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那片海

那片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喚回我記憶的是那片海,它的顏色隨着季節變化而變化的,白色的、綠色的、黃色的、紅色的……也時而有噪雜細碎的斑斕,那就是潛伏于山甸或凸石角落的山花……頓生一種:“四時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的感覺,而真正讓你感動的是紅色,且不說那是收穫的季節,就是那樣的景色,就令人心曠神怡了。

  站在山脊,放眼望去,葉子是紅色的、果實也是紅色的,錯落的梯田把層次分開來,似火焰一般飄舞攢動,那偶爾泛着黃色的、綠色葉子點綴的如修飾的一般,很是得體。

  記憶力的那片海包含了諸多的艱辛,那一抹枺色彩是汗水積聚的,於是沒有太多的景色,沒有了如虹的壯觀,穿梭如流的人兒只是憑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離開那片海的時候,只想着離開,沒有發現孕育的美麗景色,沒有戀戀不捨、沒有回顧,於是我走進了一個不屬於我的陌生世界,開始在沒彼岸的大海里遊盪……

  在喧囂的嘈雜里疲憊的時候,有一種看看的萌動,看看老屋、看看爬滿足跡的山脊、看看曾經培育的景色,看看被霜色染盡的那片海,而此時覺得即經已經沒有了歸屬感,沒有了親近感,已經成了名副其實的客人!

  涼涼的秋風、暖暖的陽光,如絲縷一般交錯,我宛如一片被秋霜燃盡的葉子在枝杈間抖動,不知道怎樣飄落,但我知道,那片海已經不屬於我了,留下的只有凄凄的尋覓,尋覓那一縷屬於我的冬日暖陽和那張樸實真切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那片海
網友評論
那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