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獻給從我身邊溜走的那個人

獻給從我身邊溜走的那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獻給從我身邊溜走的那個人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個人簡歷

  葉子的離去,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

  落葉隨風將要去遠方,只留給天空美麗一場,曾經飛舞的聲音,就像天使的翅膀,劃過那些幸福卻又心酸的過往。

  那些曾經的過往,不斷地累積,漸漸地抓不住回憶。終於明白,原來我的愛情都白給了時間,首先是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接着是時間使人遺忘愛情。我們對此都很無奈卻無能為力,於是,只好做些什麼來挽留那些漸漸消逝的過往。

  聽說,再華麗的語言也會隨着歲月蒼老進而消逝,而文字的生命似乎比我們都要長,就讓這些凄美來做回憶的記事本吧。用心記下那曾經的年少,曾經的快樂和哀傷,曾經的我和你,來和未來的你對話,從我身邊溜走的那個人兒。

  曾在生活的夜裡苦惱迷失,但你點燃的光亮卻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曾在憂傷的河流里泛濫失意,不經意你的帆船,開滿了經晶瑩的漣漪,就那麼溫暖的讓我靠岸。

  為什麼你的燦爛笑容要像陽光般徹底照亮我的青春,為什麼不讓我就那麼一路寂寞着,而不是暗夜裡浮動的一簇火,孤單而不能取暖。

  也許,

  煙花遇上流星,

  儘管都是一剎那,

  就註定被錯過。

  遇上你,我的心一直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塵埃里,但我內心是歡喜的,並且在那裡開出一朵花來。可是你我註定是平行的軌跡,天涯之上無相依,只是彼此聆聽過生活的碎片,遺落在陌生的腳印,匆忙的呼喊。

  我想,說我們正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也安慰不了兩顆不曾貼近的心。

  我就像那表面里的分針,不停地轉,一面轉,一面看着時間匆匆離去,卻無能無力,任由你從我身邊溜走。我只能用這些言語來向你表達,但你的心似乎永遠也無法聽懂,無心的聆聽,是一種悲哀。我只好悄然離開,沒有心如刀割,沒有依依不捨,只有沉默相隔……

  我是一個精神的拾荒者,或許還會常常想念那些逝去的日子,還會傻傻地想着每天都可以看到你的快樂時光,但在這寒冷的季節,在這沒有人關懷的北方,在這無法取暖的地方,我想,我還是悄然離去吧。

  從今以後,在你身邊與否,便不是我的憂慮,即使遙遠的距離,讓我遙看不清,即使漫長的時間催老了記憶,我都會努力聆聽關於你幸福的消息。

  關於你的一切,也許,在那我們不願遺忘卻又被歲月遺忘的未來,總有一天會消逝,但是生命中始終有你,那是我成長中的一部分,永不會消失。

  再別了,從我身邊溜走的那個人,未來的日子裡,祝你幸福!

  :

您正在瀏覽: 獻給從我身邊溜走的那個人
網友評論
獻給從我身邊溜走的那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