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用我的歡顏,換你一份暖

用我的歡顏,換你一份暖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用我的歡顏,換你一份暖 標籤:我的中國夢

  小徑的暗香早已褪去了舊時的模樣,走過季節的清冷,依舊在塵世里尋找那份最初的溫暖。於是,願用我的歡顏,換你一份溫暖。

  ——題記

  冬日的黃昏,凋零的葉子在風裡恣意落下,一抹殘陽映照在近乎稀疏的玉蘭樹枝椏上,泛起縷縷光芒,平添了幾份季節的蒼涼。

  一條淺色長絲巾,一襲天藍色的小棉襖,配上黑色短裙,高跟的長靴輕盈的踩着落葉,一個人走在那條幽深的小徑上,風兒吹過,任齊腰的長發隨意舞動,在季節的深處漩旎成一處風景。偶爾,停下身子撿拾一枚落葉,把它在手心裡摺疊成一份萌動的念想。突然想起一句話:“你若歡顏,我心便暖。”

  清晰的記得許久前,我從小徑上撿拾回來的那一抹暗香,不俗不雅,角落裡長的一朵朵小野花吸引了你溫柔的眼光。於是,記住了你那句:“你的笑很美,也很暖。”而我也在你清淺的詩行里讀着一份淡淡的牽挂,很多時候在你透徹的言語里沉醉。也常常在風清月白的夜晚,為你蓄滿一紙歡顏,等着你停留在我墨香深處的那份溫暖。

  今日的冬意,不很濃郁,我擱淺了幾日的文字本想一筆促成,怕落下又是一道沉重的憂傷。於是,走出屋外,在微余的陽光里尋找詩意的暗香。記不起來,是第幾次走過這條小徑了,每一次走過,都有着不同的心思,自然會領略到不一樣的風景。別人說我是個心思細膩的女子,感性的思維總會惹人憂憐。其實,纖細的心裡承載不了太多的情感起伏,只願循着舊時的暗香一直走下去。雜草叢裡,依舊可以找到零星的花瓣,野雛菊的倔強穿透叢密的枯草,似乎向我展示着它不滅的清雅。折上一捧,浸染了自己,還想為你展露我如菊般的笑顏,不為任何瑣事所掩蓋。

  褪去塵埃里的層層面紗,承認自己有時候也很薄涼,明明心裡想要一份溫暖,卻偏偏帶給你的不是歡顏,而是固執的己見,儘管與喋喋不休的背後並不是我的本意。只因,薄涼的心裡,你是唯一的暖。

  十一月的北方,最缺乏的是溫暖。屋內屋外一樣的清涼,儘管天空還沒有下雪的前兆,可我分明感到那寒意襲來的冰冷。亦如你多情的目光,不經意間流露出對我清淺的打量,儘管這一切並不在愛意的纏綿里。也許,只是一份最初的溫暖。可我甘願珍藏這份暖,許你一世歡顏。

  看天邊,夕陽落幕,黑夜接替而來,沒有半點猶豫,似乎只在瞬息間。突然感到冷,回屋坐下,寂靜的屋內,屏前輕坐,唯恐小徑上那份詩意的邂逅被俗世的塵埃打碎,於是,執筆淺淺的寫下了:用我的歡顏,換你一份暖。

  親,如若你願意,我願一生給你歡顏,然你可否許我一份暖?

您正在瀏覽: 用我的歡顏,換你一份暖
網友評論
用我的歡顏,換你一份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