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滋味生活

滋味生活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滋味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9月的漢中,多雨。

  沉悶的天氣,抑鬱了心情,寂廖了行蹤。

  孤座一室,附着微量的音樂,任那潺潺流水般的細膩穿透身體,沁入胸腹,在心脈中流淌,任那綿綿的思緒開啟歲月之旅,讓心情上路,回味生活的細枝末節,細細品嘗身旁的點點滴滴。

  都說,人在夕陽的背景里總愛凄然感嘆,是的,經歷了,流逝了,愛了,痛了,碎了,走了,去了,屬於他(她)的只有剩下的落寞餘輝,幾許?幾許?不知。

  沏一杯清茶,聞其香,啜其味,卻是甘澀萬千,思緒縈縈。

  本不善飲茶,得朋友送來了今年的新茶,是漢中勉縣的“定軍茗眉”。此茶色綠,形美,為上乘的地產綠茶。

  頭道茶湯,清綠,茶葉婉若一曲優雅的《天鵝湖》中的舞者,在杯中踮起足尖,輕舞芭蕾,緩緩間,悠悠然,隨着縷縷香飄,繽紛沉落,味澀而形美。

  次道茶湯,淡綠,茶葉在二次沸水中盡顯百般溫柔,安安靜靜,氤氤氳氳,沉醉於杯腹,任你品啜,味甘略澀而意美。

  再再次茶湯,黃綠,茶葉形散,沒有了先前的艷色與緊緻,臃腫了,懈怠了,失色了,無味了,無形無色無味,等待無情的放逐。

  品着,看着,思量着,傷感了,潮了心,動了情。寫字的女人就是這般多愁善感,眼眸中的一切生命與物件,往往都能喚起她的情感,並為此傷神哀怨。

  看着眼前這一杯茶,從早上落座辦公室的那一刻起,就一直暖暖的拿在手中,啜着,抿着,享用着,滋潤着,至今仍唇齒留香,怎奈,怎奈到了下午坐班,她就會被一杯盈盈飄香的咖啡所取代,冷落一旁。

  飲茶飲人生。

  濃時人濃意濃情濃,淡時人淡意淡情淡。

  真時亦假假亦真,假時亦真真亦假,假假真真。

  秋雨窗外纏綿,

  寒涼冰心徹骨,

  怎奈紅塵有淚,

  一紙滄桑自憐。

  芸芸眾生里,紛紛世事中,深深淺淺,濃濃淡淡。有誰是誰的永遠,有誰是誰的過客,有誰還在痴痴期待着誰,有誰還在暗暗思念着誰,永遠?過客?誰思?思誰?

  飲茶飲出一段哀怨,飲茶飲出一腔衷言。

  想說,聰明的女人應該學會自信,自戀,超然,在文字中旅行,在音樂中尋夢,在衣櫥中光彩,在妝容中煥顏。培養自己的愛好,或讀書,或健身,或習舞,或練歌,做一個智慧的女人,儒雅的女人,漂亮的女人,健康的女人。

  願天下所有女人幸福快樂。

您正在瀏覽: 滋味生活
網友評論
滋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