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七月,再一次想你

七月,再一次想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七月,再一次想你 標籤:守住第一次

  也許這段時間塵世太多的紛擾讓我失去了太多的靈感,每天太多美麗或憂傷的故事都不能讓我有半點書寫文字的激情,可這一夜,我無法入眠,總想給你寫點什麼。

  七月二十三日,這個日子對別人來說並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而對於你的親人和朋友來說卻是個悲痛的日子,你走了,這一走轉眼已經三年。三年來我偶爾會想起你的笑靨,想起你粗暴的脾氣,想起我年輕時任性的選擇而讓你自責了那麼多年……可這些已經不重要了。

  仲夏之夜,寂靜的天際里偶爾會有一兩顆星星閃爍,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雨水特別多,從一月份開始,幾乎每天都會下一場大雨,大雨過後依舊乾燥和炎熱,可今晚,燥熱的夜擋不住內心一種醉人的溫柔,家裡人都出去玩了,我一個人靜靜的坐在電腦前,我只打開了牆上的夜燈,淡淡柔和的燈光灑下微微的寧靜,映輝我的長發,不,頭髮已經不夠長了,前幾天去朋友髮廊那裡坐一下,好友雪兒嫌我的發尾太枯黃,給剪掉了一大截,不管怎樣,燈光還是在我的頭髮上抹上一絲清涼,手捧着一杯咖啡,咖啡是朋友送的,原味的巴西白咖啡,味道很好,不知道為什麼,現在偶爾想起你時,總會想起很多朋友,也許其實在我內心深處,不管你我曾經有過怎樣的過往,有着怎樣曾經刻骨銘心的故事,你最後也只能變成了朋友吧。

  我端坐在電腦前,讓懷想一點一點的蔓延,感受這種久違的心情,牽挂着,惦念着,期盼着,淡漠着,失望着……複雜的心情怎麼也遮蓋不了我此時的眼睛,忽然流淚了,因為我的音樂里一直循環播放那一曲《斯卡布羅集市》,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寫一些懷念文字時,我總喜歡聽這一首曲子,然後讓自己黯然神傷。獨恨時光過而不往,多少的情深意切都留不住曾經的悲歡,今夜瘦筆無聲,書寫一段凄涼。也許我們的這場相遇,其實並不是人生的主角,但這樣溫暖存過的相遇也值得我用一生去收藏,風風雨雨多少年,沒有你的日子裡我一樣愛過恨過哭過也笑過,我只能感嘆在我年輕的時候走進你的紅塵里是一種錯,奈何橋邊,誰人奈何?

  以前總以為和你咫尺天涯是人生莫大的遺憾,當三年前的今天你走的時候,才發現咫尺天涯早已超越了生與死,很多人祈禱天堂里沒有車來車往,而我祈禱在人間沒有疾病困擾,那麼就不會有太多的人因病魔纏繞而像你那樣英年早逝,雖然當年我沒有選擇你,但你依然是我這一生無法忘懷的朋友。四季輪迴,一年又一年,煙花易冷,夢好難留,滿懷的思念只能化作一聲輕嘆。生命中不斷有人進來,有人離開,看得見的,看不見的都將變成記憶中的過客,關於你,只能封存在記憶深處。

  終於還是抑制不住一陣痛徹心扉的感覺,在落筆時,心緒萬千,記憶迴旋,再多的美好,終究已經丟掉了最初的感動,願天堂的你一切安好。我還會好好的生活下去,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很多愛我和我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七月,再一次想你
網友評論
七月,再一次想你 暫無評論