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王治郅:一個人的卑微落寞

王治郅:一個人的卑微落寞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王治郅:一個人的卑微落寞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王治郅:一個人的卑微落寞

  斯坦科維奇杯決賽在崑山進行。對中國人來說,最矚目的就是中國和澳大利亞爭奪第5名的比賽了。

  比賽剛結束,中國隊以63:61險勝。英雄是姚明,拿下兩雙,打進了最後的關鍵球。

  誰都再說中國隊本場打的不錯,可澳大利亞的實力能和之前的巴西德國相比嗎?王治郅第三節替下了姚明,原本順風順水的中國隊此刻卻被澳大利亞打悶了,比分被追成46:48。王治郅拖着那條沉重的腿,從場地的這一頭跑歪歪斜斜地跑到另一頭。

  第四節開始了。我想此時的他應該在想些什麼。戴罪之身,只能卑微而堅強的在比賽中洗清罪孽。回國后的各種邀請賽或熱身賽,你可以看到他拚命的樣子,數據顯示了他仍然是國內最好的選手之一,可是傷病卻一次次找到了他,從腳踝到膝蓋。

  是的,姚明是中國目前最偉大的球星,有他在場上,中國隊前兩節打的有聲有色,可是第三節卻是在王治郅在場上的時候,被人打的頭破血流。5年之前,人們總在爭論姚明什麼時候能追上王治郅,5年後,姚明是英雄,儘管也是傷愈復出;王治郅是那個卑微的巨人,儘管有傷在身,但也聽從了教練的安排。於是,跑,跑,跑。

  王治郅滯美不歸的原因,雖然可以說當時籃協的官僚主義的思想造成,但是身為軍人,不服從國家的命令——不管是錯誤的命令也好,王治郅應該受到批判。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

  第四節,澳大利亞氣勢逼人的上場了。王治郅想了些什麼我不知道,但是他竟然起跳了,封蓋了對手,自己上籃,得手,得到了4分,硬是把澳大利亞的氣焰打可回去。只是他每一次起跳后都要眥着牙,用手觸摸下膝蓋,然後繼續跑。

  姚明的傷似乎真好了,但姚明近乎完美。他是那種國家之忠大於火箭之義的人,但他的傷牽動着無數國人,火箭的隊醫或者全國的球迷一句話都能夠讓籃協使他不上場,很少有人會想起另一個受傷的巨人。

  今天,英雄是姚明,崑山新體育館內,擁擠的人群后,走出了王治郅高大落寞的身影。

  文/佚名

您正在瀏覽: 王治郅:一個人的卑微落寞
網友評論
王治郅:一個人的卑微落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