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愛與希望

愛與希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看慣了庭前的花開花落,看倦了空中的雲捲雲舒,世間的萬事萬物似乎總是朝着固定的方向發展着,人類也不例外,似乎早已習慣了自己的生活模式。然而,有一天,災難悄悄地來臨,帶給我們的是毀滅性的結局。我們憤怒,我們悲戚,我們痛恨老天的安排讓我們飽受災難,我們痛恨上天不會悲天憫人。我們傷感,我們痛苦,我們羨慕甚至於嫉妒花兒也能主宰自己的命運,雲兒也能自由漂浮。

  看慣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情人間的動人故事,朋友間的互相勉勵,但是當我看到這樣一條信息我還是忍不住想哭。“親愛的寶貝,無論如何都要記住我是愛你的。”看到這樣的信息,我立刻就想到應該是情人之間的甜言蜜語,但是我錯了。這是一位母親臨終時給她寶貝兒子的遺言。在地震中,這位母親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僅出生三四個月的兒子,她死死抱住兒子,不讓她的寶貝受一點點傷害,而她自己卻犧牲了。當救援人員發現她的時候她早已僵硬,兩眼看着前方。而在她懷抱下的是安然無恙的兒子。危難的時候把生的希望留給自己的兒女,這是一種偉大的母愛。試問誰人不想自己好好的活着?但是形勢不容許她們活,母性的激發讓她們作出了驚天動地的決定:讓自己的後代繼續自己的生命。在場的救援人員不禁哭了,向這位可敬可親的母親鞠了三躬。我也被這位母親深深地觸動着,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為我們日夜操勞呢?她已年過半百,但她仍然要辛苦地工作着,傾盡她一生的愛來呵護我們。想到這,我不禁撥通了母親的電話,那頭傳來母親關切的問候,而我早已泣不成聲…

  5.12是一個黑色的日子,災難在這一天降臨,死神在這一天催魂奪命,這一切災難都讓四川人民措手不及。在這一天多少人死於殘垣斷壁,又有多少人被壓於廢墟下痛苦地呻吟,痛苦的等待救援?多少人面對失去親人朋友的痛苦,多少孩子變成孤兒,又有多少老人失去兒女,變成孤家寡人?這一切都讓我們痛心,讓我們流淚。但這同時也是創造生命奇迹的一天,儘管地震無情地剝奪了他們的生命,但他們永不言放棄,靠着堅定信念活了下來,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兩百多小時……這是怎樣一種力量支撐着他們活了下來?這是一種愛的力量啊。在生與死之間,只是一段短短的距離,而他們互相勉勵,甚至將生的希望留給別人,即使是陌生的人。就是這樣,他們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

  “喜歡喝可樂”的男孩讓我感動不已,在被困一百多個小時之後他終於獲救了,同時被救的還有一個與他同校的女孩。他與這個女孩素不相識,在廢墟中他們互相鼓勵,支撐着活下來,每當女孩想要放棄時他就鼓勵女孩要勇敢堅強地活下去,說一些感人的故事激勵她。男孩傷得比女孩嚴重得多,但當救援人員發現他們的時候,他爭着讓救援人員先救女孩,而女孩也爭着先救男孩。救援人員很為難,也很感動,最後他們決定先救容易的那一個。女孩被先救出,男孩才如釋重負地舒了一口氣。男孩終於被救出,但他向武警部隊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叔叔,我想喝一杯可樂,可以嗎?”這一句樂觀的話讓所有在場的救援人員都很感動,頓時那種悲傷的氣氛變得有點活躍起來,那些救援人員都被他感染了。面對死神,男孩毫無畏懼,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女孩,他那種捨己為人的愛讓女孩感動,支撐着女孩度過難關,逃過死神的魔掌。面臨死亡,男孩依然樂觀地面對,他那種堅毅的精神感動了女孩,成為女孩永不放棄的力量支柱。他的精神讓所有在場的人都感動了,更增強了救援人員搶救遇難者的信心。

  地震中感人的一幕幕不斷在我腦海中重現,我為地震中的生還者感到無比高興,為地震中的遇難者感到無比痛心,為地震中還埋在廢墟中的待救者默默祈禱,希望他們以堅強的信念支撐生的意志直到被救出來。一個小女孩摸着媽媽憂傷憔悴的臉,眼裡飽含着淚水對媽媽說:“媽媽,別哭,女兒也不哭,我們重建家園是有希望的。”多麼懂事的小女孩啊,即使家園被毀了,但她對未來還是那樣有信心。災區人民是非常不幸的,但他們化悲痛為力量,忍受着失去至親的痛楚,互相幫助,互相鼓勵,一步一步地向重建家園的夢想邁進。災區人民是不幸的,但他們同時又是幸運的,因為他們有一個好的主席,好的總理,好的政府,更重要的是他們還有我們這些同胞兄弟姐妹和外國友人同心協力的援助。中國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地震發生后,我們迅速行動起來,醫務人員主動請纓到災區救護傷員,武警部隊迅速前去解救遇難者,志願者部隊迅速成立起來,他們不怕犧牲,日夜工作在救災現場。地震發生后,我們情系災區,每一個人都動員起來,為災區捐款捐物,密切留意災區的最新動態,為災區的人民祈禱,為遇難者默哀。

  相信有愛就有希望,災難是無情的,它無情地剝奪了我們的生存權利,但人卻是有情的。面對災難,無論我們如何嚎啕大哭,無論我們如何悲天憫人也是無濟於事的。我們應該重拾希望,讓生活中充滿愛,因為有愛,一切皆有可能,重建家園也不會是夢。為四川人民真誠地祈禱,希望他們在祖國大家庭濃濃的愛中儘快重建家園。

您正在瀏覽: 愛與希望
網友評論
愛與希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