實溫暖,輕輕拉我起身。我想,我一定會倒地沉睡,沉淪於此。

  柔情萬般的眸子,似曾相識。好像在哪裡見過,在哪裡?在夢裡!哦,是在夢裡,在我記不清場景的夢裡,看不清輪廓的夢裡,依稀記住的,只有柔情款款的眸子。一夢,一起程,牢牢記印在深不見底的腦海。這一記,直到花開花謝滿天舞,舞落一樹櫻菲,共譜今世嬋娟。

  我看見,相視的嫣然一笑,已醉莎莎落響的梧桐葉,亦醉秋水一方江池。

  皚皚白雪,我踏一路雪印走來,雙雙對對,笑容纏綿,絨衣素顏,幸福溢於言表。這一刻,我只想說:“遇見你,真好!”是的,真好。我不厭其煩的重複,只是因為,真的幸福。

  跨一步,抬一腳,測量天涯的尺度,無邊無境,虛若縹緲。若是可以,讓我住進你的心裡,你也走進我的心房,相守在只有你我的每一寸地方,不管天涯多遠,亦或是咫尺多近。只要有你在,有我在,兩顆心依附相守,那便是最美的天涯。

  我知道,一掌之握,一心之房,三寸見方,三寸天堂,皆是滿滿的幸福。

  一路的顛簸,一路的跌宕,一路的磕絆,都只是為了走近蒹葭叢中,遇到你。時間不懷好意,它一再擺設騙局,錯離着對的人兒盲目穿梭。好在,終於,我還是在深栽跟頭后,穿過時間不懷好意的騙局,遇到了珊珊來遲的你。然後,側過耳,聽你道來綿綿的感語。你說,其實,你一直都在這裡,只是兜轉了太久,慌過神,沒有及時認出我。

  我醉了,醉的一塌糊塗,醉的臉紅心跳。可我願意,就這樣沉醉,在你的懷裡。

  如此,足以。

  【二】一世歡顏

  暖陽吻過的心情,如一葉扁舟,划徹心際,泛出粼粼波光。

  執手摯言,容顏俏麗,踮腳額前一吻,兩腮緋紅羞澀,撥弄青絲遮掩羞紅的嬌柔眸子。奈何,三千青絲譬若情絲,絲絲縷縷,根根交織纏綿,情深意長。

  藍天碧日晴萬里,習習涼風耳際掠過,下意識的撲進那臂港灣,溫暖且安心。

  若可以,不顧一切貼於你的溫暖。若可以,奢修來生,相濡今世,守在有你的角角落落,傾盡芳華,翩落煙雨紅塵路。我心,你懂。心語未言盡,瞅見你滿臉的憐惜,瞳孔里,似有可以滴落的柔情,盈盈滿眶,一把拉我入懷,任它澆息淹沒我。

  此情,此景,我用力刻畫,刻在三生石上,刻在一心之房。

  念及,一世歡顏。

您正在瀏覽: 三寸天堂,一世歡顏
網友評論
三寸天堂,一世歡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